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做過什麼好事和壞事,水對人們做了哪些好事和壞事?

時間 2021-07-22 22:22:14

1樓:雯

好事:一是很快控制東漢末年諸侯割據亂局,實現北方統一,並能有效控制周邊少數民族,掃除東漢外戚和宦官專權,實現政治清明;二是實行屯田制,儘快恢**展北方經濟,使北方實力很快超過南方吳蜀之合;三是大興建安文學,為促進文化繁榮發展貢獻巨大。

壞事:第一件事情是徐州屠城。公元193年,曹操父親被徐州太守陶謙的手下所殺,為報殺父之仇,當曹操攻破徐州之後,竟然下令屠城,城中數十萬百姓未能倖免,甚至雞犬不留。

第二件事情是逼迫荀彧自盡。作為曹操麾下第一智囊,荀彧為曹魏政權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可惜的是,曹操是個眥睚必報之人,而荀彧則心直口快,他曾經反對曹操不合禮制地加官進爵,從而被曹操懷恨在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易中天很厲害,不愧為炒做的高手,但無論他怎麼抑劉揚曹,曹操最終也只能是個扶不起來的阿斗。

拿阿斗來比喻曹操,並不是存心汙辱,就更別給理解成他只配做劉備的兒子,我不是那個意思的。主要是說,曹操本身幹了不少壞事兒,無論你怎麼給他臉上貼金,都不可能讓人真正地覺著他好來。相反,倒是劉備,你再給人家穿小鞋兒,人家乾的壞事本來就沒幾樁,最多給他扣頂無能的帽子也就算了。

徐懋庸誇孔融,所以說曹操是個壞蛋,而且是個特大號的超級壞蛋,許多證據都很可信。當然,有人認為孔融無能,我們且不討論他真的是有能,還是無能,但無能就是罪麼?正是通過這種認識,無能是罪,所以,曹操殺的那些人也就都是無能的了,至少不如他有能,都該殺,曹操屠城也就是更應該的了,那些沒名沒姓的人有什麼能?

連孔融都不如,和畜牲有什麼區別?老子一高興,想宰多少就宰多少。

相比孔融,呂伯奢是個小人物,不值一提。相比屠城,呂伯奢一家是個小數目,不足一哂。至於什麼恩不恩的,成大事者不拘小節,無毒不丈夫,世人只知笑貧,不知笑娼,何況有權有勢?

完全是一種病態心理,這種所謂的大人物已經非人了,你也別說他是神,一種信仰裡的神在另一種信仰裡可能是魔鬼。所以陳恭尹喜歡曹操,就不得以從另一個方面看,肯定他的文學成就。“亂世奸雄空負爾,一家辭賦最憐君。

”一個人做一件事,內心裡是怎麼樣想的,當時誰都不知道,更何況幾千年以後的人。無論怎麼樣,猜測只能是猜測,不可能被證實。研究他寫的東西,更有助於瞭解其人。

曹操是才子,其性情註定了他的容人之度。就算他在某一個時間表現出寬容來,但這種寬容是不穩定的,一來了情緒,或許會被徹底改變。宋朝的朱熹也是此類人。

但其人權柄沒有過曹操那麼大,所以雖然也幹了幾檔子為人所不恥的事,但畢竟也沒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但現在的人,批朱熹的卻多起來,那麼又憑什麼來捧曹操?真要那樣的話,是不是說:

竊物是賊,竊國不是。殺一人是罪,殺萬人不是?

其實本來說起三國,有朋友講,這一段是中國歷史上人才倍出的時代。但我認為不是,三國比其他時代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某些自以為懂歷史的人狂批《三國演義》,殊不知若非這部**,三國曆史在中國歷史中又會處於一種什麼樣的地位?

那還是件不好下定義的事呢。

論份量,三國比大唐如何?應該說比不了,但《說唐》有《三國》這麼大的影響力麼?沒有。

所以看起來,三國這段歷史簡直比唐朝要突出得多。南北朝、五代也是亂世,也出現過許多牛人,如王猛,這個人,許多人沒聽說過吧?至於什麼王導、王敦、謝安、桓溫、溫嶠、祖逖、冉閔、劉裕、劉知遠、郭威、柴榮、錢婆留等等人物甚至於都不如蔣幹的名氣大,這又說明了什麼?

如果放回歷史,曹操也許根本就不算是個牛人。《三國演義》突出了整個三國曆史,不只是劉備、諸葛亮,也包括曹操、孫氏父子、周瑜、呂布等等許多人物。

易中天要捧曹操,但是這個人他捧不起。因為有更多的人是嚮往和平的,崇尚暴力的只是少數極端份子。雖然有人說人類歷史本身就是戰徵史,和平的時候很少,更多的時間處於戰亂期。

但他們只看到了時間概念,忽略了空間,雖然歷史上戰徵很多,但更多的時候是區域性做戰。就算所謂的“世界大戰”也並不是說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在打仗。正因為他們這些人忽略了更多人們的意願,諸如頂羽、成吉思汗這樣的人渣才會被冠以英雄的稱號。

再換個角度。也許以後的社會裡科學才是最受人景仰的,曹操害死孔融也許會被人看做不足為論。那麼曹操還害死過一個人,當然,在那種時代,這個人是絕對的小人物,連提都不值得提,並不比呂伯奢高階什麼。

但是,誰知道在以後會怎麼樣呢?醫學也算是科學家族的一個成員,華佗也是中醫史上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可是曹操實在不應該害死他,導致了科學上的嚴重損失。

當科學的地位上升到超越政治的時候,找曹操算舊帳的另一批人也就隨時會產生了。

何況,捧曹操也並非從易中天才開始,早年,郭沫若就已經在從事這項“工作”了,說實話,論某些水平,易中天比郭沫若還差著一些檔次,可是時間告訴我們:郭沫若捧不起曹操。同理,易中天也不能。

3樓:朱朱公主的城堡

昔曹操,論英雄曰;人之英雄,當如雲中之龍,能騰時隱,有勇用謀,志填四海!

,方能稱之為英雄!我以為,曹所做者,為恨不能展宇內之志,廣施濟世之抱負,有生之年常思大事定奪!每所多疑,做對否?

於不眠之夜,昔比古人,斟酌於世人,略之良久,奔波於取捨之勞命!勝之於當時,無愧於後世,為歷史之流,留與後人評說,乃曹之所做也!始勇終滅,歷史所遺,隱退山林,苟活於世,非曹之願也!

曹操生逢亂世,命本不好,然而,並無墮入

,能心思國難,欲付疆場,馳騁戰局,智謀勝負,運籌帷幄,無益不取,無糧不進,散家財,結宗族,起於樑,沛間,執劍戎馬,名震眾將,時人以為奇之,每心服而欲觀曹操者逾多,壯年雄姿,豪氣干雲,武藝即精,弓馬純熟,識豪爽,皆與之,撫琴,弈棋,時而拍手大笑,時而意思安閒,為人如此。交智友,於之共論,國家大事;智者以為,先據,江北,定淮南,以為基業,迎眾望,以為智謀,北阻,燕,代,廣積糧倉,用人任命,嚴明軍紀,激勵將率,賞罰分明,唯才是舉,喻指仁義,聲名播於天下,然後,以道御之,以眾望討不義,無不勝之!曹操大悅,是以為友。

納賢良,有識之士,所建功績,所著良篇,耳聞而目睹,聽其陳辭,百姓所言,有所建樹,為國為民,考其為人史實,不為流言所動,名望所惑,納治國之建議,賞,識仁之術,恩威並施,性情峻急,納賢良如此。扶弱者,終唐朝,楊貴妃以來,中國古代都以,女子最賤,

!曹操扶卞氏於倡家,不致於令紅顏流於薄命,終也顯赫當世,名垂史冊,貴為,一國之母。迎,蔡

,揚中華之威望。解文姬思鄉,念故之情,於國事小,國家所不為,於民族氣節事大,曹操為之。此扶弱者也。

斥強霸,呂布持強,職不盡於忠守,責不盡於國家,不能保妻妾,安百姓,志不在四方,略不在乘起,反覆無常,來去於憂豫之間,難伸前途於大任,雖為一時強霸,曹操能斥之於非命,惜之!孔融,以儒家之先祖,目無將帥,傲謾群臣,干預軍事,妄論朝廷,愚惑百姓,以文為政,評說時事,曹操聞之,與於論之,有駁於,智將之論,平天下之志,且言辭激切,頑靈不化,語論

。曹操,不以一人而卻眾望,是以,決之斥之!多有人言,孔融乃孔聖人之後,名望播於海內,恐阻以遠來者之路,曹操言,凡,事非屈直在於一理,亦在於一決也,我是以不懼。

將帥,都以曹,有用之人德,平天下之志,眾多歸屬,共建偉業!其終能競事於名都,為王,不也樂哉

!! 此我心中之曹操也!

4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統一北方,為晉重新統一中國奠定基礎;做了許多好詩,為我國文化事業做貢獻;威鎮北方,避免了群雄割據局面。

壞事:殺死許多名士,尤其是名醫華佗,又間接使華佗醫術失傳。挾天子以令諸侯,對帝王不敬。

等等..

5樓:閆濰

好事:曹操平定了北方 釋出了很多利民政策 取消了漢朝很多不合理政策 治國之能臣不是吹的 多次打敗了外族入侵 算得上是個民族英雄 壞事: 挾天子以令諸侯對君主不忠 殺呂伯奢不義 做事奸滑 曹操算是唯一一個能平定亂世的人 但是長年戰亂赤壁之戰之後全國人口少到只有140萬人 長時間休養生息曹操又不長壽 其實曹操的那些壞事和古代帝王相比算不上什麼大毛病 歷史上除了朱元璋其他皇帝沒有一個清白的 要論人品的話甚至劉邦 李世民都不如曹操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父親被殺,徐州屠城.

水對人們做了哪些好事和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用來發電、飲用。

壞事:淹沒田地、莊稼。

水的重要性:

1、在地球上,**有水,**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

2、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其中,腦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76%,連堅硬的骨胳裡也含水22%哩!

3、沒有水,食物中的養料不能被吸收,廢物不能排出體外,藥物不能到達起作用的部位。

4、人體一旦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缺水1%-2%,感到渴;缺水5%,口乾舌燥,**起皺,意識不清,甚至幻視;缺水15%,往往甚於飢餓。

5、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有人估計為兩個月),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週左右。

水的性質:

1、水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在自然界,配戚亂純水是罕見的,水通常多是酸、鹼、鹽等物質的溶液,習慣上仍然把這種水溶液稱為水。

2、純水可以用鉑或石英器皿經過幾次蒸餾取得,當然,這也是相對仔瞎意義上純水,不可能絕對沒有雜質。

3、水是一種可以在液態、氣態和固態之間轉化的物質。固態的水稱為培檔冰;氣態叫水蒸汽。水汽溫度高於374.2℃時,氣態水便不能通過加壓轉化為液態水。

8樓:abc高分高能

水有什改卜麼好核慎穗孝讓處和壞處

我做的好事和壞事

9樓:士語戎

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老子認為“任何事物都有對立面。那麼,在道家看來,把壞事變成好事也是有可能的。數學老師給我佈置任務,讓我幫幫程同學“理清”一下所學的知識。

我信心滿滿地接過了任務,待我拿到程同學的作業本後,一盆冷水隨即撲面而來。放眼望去,滿目瘡痍,紅叉遍地,能有幾題對就算...

10樓:和民

幫助他人才是好事,損害他人就是壞事

11樓:

不知運你做的好事和壞事都是什麼!告訴我們唄!

12樓:情豆逗

因為聖賢孰能無過,有的人一生中儘量做好事,但是有的時候是好心做了壞事。

水做過的壞事有什麼,水對人們做了哪些好事和壞事?

有錢哥哥 1 1998年特大洪水,是一場包括長江 嫩江 松花江等江河流域地區的大洪水。是繼1931年和1954年兩次洪水後,20世紀發生的又一次全流域型的特大洪水之一 嫩江 松花江洪水同樣是150年來最嚴重的全流域特大洪水。據初步統計,包括受災最重的江西 湖南 湖北 黑龍江四省,全國共有29個省 區...

人們怎麼讓水只做好事不做壞事,人類想出哪些辦法讓水只做好事不做壞事?

優游優游 1 事物都有兩個面,單一純粹的東西是不存在的 2 就拿我們常說的感情為例,一向認為感情是很純潔的一件事情 但它也只有在某些特殊的條件下簡單存在,其實並不會一直如初的。人們想了一些辦法管住水,讓它光做好事,不做壞事 1 飲用水 水是人類進行活動的基礎,水能夠補充人類所需的水,維持正常活動.任...

自己摸自己熊好處和壞處,水對人們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會變大 壞處是會興奮 經常摸自己的熊,會怎樣 沒事,感覺舒服就摸吧。 會變大 要按照正確的穴位按摩 酥酥麻麻,唔然後下面很癢。水對人們的好處和壞處? 活寶 好處 你身上六成是水,在地球上,有水,就有生命。莊稼的命根子,用手抓一把植物,你會感到溼漉漉的,涼絲絲的,這是水的緣故。植物含有大量的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