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下ecel函式中的sum函式一下這個怎麼解釋

時間 2021-10-17 03:12:08

1樓:月夜清泉

=sum(--((('1月'!$a$2:$a$109=$b1)*'1月'!$b$2:$af$109)=2))

'1月'!$a$2:$a$109=$b1,判斷「1月」工作表a2至a109中的資料,是否等於b1的資料,是的話,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①

(①)*'1月'!$b$2:$af$109,①的結果與對應的b列相乘,數值與true相乘,返回原值;與false相乘,返回0。②

(②)=2,判斷②的結果是否等於2,等於2的,返回true;不等於2的,返回false。③

--③,將③的結果減負處理,即將邏輯值轉為數值,true轉為1,false轉為0。也就是符合條件的為1,不符合條件的為0。④

sum(④),對④進行求和,即得出符合條件的個數。

2樓:

這個是陣列公式

首先判斷a2到a109單元格裡面的內容是否和b1單元格一樣,一樣則返回1,否則返回0,

然後再與b2:af109裡面所有的數相乘,與1相乘的會返回b2:af109單元格本身的數,與0相乘的當然返回0,最後再判斷所有的積是否等於2,等於2返回1,否則返回0,然後sum求和就知道有多少個1了.

所以公式整體意思就是計算a列中與當前b列單元格中內容相同的對應行一共含有多少個2.

--符號是用來對true和false邏輯返回值進行乙個運算,使true變成1,false變成0.

excel函式sum是什麼意思

3樓:陽光上的橋

sum就是求和的意思,例如sum(a1:a5)的結果就是a1+a2+a3+a4+a5的值。

4樓:匿名使用者

sum的含義是求和。

其引數可以是某幾個單元格,也可以是某範圍。舉例說明:

第一步:在e2輸入公式: =sum(b2,b4,b6) 。結果如圖:

第二步:在e5輸入公式:=sum(b2:b6)。結果如圖:

ecel裡面為什麼使用函式後出來的還是函式?而不

如果輸入公式不顯示結果,只顯示公式,可能是該單元格是文字格式,只要將格式設為常規,然後雙擊該單元格後,直接回車。如果該工作表中所有公式都是隻顯示公式不顯示結果,可能是檢視中的設定問題,工具 選項 檢視,將 公式 前面的勾去掉就行了。 這是因為這個單元格的格式被設定為 文字 了,右鍵單擊該單元格,選擇...

求幫忙解釋下C 中std sort 函式中的引數問題,如何得到需要排序的n數量的問題。詳情請看下面

last不算的,這是stl的慣例.stl中的所有演算法,first last這樣的引數,都是不算在內的.int a 4 這樣的資料排序.引數就是 first a last a 4 一共4個資料,分別是a 0,a 1,a 2,a 3 last也就是a 4不算在內.至於內部編碼,std sort的實現是...

ecel中的count函式怎麼用

榴蓮泡芙小蛋糕 1 count函式是計數函式。count函式可以引用各種型別資料的引數1 到 30個。可以是單元格,數字 日期等,但必須是數字形式 2 輸入10個數字,再用公式 count a1 a10 計算幾個單元格有數,回車之後,得到結果 3 輸入8個日期,再輸入公式 count c1 c8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