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荷花的日記怎麼寫,三年級我喜歡的荷花日記

時間 2021-08-30 11:19:49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美麗的荷塘

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去綿陽三臺的荷塘遊玩。

來到荷塘,薄薄的霧還沒有散,彷彿是個大帳篷罩在荷塘上。帳篷下,有許多碧綠的荷葉,綠得馥郁明麗,綠得楚楚動人,綠得執著熱烈,綠得柔婉靦腆。在這片綠布後,還藏著幾朵荷花,顯得是那麼清秀、雅潔、嫵媚、可愛。

接著。一大片一大片的粉紅映入我的眼簾。好似一件綠色的,帶有荷花圖案的衣裳,為夏天裝點。

荷花色彩各異,大多是白的、粉的和粉裡滲白、白裡透紅的。白色的荷花酷似江上那朵朵浪花。那粉紅粉紅的荷花嬌嫩得彷彿吹口氣就能化掉。

粉裡滲白的花兒像一個個身穿連衣裙的小姑娘。白裡透紅的荷花更加誘人,好像個荷花香包,時時發出陣陣幽香。唯獨有一朵荷花是梅紅色的,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非常特別。

在荷塘上還開著一場華麗的舞會。鳥兒妹妹們唱著優美的歌曲;那些昂首怒放的荷花女士正跟著旁邊身穿綠色禮服的荷葉先生跳著交際舞;含苞欲放的荷花弟弟、荷花妹妹,它們在一起歡快地做遊戲;在舞會上,還有一群迫不及待想長大的花骨朵,這樣就可以和大家一起玩兒了。

一朵朵玉潔冰清的荷花,好似一位位仙子,含笑佇立,嬌羞欲語;一片片清翠欲滴的荷葉,彷彿一把把小傘,鬱鬱蔥蔥,密密麻麻。這片美景真使人留連忘返。

2樓:我隨風動

201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你見過荷花嗎?這是一種很美的花。

我家露臺有一口白底藍印花的缸,超過半缸的水,缸底有一些泥。春節過後,爸爸把從外婆家拿來的一小節藕種埋在泥中,我天天去探望它,盼著它早點長出荷葉、荷花來。

“笑笑,快來看!”媽媽在樓上大呼小叫的,“你看,你看,你要的荷葉長出來了!”“哪有荷葉?

”我只看到水下一根細細的莖。媽媽告訴我,過不了幾天它就會鑽出水面,把卷著的葉子鋪開來。哦,我想起一句詩來——“小荷才露尖尖角”,難怪荷葉剛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緊緊捲曲著的。

天漸漸熱起來了,荷葉鋪滿了大水缸,又一天天地拔高。一眨眼,荷葉間竟有了幾朵粉嫩粉嫩的花苞,先是一朵、兩朵,接著竟五朵六朵地長了起來,藍天印花水缸因為它們的到來,一下子生動了起來。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趁著觀荷的時間,媽媽總是“推銷”她的古文。由此我知道了荷花被稱為花中君子,它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被人們稱頌。

爸爸告訴我,荷葉下面的根就是藕,它可以做成許多豐盛的菜餚和點心。因為荷葉有特殊的清香,人們用它來包裹食物。荷花謝了之後結成蓮蓬,蓮蓬裡的蓮子還被作為補品吃。

荷花的作用真大呀!我愛這美麗、高雅的荷花。

3樓:

首先,寫前要細心觀察所寫的植物,並做觀察記錄。觀察時,先看整體的形狀(外形)特徵;再看顏色、枝葉的細部特徵及生長環境,並把所看到的詳細情況記錄下來。其次,安排好寫作順序。

1、可以從整體到區域性

先寫植物的整體特徵,再寫它的區域性特徵。例如以主幹、枝、葉、花、果等為序,並突出寫其中的一兩部分。另外寫的時候,要求學生從各個角度去詳細地描繪、刻畫。

例如描寫樹葉,就寫它們的形狀、顏色和給人的感覺等;描寫花,就寫它們的大小、香味、色彩、花期等,使人有如身臨其境。

2、按照植物的生長過程進行觀察

很多植物的生長、發育、開花、結果直至衰亡,每個時期的形態各不相同的,所以,可以按照植物的生長過程進行觀察。

3、寫觀察日記

可以用寫觀察日記的方法。來描述某種植物在一段時間裡的生長、發育情況。

4、以四時變化為序

很多植物在不同的季節裡割據特色,所以,還可以其四時的變換順序。

5、託物抒懷,借物詠志

寫植物,不能僅僅停留在對外形和色彩的描寫上,還應該在文章中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例如,感悟人生的哲理、高尚的道德情操、對美好理想的追求等等。用這種方法,要藉助例文進行必要的指導,培養學生豐富的聯想能力,在描摹植物形態的同時,賦予它們一定的象徵意義。

很多狀物類記敘文常常是通過描摹物體的外形特點,來揭示某種深刻的意義。作者先描寫了物體的外形特點,再寫物體做過的動作過程,最後由這件物體聯想到農民,想到農民們也像該物體一樣辛勤地播種、耕耘、收割,“為別人貢獻多,為自己留得少”。這樣把物體與農**系起來,突出農民們辛勤勞動,為大眾服務的精神。

這樣的描寫,文章才有一定的思想性、可讀性。

荷花怎麼寫三年級作文300個字

4樓:

暑假到了,市民廣場的荷花開了,它雖然沒有桂花那麼香氣襲人,也沒有梅花那麼頑強,但總是那麼芬芳迷人。

一到市民廣場,我就迫不及待地上了七孔橋,往下一看,哇!小河上開滿婀娜多姿的荷花。那一片片荷葉上的水珠晶瑩錫透,像一顆顆閃爍的小珍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叮咚”一聲調皮地跳進小河裡,驚動了沉睡的小魚,它們便開始繪聲繪色地講述自己昨夜做過的美夢。

在片片荷葉的簇擁下,荷花悄然綻放:有的荷花還是花骨朵,就像個羞羞答答的小姑娘,不肯露出來;有的早就開始在整理衣著,準備迎接夏天中的第一縷風和第一縷明媚的陽光,有的在隨風舞動,像是在向遊客們們展示自己優美的舞姿;還有的彎下腰,似乎在和小魚兒說悄悄話呢!遊客們可喜歡這荷花了,他們拍照的拍照,讚歎的讚歎,小河的周圍越來越熱鬧。

風兒吹佛著柳樹,柳條便在河面上輕輕飄動,擴散出道道微波,魚兒在荷葉下鑽來鑽去,調皮得很!真是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好想一揮筆便將它畫在自己的本子上啊!

看著看著,我彷彿自己就是一朵荷花,在清澈的小河中,聽著人們的讚美聲,享受著徐徐微風,蝴蝶飛過來向我講述著夏天時裡的趣事。我簡直被這充滿著生氣的景色給陶醉了!這時,一位穿著天藍上衣、粉色短裙的女孩朝我活蹦亂跳的跑來,手裡還拿著一大朵雪白的荷花,我想跑過去迎接,卻什麼都沒拿到!

原來是我被荷花陶醉後產生的幻想呀!呵呵,誰讓荷花這麼吸引人呢?

荷花啊荷花,你是我心中的歌!我願化作一條小魚,在你的周圍游來游去,游出我對你的喜愛之情!

三年級我喜歡的荷花日記

5樓:ada王一霏

小蜜蜂飛過來,告訴我採蜜的快樂。小青蛙跳過來。蝴蝶給過來。小蝌蚪游過來,告訴我做遊戲的快樂,告訴我有翅膀的美妙,告訴我捕捉害蟲的快樂,告訴我有鉗子的威力螃蟹走過來。小鳥飛來

三年級日記50字看荷花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暑假的一天,天氣非常晴朗,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爸爸帶著我和姐姐去公園看荷花。

一進公園大門,我就聞到一陣清香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向荷花池飛奔似的跑去。啊!

這裡的荷花真多啊!真美啊!荷葉挨挨擠擠,碧綠的葉子,像無數把小傘,像一個個碧綠的大玉盤,又像一把把美麗的大扇子……小水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像晶瑩的珍珠。

荷花潔白如雪。有的才了兩三片葉子,有的全都了,露出了金黃的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好像就要破裂似的,還有的含苞待放……看看這朵很美,看看那朵也很美。各有各的姿態,各有各的美麗。

如果我把眼前的美景看成一幅幅活畫,那畫家的水平可真了不起啊!這時,一隻蜻蜓飛到了荷花池中,它在荷花中飛來飛去,翩翩起舞,好像在和荷花比美,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好像在說:“荷花真美呀!

”我情不自禁地說:‘‘這裡的景色真美啊!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地方!

”爸爸不由地問:“誰知道荷花都有哪些好處?”姐姐搶著說:

“我知道,荷花很美,可以淨化環境,能讓人觀賞。”我立刻反駁說:“荷葉可以熬中藥,蓮子可以熬粥,蓮藕可以做菜……”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荷花最可貴的一點就是‘出淤泥而不染’。”

我聽了爸爸的話,心裡想:做人要像荷花一樣,要勇敢、堅強,要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關於荷花的日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bai花是荷花du.荷花非常美麗zhi,一池碧綠的荷葉,托起一個

dao個嫩白的荷回花,好像一個個小姑娘答亭亭玉立,它最美麗的時候就是夏天下過雨以後.

荷花的花瓣裡有許多珍珠,露珠在微風的吹動下不停地滾動,槐花落在荷葉上,露珠就更加起勁地跳躍起來.荷葉把露珠一個一個地送進池塘媽媽的懷抱裡.荷葉託著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荷花,在雨水的滋潤下,荷花裡嫩黃色的小蓮蓬像一個個花灑,好像在幫荷葉洗澡呢.

荷花真美啊,我喜歡荷花.

8樓:手並

開始就是你你是那種男的女的男上女下

那你想你打看嘛新新娘想你想你新專案摩西專摩西忙完了嗎上哪謝屬娜上哪想媽媽擔心想你想你想你想你逆襲。新娘鞋今年想你想你就睡吧對吧對吧明顯難兄難弟經常。那從哪超級大你仨你那謝娜自己到哪

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怎麼寫,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300字怎麼寫

侃民生看社會 日記是乙個沉默的好朋友,無論是憤怒,狂喜,憂傷,迷惘,你都可以將日記作為乙個朋友分享,當你在日記上傾訴你苦藏在心底的秘密,痛罵讓你諸事不順的領導,整理自己糾結的思緒,你的日記都會默默承受。同樣的,在無比幸福的時刻,你在寫日記並回憶幸福瞬間時,你的幸福感會延長。正如朋友可以將憂愁減半快樂...

三年級數學日記,小學三年級數學日記

今天,數學作業有一道題是要稱一雙鞋子的重量。於是,我便去找媽媽要 秤 媽媽說她沒有 秤 怎麼辦呢?不過,俗語說 世上無難事 我想,一定有辦法的。於是,我開動了自己聰明的腦袋,想出了 自製天平。我把空月餅盒的紙皮一塊塊相應地剪下來,拿來透明折盒膠紙,把其中一塊紙皮折成乙個正的三角體,貼好放在臺面上。另...

秋天的日記三年級,小學三年級關於秋天的日記200個字怎麼寫

秋天的周未,我在家裡認真寫作業,當我一出門,秋天可真美呀!落葉慢慢地落下來。 秋天的日記?觀察一下週圍到了秋天都有啥變化沒有! 使用者 年紀輕輕就不好好學習 就知道在網上找 焉素華 最好自己動腦筋寫,不要網上搜尋,很不好的。三年級如何寫觀察秋天的日記 金融的生活王者 9月8日星期日陰 秋姑娘像一位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