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cpy用法,strcpy函式怎麼用舉例

時間 2023-05-10 18: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strcpy(tmp,str+n);的意思是 從str的第n個位置開複製字串到 tmp

例如 char str = abcdefg"; n=2; 那麼 tmp的值就是 "cdefg"

strcpy(tmp+steps,str);意思是 是把str複製到 tmp 第steps個位置開始。

例如 char tmp abcdefghijk"; char str hello"; steps = 2;

那麼 tmp 的值就是 "abhellohijk";

有疑問的話可以追問哦。

2樓:offercoming留學

strcpy,即string copy(字串複製)的縮寫。strcpy是一種c語言的標準庫函式,strcpy把含有'\0'結束符的字串複製到另乙個位址空間,返回值的型別為char*。

返回strdest的原始值使函式能夠支援鏈式表示式,增加了函式的「附加值」。同樣功能的函式,如果能合理地提高的可用性,自然就更加理想。

返回strsrc的原始值是錯誤的。其一,源字串肯定是已知的,返回它沒有意義。其二,不能支援形如第二例的表示式。

其三,為了保護源字串,形參用const限定strsrc所指的內容,把const char *作為char *返回,型別不符,編譯報錯。

strcpy函式怎麼用舉例

3樓:惠企百科

strcpy函式即string copy(字串複製)的縮寫。具體用法如下:

c 庫函式 char *strcpy(char *dest, const char *src) 把 src 所指向的字串複製到 dest。引數dest --指向用於儲存複製內容的目標陣列。引數src --要複製的字串。

例項:#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char src[40];

char dest[100];

memset(dest, '0', sizeof(dest));

strcpy(src, "this is ")

strcpy(dest, src);

printf("最終的目標字串: %s", dest);

return(0);

編譯並執行上面的程式,這將產生以下結果:最終的目標字串: this is

strcpy函式的作用是什麼?

4樓:輪看殊

這是乙個字串複製的函式。將第二個符串複製給第乙個。

str1和str2=[10]中,沒有定義正確,定義好的話a就是對的,這可能是列印錯誤。改一下,答案可能是中str3是乙個位址,是乙個常量,而str1是字串。

不能給常量賦值,是乙個程式錯誤。

strcpy函式的作用是什麼?

strcpy函式的作用是是什麼?

strcpy函式如何使用

5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strcpy()是c中的乙個複製字串的庫函式,在c++中現在編譯器要求使用strcpy_s(),提高安全性,效果是一樣的,只是防止源串的長度比目的串的長度大,導致最終的記憶體越界。

函式宣告及實現**:

char* strcpy(char*dst, const char*src)

char* strcpy(char*dst, const char *src)

const 修飾:源字串引數用const修飾,防止修改源字串;

空指標檢查:源指標和目的指標都有可能會出現空指標的情況,所以應該對其進行檢查。

為什麼要設定ret 指標以及返回ret指標的位置,由於目的指標dst已經在進行移動了,所以用輔助指標ret表明首指標。

6樓:對他說

字串拷貝函式strcpy。格式: strcpy (字元陣列名1,字元陣列名2)。

功能:把字元陣列2中的字串拷貝到字元陣列1中。串結束標誌「\0」也一同拷貝。

字元數名2,也可以是乙個字串常量。這時相當於把乙個字串賦予乙個字元陣列。#include"string.

h"。main()。本函式要求字元陣列1應有足夠的長度,否則不能全部裝入所拷。

貝的字串。

7樓:匿名使用者

此函式存在嚴重缺陷,如果目標位址,在源字串的中間,將會出現死迴圈。

可以用memcpy來避免這個問題。

如有問題請及時聯絡。

8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標準庫函式。

原型宣告:extern char *strcpy(char *dest,char *src);

標頭檔案:功能:把src所指由null結束的字串複製到dest所指的陣列中。

說明:src和dest所指記憶體區域不可以重疊且dest必須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src的字串。 返回指向dest的指標。

本段典型實現。

**c語言標準庫函式strcpy的一種典型的工業級的最簡實現 *

對於出現異常的情況ansi-c99標準並未定義,故由實現者決定返回值,通常為null。 *引數:

strdestination * 目標串。

strsource * 源串。

char *strcpy(char *strdestination, const char *strsource)

strcpy函式怎麼用舉例

c語言中strcpy函式幹什麼用的

9樓:哇哎西西

他是字串的複製,函式strcpy(字元陣列1,字串2)作用就是 將字串2複製到字元陣列1 中去。

例如 char str1[10]='str2=

strcpy(str1,str2);

這樣str1陣列的內容就是「china」。

10樓:網友

將乙個字串的所有元素複製到另乙個字串。

strcpy的用法

11樓:offercoming留學

c語言標準庫函式strcpy,把從src位址開始且含有null結束符的字串複製到以dest開始的位址空間。

strcpy只能複製字串。

strcpy不需要指定長度,它遇到被複製字元的串結束符"\0"才結束。

strcpy不僅複製字串內容,還會複製字串的結束符。

字串和字串陣列的區別: 是不是帶有\0。

c語言strcpy用法,c語言中strcpy函式幹什麼用的

飛喵某 2 接著定義兩個陣列a和b,程式經過strcpy函式處理,將b陣列中的字串複製到a陣列中,最後列印出結果 3 最後來看看效果。開啟除錯視窗,輸入一句話,按下回車輸出了這句話。以上就是c語言中strcpy的用法 例如 定義一個字串char a 20 和一個字串c i am a teacher ...

一道關於strcpy函式用法的c語言題目

選bstrcpy char dst,char src 的功能是將src字串複製到dst內,並在最後加 0 str1的長度為7,內容為 string 0 str2 5 的長度為5,內容未知。hello 的長度為6,內容其實為 hello 0 顯然,str2不夠長,而str1可以。 選 b,str1 是...

c語言中strcpy函式幹什麼用的

哇哎西西 他是字串的複製,函式strcpy 字元陣列1,字串2 作用就是 將字串2複製到字元陣列1 中去。例如 char str1 10 str2 strcpy str1,str2 這樣str1陣列的內容就是 china 擴充套件資料 c語言庫函式,常用庫函式有 1 scanf格式輸入函式 2 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