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isnull函式的用法。比如isnull a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2 22:22:14

1樓:智障啊紙張

”isnull(a,' ')=' '“意思是顯示結果為null的那行資料,查詢結果不是null,而是0。

sql語言,是結構化查詢語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簡稱。sql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設計語言,用於存取資料以及查詢、更新和管理關聯式資料庫系統;同時也是資料庫指令碼檔案的副檔名。

sql語言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允許使用者在高層資料結構上工作。它不要求使用者指定對資料的存放方法,也不需要使用者瞭解具體的資料存放方式,所以具有完全不同底層結構的不同資料庫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結構化查詢語言作為資料輸入與管理的介面。sql語言語句可以巢狀,這使他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和強大的功能。

2樓:雷迪森and金頭門

isnull(a,' ')=' '

舉個例子

表t中a列值有四列

a1a2

' 'null

select * from t where isnull(a,' ')=' '

檢索的結果把a列是' ' , null的全部檢索出來有兩列' '

null

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表table_1中欄位a有3行資料,分別是1,2,nullselect isnull(a,null)=0 from table_1

顯示結果a1

20為null的那行資料,查詢結果不是null,而是0

4樓:匿名使用者

isnull的返回值是,當a不為空時,返回a本身,當a為空時間返回第二個引數。isnull(a,' ')=' '這是一個布林表示式,當a為空時表示式為真,否則為假。

5樓:新鄉走路帶風****

是否為空。當欄位a為空時返回為空,否則返回a欄位

6樓:

是否為空的意思!就是判斷一個指標或者一個陣列是否為空

sql 中isnull函式的用法

7樓:帥帥的豬胖

isnull函式的使用方式如下:

isnull(check_expression , replacement_value ),如果 check_expression 不為 null,那麼返回該表示式的值;否則返回 replacement_value。其中,check_expression為被檢查是否為 nullnull表示式,可以是任何型別的。

replacement_value為 null時將返回的表示式。replacement_value 必須與 check_expresssion 具有相同的型別。本函式返回與 check_expression 相同的型別。

with rollup用於對group by的欄位彙總求和。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有 with rollup 子句的 group by 語句時,不能再使用 order by 語句對結果集進行排序,如果對返回的結果順序不滿意,需要應用程式獲得結果後在程式中進行排序。

8樓:z不可替代

語法:isnull(check_expression,replacement_expression)

引數check_expression與replacement_expression型別需相同

返回值:

若check_expression為null,則返回replacement_expression

若check_expression不為null,則返回check_expression

isnull

使用指定的替換值替換 null。

is null經常用於組成一個邏輯表示式出現在單個t-sql語句的where子句中,有些人在寫儲存過程時遇到控制流語句卻不敢用了,而改用isnull函式

9樓:讚的都帥

isnullsql查詢示例select

isnull

使用指定的替換值替換 null。

語法isnull ( check_expression , replacement_value )

引數check_expression

將被檢查是否為 null的表示式。check_expression 可以是任何型別的。

replacement_value

在 check_expression 為 null時將返回的表示式。replacement_value 必須與 check_expresssion 具有相同的型別。

返回型別

返回與 check_expression 相同的型別。

註釋如果 check_expression 不為 null,那麼返回該表示式的值;否則返回 replacement_value。

示例1 示例資料

表tb_student及其示例資料如下圖所示。

2 查詢要求

查詢出其中成績(score)小於等於60的學生資訊儲存至表變數@temptable中,當學生成績為空時,成績記為0。

3 執行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isnull

使用指定的替換值替換 null。

語法isnull ( check_expression , replacement_value )

2. rollup ( )

生成簡單的 group by 聚合行以及小計行或超聚合行,還生成一個總計行。

返回的分組數等於 中的表示式數加一。

例如,請考慮下面的語句。

select a, b, c, sum ( )

from t

group by rollup (a,b,c)

會為 (a, b, c)、(a, b) 和 (a) 值的每個唯一組合生成一個帶有小計的行。還將計算一個總計行。

列是按照從右到左的順序彙總的。列的順序會影響 rollup 的輸出分組,而且可能會影響結果集內的行數。

11樓:你虎呀你

isnull(欄位名,'自定義名') 這個函式主要是判斷,當被判斷的欄位值為null的時候,select出來呈現的值是'自定義名'

rollup 是彙總資料

在生成包含小計和合計的報表時,rollup 運算子很有用。rollup 運算子生成的結果集類似於 cube 運算子所生成的結果集

這是我的解釋,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isnull(欄位,0)

sql語句解釋 isnull(a,'')<>''

13樓:嘎嘎版額

isnull(a,'') 當a欄位的值為null時,用空字串('')替代這個null值

<> 相當於不等於

所以當a欄位的值為null時,isnull(a,'')<>'' 返回false,即條件不成立,如果是查詢則排除掉a欄位為null的記錄

sql isnull( )函式的用法中,“isnull(a,' ')=' '”是什麼意思?

14樓:智障啊紙張

”isnull(a,' ')=' '“意思是顯示結果為null的那行資料,查詢結果不是null,而是0。

sql語言,是結構化查詢語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簡稱。sql語言是一種資料庫查詢和程式設計語言,用於存取資料以及查詢、更新和管理關聯式資料庫系統;同時也是資料庫指令碼檔案的副檔名。

sql語言是高階的非過程化程式語言,允許使用者在高層資料結構上工作。它不要求使用者指定對資料的存放方法,也不需要使用者瞭解具體的資料存放方式,所以具有完全不同底層結構的不同資料庫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結構化查詢語言作為資料輸入與管理的介面。sql語言語句可以巢狀,這使他具有極大的靈活性和強大的功能。

資料庫sql,誰能解釋一下if isnull(a,'')<>''這個條件是什麼意思? 是說a不等於空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isnull(a,'')函式的作用是,判斷a是否是null值,如果是則轉化成空字串,如果不是,不處理。

if isnull(a,'')<>''實質上是指a欄位的值不能等於null,也不能等於''。

16樓:陌路上青春

isnull判斷是否為空值(null)型別,意思是部位null的a是否不等於空字串

sql server中如何理解:isnull(列名,0) 和 isnull(列名,0)<>0 的區別,能舉例說明,謝謝

17樓:jiawen廖

1、isnull(引數1,引數2),判斷引數1是否為null,如果是,返回引數2,否則返回引數1。

2、isnull(列名,0),isnull()函式是用來判斷列名是否為null,如果為null,則返回0,否則,返回列名的值。

3、<>:是不等號,與!=一樣  比如select 3 where 1<>2 查出來的結果是3,select 3 where 1<>1則查不出結果。

一、對於 isnull(列名,0),isnull 是一個函式,2個引數,如果第一個引數非空,那麼返回第一個引數,否則返回第二個引數。

二、例如有個圖書館的系統,在學生畢業離校前,需要查詢這個學生的借書數量:

select

學生表.學號,

isnull( sum( case when 借書表.還書標誌 = 0 then 1 else 0 end ) , 0) as 未還書數量

from

學生表 left join 借書表 on ( 學生表.學號 = 借書表.學號 )

group by

學生表.學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isnull(列名,0)這是個值,isnull(列名,0)<>0這是個布林值

前者就是1、2、3、4之類的值,後者就僅是true或false兩個值,用來判斷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題,顧名思義;

isnull(列名,0) 就是欄位的查詢結果為空就替換成0;

isnull(列名,0)<>0 這個比較前面一個就多了個判斷<> 不等於

很好理解的;

引用demo:

isnull(3,0) 返回的結果為 3 因為3 不是null.

isnull(列名,0)<>0: 先判斷 列名是否為null ,然後再與0比較 等於零返回結果為true 否則為false

c語言中函式指標用法,C語言中函式指標用法

函式在記憶體中有一個物理位置,而這個位置是可以賦給一個指標的。一零點函式的地址就是該函式的入口點。因此,函式指標可被用來呼叫一個函式。函式的地址是用不帶任何括號或引數的函式名來得到的。這很類似於陣列地址的得到方法,即,在只有陣列名而無下標是就得到陣列地址。怎樣說明一個函式指標變數呢 為了說明一個變數...

matlab中hist函式的用法

南非烏雀 histogram是一個在影象上應用廣泛的一個統計工具,bag of word,spatial pymarid matching等等都是基於histogram的。那麼如何去做到有效的統計,而不去自己寫很長很慢的迴圈完成這項工作呢?matlab提供了一個非常便利的函式 hist 下面將得到h...

sql中round 函式的用法

我tm不管 round 返回數字表示式並四捨五入為指定的長度或精度。語法round numeric expression length function 引數numeric expression 精確數字或近似數字資料型別類別的表示式 bit 資料型別除外 length 是 numeric ex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