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中的函式if真假值判斷的用法

時間 2021-06-26 18:29:24

1樓:杭荌況才捷

if函式是一個常用函式,引數有三個,

第一個是邏輯值,即

if函式的條件,如

1<2是真的,

3+4=9

是假的。

第二個是當邏輯值是“真”時輸出的數值,

第三個是當邏輯值是“假”時輸出的數值,

輸出的可以是數值、文字、日期、邏輯值等任何值。

2樓:匿名使用者

=if(條件,條件為真時返回值,條件為假是返回值)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給出一個例項——“快速判斷給定值是否在指定區間”來講解if函式的用法。

在本例資料表的b列(上限)與c列(下限)中顯示了一個資料區間。通過if函式可以判斷d列的值是否在b列與c列的資料之間。

選中e2單元格,在編輯欄輸入公式:=if(d2c2,"在","不在"),"不在")

按下回車鍵,即可判斷d2單元格的值是否在c2與b2之間,並返回相應值。

選中e2單元格,雙擊右下角的自動填充柄,即可實現下面單元格的自動填充。

4樓:

判斷男女不同體育成績,以男女不同標準(男生成績大於4.5合格,女生成績大於3.4合格,否則不合格)

=if(c2="女",if(d2>3.4,"合格","不合格"),if(d2>4.5,"合格","不合格"))

5樓:風華正茂人

在c1寫=a1*b1,其餘的往下拖

ecel函式問題怎麼自動判斷選擇

假設總分在e列,f列要得到等級 有標題行 if e2 85,a if e2 75,b if e2 65,c d 假使總分在a列,那麼就輸入 if a1 85,a if a1 75,b if a1 65,c d 下拉到你所需要的地方 楊柳岸 如果a列中為分數,則結果列中公式為 if a1 85,a i...

ecel中的count函式怎麼用

榴蓮泡芙小蛋糕 1 count函式是計數函式。count函式可以引用各種型別資料的引數1 到 30個。可以是單元格,數字 日期等,但必須是數字形式 2 輸入10個數字,再用公式 count a1 a10 計算幾個單元格有數,回車之後,得到結果 3 輸入8個日期,再輸入公式 count c1 c8 計...

ecel中lookup函式怎麼用

爍姐帶你飛 1 向量形式 公式為 lookup lookup value,lookup vector,result vector 式中lookup value 函式lookup在第一個向量中所要查詢的數值,它可以為數字 文字 邏輯值或包含數值的名稱或引用 lookup vector 只包含一行或一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