三年級下冊怎麼寫日記,三年級寫日記要怎麼寫

時間 2022-03-13 10:05:09

1樓:景新瑤

我感覺日記挺主要孩子的思維孩子的想法,他都能記在日記裡,有的不能,跟家長同學說,朋友說只能寫在日記裡。對以後的寫作很有幫助。

2樓:仍懷慕

先寫好字,後組詞,組句,一句話,一件事……,日記成了。

三年級寫日記要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就是每天記錄你自己一天生活中比較有意義的事情或者比較重要的事情。每天寫日記有助於我們寫作文章和表達能力。那麼我們小學生應該如何去寫日記呢?

1、先在第一行中間寫上某月某日,星期幾,有的還要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

2、第二行空兩格開始寫正文,轉行要頂格。正文一般用記敘文的形式寫,有時也可以用議**的形式來寫。不管用什麼形式來寫,都要正確反映當天遇到的有意義的事情,反映這一天自己的思想感情。

另外,日記的內容要真實。誠實,是一種美德,自己怎樣想,就怎樣寫,不要說假話。

3 正文的篇幅可長可短,長的可以寫成千字,短的可以只寫一兩句話。這要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來決定。如果要詳細地記下一件事,既要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又要把事情的經過寫得具體,那篇幅就要長些。

如果要記的是自己從書本上看到的或從人家那裡聽到的一個知識,只要寫下這個知識的要點,那篇幅就可以短些。總之,只要把該記的寫清楚就可以了,可短的不要勉強拉長,可長的不要硬縮短。

日記主要的特點是用簡潔的語言來描述自己一天所經歷的事情,用最簡潔的語言來寫文章是文章通俗易懂。

怎樣寫好日記

把自己一天中的所見、所聞、所感、所做有選擇地記錄下來,就是日記。很多研究和**證明:寫日記是提高寫作能力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是一條最佳的途徑。

寫日記是對自己毅力和恆心的鍛鍊,形成了習慣,習慣又遷移轉化為能力,寫作水平自然會提高。

寫日記,即便是一行字,也是在寫文章。不斷增加寫的次數,寫文章的能力就會不斷提高。要想寫日記,就必須得從一天的生活中尋找日記的素材,但是我們每天的生活大多是日常的反覆,怎樣從平凡的生活中提取素材,這就需要一定的觀察力。

所以說,寫日記也是在培養仔細觀察的能力,從而養成良好的觀察習慣。

有幫助請及時採納哦 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媽媽、弟弟和我一起去紅山動物園玩

首先,我們來到了小熊貓館。瞧,那隻淡黃色眼部有棕色條紋的小熊貓坐著不動,彷彿思考什麼。接著,我們來到了兩棲動物館。咦,這不就是一棵大樹嗎,那有什麼兩棲動物啊?

媽媽笑眯眯地說:“看不到它吧。你瞧瞧這兒,這凸凸的就是變色龍。它的顏色幾乎跟樹枝的顏色一模一樣吧。”我仔細地看了看,還真是的。那那那是蛇!

媽媽告訴我:“那是竹葉青。它全身碧綠,就像許多藤曼纏繞在樹枝上。

竹葉青伸出舌頭時,會發出“絲絲”聲,而它生氣時,會發出“呼呼”聲。我聽了,身體不禁微微顫抖了幾下。我們又參觀了老虎館。

你看這隻老虎,它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好似在向我們展示它的優雅高貴呢!你再看看那頭老虎,它正“嗷嗚嗷嗚”地叫著。下面,我們一次參觀了河馬館、大象館、長勁鹿館、豹子館······

紅山動物園真好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熟悉寫日記的格式,

二、記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包括時間,地點,人物,發生的事情,結果等方面。記述層次清楚,有條理。能加入一些比喻,似人的手法更佳。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呀你也行吧?

如何教寫日記三年級,怎麼教三年級的學生寫日記?

孩子在寫日記這件事情上,最主要的作用不是寫日記寫得好不好,不是日記的質量高低問題。其核心作用在於通過寫日記這一件事情,讓孩子的心性定下來,每天堅持做一件事情,養成乙個重要的習慣,堅持每天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 審視自己 激勵自己 對三年級的孩子寫日記不可要求太多,我們對他們只有乙個要求,就是每天都要寫,...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300字

錯漠所以珊 今天,因為天氣炎熱,所以爸爸帶我到河邊去玩,還帶了瓶子裝魚。來到河邊,爸爸坐在大樹下乘涼,我呢,就在河裡玩水呀 捉魚呀。忽然,我看見一隻蝦,還以為是魚,就迫不急待地正想把它摟了起來,沒想到它卻跑了。我又去追,好不容易才用手把它圍住了,摟到瓶子裡,仔細一看,呀,原來是一隻蝦。這時,我像一個...

三年級日記,三年級日記100字

林不虞 參考作文 日記 夏天的公園 知了在樹上面不知疲倦地唱著歌,告訴我們夏天要來了。小黃鶯嘰嘰地叫,好像在說,夏天是個多麼好的季節。西湖裡的小魚游到水面上,吐著泡泡,好像在看美麗的風景,還時不時的到荷葉姑娘的圓傘下避暑。午後,轟隆隆,咦!是誰在打鼓?原來是雷公公在打鼓,它告訴大家,要變天了。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