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傳奇》李世民愛上武媚娘,卻對和長孫皇后相似的女子動心,真實歷史如何

時間 2021-07-22 22:22:14

1樓:高中孫老師

在真實歷史中李世民沒有愛上武則天充其量是對武則天有些印象,而李世民與長孫皇后卻是神仙眷侶,他們兩個的愛情故事才是真正羨煞旁人所以在長孫皇后離世後李世民才會對一個長得像她的人動心。影視劇中李世民愛上武則天主要是為了烘托武則天的女主光環,如果女主去哪都不被人喜歡那這種劇還有誰會看?

一、李世民並沒有愛上武則天。

武則天進宮的時候才十四歲,花一樣的年紀就要進宮侍奉已經四十多歲的李世民,我認為他們兩人之間根本談不上喜歡或者愛,這兩人之間的代溝就夠大的,怎麼可能會相愛?就算李世民沉迷武則天的美貌,但愛一個人並不是只因容貌還有其他很多因素,所以綜合來看李世民愛上武則天的記錄微乎其微,這個概率就好比東北的冬天會達到零上十度一樣不靠譜。

而影視劇中那些李世民愛上武則天的戲碼都是為了凸顯武則天這位主角的地位,如果女主誰也不喜歡誰也不爭搶那這部戲還怎麼拍?所以關於影視劇中所展現的李世民和武則天的愛情故事看看就得了別當真。

二、李世民的真愛是長孫皇后。

李世民經過很多影視劇的編排已經被成功塑造成武則天的迷弟了,但這些都是影視劇不要當真,在真實歷史中李世民的真愛是長孫皇后,兩人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長孫皇后在十三歲的時候就嫁給李世民為妻子,雖然兩人都不懂情愛但兩人懂這件事都是因為對方所以兩人之間的感情是無法用言語了形容的。

而後李世民玄武門之變也有長孫皇后在背後默默的支援,可以說她陪伴他走過了最艱辛最難過的一段日子,在李世民成功繼承帝位後便立即封她為皇后,其實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李世民一生中最重要的幾個時刻都有長孫皇后陪伴,最美好的時刻最艱難的時候都有人能夠陪你一起回憶這才是愛情該有的樣子。

所以字長孫皇后離世後他才會對一個長得像她的人動心,這不算是移情別戀相反這正是李世民長情的證明!

2樓:夢曉霜天

李世民更愛長孫皇后,他只喜歡武媚孃的容貌,並不是真心喜歡她。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歷史上李世民是不喜歡武媚孃的,他和長孫皇后的感情是非常好

4樓:我的傷你不懂

真是的歷史應該和電視劇中故事有一些出入。

5樓:謇琛

其實歷史上李世民並沒有很喜歡武媚娘,這些都是改編的。

武媚娘傳奇中李世民到底愛不愛武媚娘

6樓:可樂

肯定是愛的,但是不要她的孩子還是難以接受的

7樓:madamsaid合肥

總是一副弱不禁風孬種的樣子在受人欺負的時候總

8樓:晴嵐霧雨

你好。應該是愛的吧,武媚娘是他親自賜的名字,兩人有意志相投,我覺得他對她的愛裡包含了太多,有知己的相知,有戀人的相愛,也有帝王的無奈,還有對長孫皇后的懷念,多種感情交織在一起,估計比愛要更深吧,如果不愛,他又怎麼會在彌留之際囑言給武媚娘一條活路,又怎麼會篤定她一定不會有礙大唐江山。沒有一個皇帝願意冒這樣的風險,在古時,占卜的地位可以任意決定人的生死,但他一直深信武媚娘,不是愛又是什麼呢?

我們沒法推斷歷史上的唐太宗愛不愛武則天,但《武媚娘傳奇》中的李世民是愛媚孃的。

(純屬個人見解)

如何評價《武媚娘傳奇》?值得一看嗎?

9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武媚娘傳奇》從故事情節的編排來看,頗具《甄

嬛傳》的影子。該劇中的四位妃子、諸多嬪妃、甚至是小到才人宮女的服飾妝容都堪稱華麗。

少女武則天出場時一字上揚的眉妝、黑色上揚的眼線、不豔不俗的亞光脣彩、粉嫩的輕紗衣衫都堪稱精美。范冰冰一貫的美豔豐腴,在華美的服裝造型和精緻的妝容加持下愈加美豔動人。

《武媚娘傳奇》雖有華服美人,所有劇情、演員只圍繞著范冰冰,觀劇的同時難免有看一場范冰冰個人秀的錯覺。從劇情上來說不值得一看。

擴充套件資料

《武媚娘傳奇》主要劇情:貞觀十一年,武如意選入大唐後宮。時逢先皇后長孫皇后忌日,宮廷里正在排《蘭陵王》之舞,如意以絕妙舞姿豔壓群芳,並與唐太宗李世民邂逅於承慶殿上。

是年,武如意十四歲,太宗三十九歲。

大祭當晚,鄭婉言死於非命,所有證據指向如意,她飽受酷刑,被髮配掖庭。一年期滿,如意被放出,在大朝會上三番五次展露頭彩,使得太宗賜其名媚娘,封為才人。

如意一時成為後宮所有女人的眾矢之的,身陷各種爾虞我詐的宮廷陰謀。皇儲爭鬥腥風血雨,如意不料被卷其中,兩人的愛情經歷來自“女主武氏”預言的壓力,如意以退為進卻未想到李世民轟然離去,帶走了她此生最熱烈的一段愛戀。

10樓:極品娛樂

提到由范冰冰等人主演的《武媚娘傳奇》,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在電視劇裡大唐年間的開放服裝。除此以外,這部劇給人留下的其他印象並不是太深刻。細細盤點起來,這部劇的拍攝手法比較遵守古裝劇的定律,同時稍顯開放,所以當時遭到了廣電總局親自要求的剪輯的要求。

范冰冰在拍攝該片之前,已經素有範爺的稱號,這些年裡她演過的強勢型女主並不少見。

對很多女演員來說,演武則天大概是生平心願之一。前輩們演過的經典武則天形象不在少數,如劉曉慶、呂中、劉嘉玲等人都曾經演繹過備受觀眾好評的武則天。所以當范冰冰以當時國內一線女演員的身份籌備這部電視劇作品時,受到了很大的關注。

這部劇由於是范冰冰所在工作室及公司參與投資,她作為女一號是當仁不讓。

演員陣容比較強大,男主方面有李治廷、李晨、張豐毅等(兩人也是在該劇之後定情)。女演員方面,張鈞甯、周海媚、張馨予、張庭、等多名知名演員加入其中。

劇情和很多之前大家比較熟悉的故事差不多,都是從武則天還在少女時期單純懵懂的時候開始講起。

但令人意外的一點是,這部電視劇中范冰冰飾演的角色居然十分的小女人,整個人呈現的是一種瑪麗蘇的感覺。搭戲的男演員在劇中都為她傾倒,劇情依然是一如既往,從武則天進宮之前開始講述,不同程度上借鑑參考了之前的一些劇集。

在感情線上,主要有三個男人和女主武媚娘發生了感情,分別的是張豐毅的李世民,這對更多體現的是欣賞晚輩之情;

李治廷的李治作為真正的武則天的另一半,青澀不失陽光,兩人除了這部作品也合作過電影作品;李晨的角色和之前賈靜雯的《至尊紅顏》裡李君羨的角色很像,是武媚娘青梅竹馬的愛人。這部劇裡出現的篇幅並不多,但正是因為這不多的戲份,反而給兩人現實中的戀情埋下了伏筆。

劇中的反派張鈞甯飾演的徐惠,和武媚娘本是情同手足的好姐妹,但後來卻因為入宮爭寵,漸漸黑化,而劇中一眾妃子大多也處於後宮爭鬥的氛圍裡。使得一部女權成長史更像是後宮爭鬥史。整體來說這部劇筆墨過多用在了服裝、烘托女主身上,所以儘管有一定的話題度,卻評價一般!

11樓:故紙閒人

關於我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則天的故事,自唐朝以來就從未斷絕過,但《嫵媚娘傳奇》顯然不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作品。該作品目前在豆瓣上評分未及格,播出之時也是口碑稀爛,罵聲一片,並不值得浪費生命。如果對那段過去真的有興趣,可以去看歸亞蕾飾演武則的《大明宮詞》,哪怕是賈靜雯的《至尊紅顏》也好的多。

一部劇如果淪落到靠賣胸來博眼球,那麼它本身就是失敗的

說起范冰冰這部《嫵媚娘傳奇》,第一個能想到的就是宮女娘娘們那一大片白花花的胸脯。帝位之爭何其殘酷,其實你賣弄一下色相就可以依靠男人們輕易得到。而一部劇最應該讓人記住的應該是特色鮮明的各種人物,這部劇裡雖然人物眾多,放眼過去都是美女,但顏值或者胸圍這些表象是不足以說服觀眾的,畢竟我們又不是在看世界小姐的選美現場。

閃瞎眼的服道化

世人皆知大唐的絕大風華,但是雍容華貴不是花裡胡哨啊,這個幾乎要把人閃瞎的配色,和繁複而沒什麼美感的頭飾只會讓人覺得生怕別人不知道你有錢所以要都拿出來顯擺一下。同質化太高的妝容和過於豔麗的服裝,終於把范冰冰,張馨予、張鈞蜜等本來顏值各有千秋的美女們弄得難以辨識,服道化不僅沒有為人物服務,而且壓過了人物本身,這也是很過分了。

像是《嫵媚娘傳奇》這樣的古偶劇,我們可以不去計較劇情的嚴密,也可以不去計較到底符不符合史實,但是服道化總歸是要好看的,人物(不是單純的顏值和胸器)也是要好看的,連這兩點都做不好的話,就實在沒有什麼看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這部劇的喜愛,我特意去圖書館把武則天傳奇這本史書看完了,不出所料的發現了劇中很多劇情跟歷史有著出入。還是值得一看。

比如說武則天最初受寵的原因是她的好姐妹徐慧在得寵之後,心地善良的她不忘當初義結金蘭的姐妹,把她引薦給唐太宗,她因此有了一夜恩寵。

而劇中卻把她和文德皇后的面具聯絡在一起,安排了她在文德皇后生前的寢宮裡與皇上共舞了蘭陵王入陣曲,這一幕顯然是相當狗血的。

再比如武媚娘第一次被貶到掖庭,是因為皇上聽到“女主武王代有天下”的預言,心中十分驚慌,意識到這裡的女主武王值得可能是武媚娘時,連忙遠離她,因此,武媚娘開始了她人生中最長的一段受冷落的時期。

而劇中居然是因為鄭婕妤想要毒死武如意卻沒想到挖了個坑把自己埋了。

用劇中唐太宗的一句話來說“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關於鄭婕妤在劇中七竅流血的慘狀,排名前幾的答案已經給了截圖已笑的不能自理。

不管歷史上還是電視劇中,最讓人期待的一幕其實就是李治和媚孃的相遇了。

歷史上是在唐太宗病重時,李治和照顧太宗的媚娘開始眉來眼去相互勾搭上的,她後來上位也是用了一些勾搭的手段

讀到這裡我也是十分敬佩武則天的手段,太宗為啥要賜她“媚娘”的稱號我也是徹底的懂了,一個女人如果沒有一些狐媚手段(床上功夫),是得不到男人的心的!

關於她勾搭李治的這一段寫的太淫蕩!如果有一百個讚我就寫出來

但是劇中今天新更的一集中,他們卻是在掖庭中相遇的,李治還是個少年,但是他居然已經表現出了勾搭的屬性!雖然這和歷史中李治缺少母愛,有些依賴具有母性光環的女性是符合的!btw,能不能不以青少年形象出現啊……

電視劇嘛,跟歷史有出入是肯定的,所以這裡就不作很多吐槽啦。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劇沒有把李君羨這個人物跟武媚娘扯上關係,實在是令我欣慰啊。

不知道大家看過賈靜雯版的《至尊紅顏》沒有,在賈版的武則天裡,她和李君羨的愛情都可以堪比梁山伯和祝英臺了。

但是!在歷史上李君羨只是武媚娘一個替死鬼啊!他甚至沒見過武媚娘就為她作了替死鬼……實在冤屈……他可能臨死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他死的……

《甄嬛傳》是一部不能被超越的經典的原因,在於它裡面那些古風濃厚的臺詞,這個甄嬛體一度被玩壞流傳於各大網路門戶可見之火。

最後想說一句,這部電視劇在島國都被追捧的很火,作為中國人自己的電視劇,而且是一部用心製作的精美電視劇,我們還是默默地吐槽的同時把它捧起來吧。

畢竟,張豐毅抱演藝圈最重的女演員也是蠻拼的。

歷史上武媚娘懷過李世民的孩子嗎,武媚娘傳奇中武媚娘到底懷的是誰的孩子啊 為什麼她又說是雉奴的呢

閒擲葡萄 一 武則天沒有懷過李世民的兒子。二 武則天 公元624年 公元705年 名武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即位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三 武則天沒有懷過李世民的兒子,她跟了李世民七年,但未懷有孩子 四 武則天與李治有四子二女,她的長子李弘,死於太了位,...

武媚娘傳奇哪集武媚娘長出頭髮讓皇上看著

小鏟子 是 武媚娘傳奇 的第63集 從第60集武媚娘剃度出家,經過各種曲折到63集見到皇上,從她出家到重回皇宮有一段時間,皇上自然而然的能看到武媚娘長出頭髮。不過電視劇集裡武媚娘帶上了假髮,能看到長出頭髮只能是第63集 第63集劇情 武媚娘被接回宮 文德皇后的祭典,祭典當天武媚娘趁亂逃出了感業寺,手...

《武媚娘傳奇》片頭曲叫什麼名字,武媚娘傳奇的片頭曲和片尾曲分別是什麼?

歡樂路人 片頭曲是 千秋 歌名 千秋 原唱 孫楠 填詞 陳曦 譜曲 董鼕鼕 編曲 董鼕鼕 語言 漢語 風格 流行歌曲 歌曲時長 2分40秒 歌詞 這一世 悲喜交集愛恨成痴 何懼面前功過事 江山漁火婉約 對酒當歌訣別 千秋入夢迴首時 已走遠過往銅鏡照不出 春江花月樓臺空 當年明月今何處 喚起翩翩驚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