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round 函式的用法

時間 2021-11-04 22:22:46

1樓:我tm不管

round

返回數字表示式並四捨五入為指定的長度或精度。

語法round ( numeric_expression , length [ , function ] )

引數numeric_expression

精確數字或近似數字資料型別類別的表示式(bit 資料型別除外)。

length

是 numeric_expression 將要四捨五入的精度。length 必須是 tinyint、smallint 或int。當 length 為正數時,numeric_expression 四捨五入為 length 所指定的小數位數。

當 length 為負數時,numeric_expression 則按 length 所指定的在小數點的左邊四捨五入。

function

是要執行的操作型別。function 必須是 tinyint、smallint 或 int。如果省略 function 或 function 的值為 0(預設),numeric_expression 將四捨五入。

當指定 0 以外的值時,將截斷 numeric_expression。

返回型別

返回與 numeric_expression 相同的型別。

註釋round 始終返回一個值。如果 length 是負數且大於小數點前的數字個數,round 將返回 0。

示例 結果

round(748.58, -4) 0

當 length 是負數時,無論什麼資料型別,round 都將返回一個四捨五入的 numeric_expression。

示例 結果

round(748.58, -1) 750.00

round(748.58, -2) 700.00

round(748.58, -3) 1000.00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補一點:

round()當中對四捨五入的處理中以5的處理有一定的隨機性,也就是round(4.15,1)可能返回4.1 也有可能返回4.

2,所以在使用這個函式時可以先加個小數0.05,如round(4.15+0.

05,1)那麼返回的值就不會是4.1了。

3樓:但丁舟上

round() 函式用於把數值欄位舍入為指定的小數位數。

具體語法參考:-from 樹懶學堂

例項:

round(x): 返回引數x的四捨五入的一個整數。

round(x,d): 返回引數x的四捨五入的有 d 位小數的一個數字。如果d為0,結果將沒有小數點或小數部分。

4樓:武泰宮昊焱

sql取整函式round的用法

round

(numeric_expression

,length[,

function

])引數numeric_expression精確數字或近似數字資料型別類別的表示式(bit資料型別除外)。length

是numeric_expression

將要四捨五入的精度。length

必須是tinyint、smallint

或int。當

length

為正數時,numeric_expression四捨五入為

length

所指定的小數位數。當

length

為負數時,numeric_expression則按length

所指定的在小數點的左邊四捨五入。function是要執行的操作型別。function

必須是tinyint、smallint

或int。如果省略

function

或function

的值為0(預設),numeric_expression將四捨五入。當指定

0以外的值時,將截斷

numeric_expression。

sql server中的round()函式有三個引數,請問這三個引數分別代表什麼?

5樓:

round() 是兩個引數

round(a,b) a 代表是要用到得欄位 b是保留的小數下面看別人的例子

round的格式:round(p1,p2,p3),其作用是取四舍四入值p1:要被四捨五入的數字p2:

保留的小數位數p3:如果為0或不輸入,則表示進p1進入四捨五入,如round(123.86,1) =123.

90 如果p3是不為0的數,則對p1進行截斷,可以理解為不四捨五入 round(123.86,1,1)=123.80

6樓:北京瑞華俊博

round()函式有兩個引數。

sql round() 語法

select round(column_name,decimals) from table_name

引數 描述

column_name 必需。 要舍入的欄位。

decimals 必需。 規定要返回的小數位數。

7樓:

差點被誤導了,釋出以下標準答案:

round(x): 返回引數x的四捨五入的一個整數。

mysql> select round(-1.23);

-> -1

mysql> select round(-1.58);

-> -2

mysql> select round(1.58);

-> 2

round(x,d): 返回引數x的四捨五入的有 d 位小數的一個數字。如果d為0,結果將沒有小數點或小數部分。

mysql> select round(1.298, 1);

-> 1.3

mysql> select round(1.298, 0);

-> 1

sql中isnull函式的用法,SQL isnull 函式的用法中,“isnull a, ”是什麼意思?

帥帥的豬胖 isnull函式的使用方式如下 isnull check expression replacement value 如果 check expression 不為 null,那麼返回該表示式的值 否則返回 replacement value。其中,check expression為被檢查是...

請問SQL中decode函式的用法?

decode函式是oracle pl sql是功能強大的函式之一,還只有oracle公司的sql提供了此函式,其他資料庫廠商的sql實現還沒有此功能。decode函式,是oracle公司的sql軟體oracle pl sql所提供的特有函式計算方式,以其簡潔的運算方式,可控的資料模型和靈活的格式轉換...

sql中and和or的用法,請指導,謝謝

這是邏輯運算子優先次序沒交代清楚所導致的。按照提問中的 篩選邏輯,系統會檢索出 喝奶時間 為 早 且 訂奶類別 為 250ml巴士氏鮮奶 的記錄,或者 訂奶類別 為 500ml巴氏鮮奶 的記錄。第一個是雙條件篩選,第二個是單條件篩選,只要是500ml巴氏鮮奶,不管它是早或晚,只要是500毫升的就能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