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那些道理我們都懂,但是為什麼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卻什麼都聽不進去

時間 2021-10-17 03:11:07

1樓:

現在這個社會都是快節奏的社會很多時候很多觀念都跟以前不一樣了,特別是我們年輕人和老一輩的人可能相處也很難相處,因為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可是我們可能就是懶得聽吧。

就像你這個問題問的一樣,為什麼明明有一些道理我們都明白的,都是知道的,可是卻聽不到耳朵裡面去了,為什麼還要叛逆的心理去接受這一切呢?其實我覺得有下面幾個原因吧?

首先我肯定是覺得父母的原因為什麼這樣說呢?雖然父母是很關心我們的字典,我們永遠都不要否認,但是可能有一些父母非常羅嗦,經常有些事情說了一遍又一遍導致自己的孩子非常的厭煩,因為小孩子現在都不願意說太多話,希望自己的父母不要嘮叨自己這是非常正常的,因為現在很多小孩子都是這樣的,如果你嘮叨的太多他反而不高興。

第二個我們也要反思一下,我們自己的思想是怎麼樣的,雖然我覺得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父母非常煩惱,但是我覺得有時候我們還是應該多多聽父母的,因為父母是為了我們好,如果我們他們說一些對的道理,我們都不接受的話到我們這樣做是非常不對的,因為畢竟我們的父母都是為了我們好,有時候他們非常煩,但是我並不覺得他們會害我們,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選擇去嘗試的去理解父母的心情,所以我覺得有事要好好交流和溝通。

2樓:硯魚

因為跟別人講道理的時候事情沒有發在自己身上,所以不會有感同身受,所以說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都什麼都聽不進去了。

3樓:雨夜_迷夢

因為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可是我們可能就是懶得聽吧。

4樓:咱們都是過命交情了

因為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5樓:小未來

情到深處,難以自控!

為什麼很多的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我們就是沒有操作啊 ?

6樓:life風花雪月

任何人都有求平衡和求安逸的心理。如果事情沒有明顯的、巨大的好處或害處的話,人是不會輕易去改變和放棄自己原有形成、養成了的思維和行為習性的。

7樓:

其實大家都這樣 ,很正常的 ,只是打亂了好多計劃 ,道理都知道 ,就是說到容易做到難 ,總起來說還是自制力太差 ,而且太放縱自己 ,總能給自己找理由 ,雖然自己也知道那樣不好, 時間久了 ,壞習慣就養成了, 要改正也很簡單, 先給自己放假一天 ,痛痛快快的玩 ,只是玩 ,隨心所欲的玩 ,然後 ,給自己制定目標, 因為是剛開始, 所以 ,時間不要安排的很緊, 而且先制定一天或者兩天的, 自己先適應一下 凡事都得慢慢來, 時間長了 ,好習慣自然就養成了 !

8樓:這樣的神經

個人心態,個性不一樣看待事物就不一樣。雖然都知道應該有什麼樣去看待事情或物,但是有時是心有力而力不足。那麼往往就做不到。

比如兩個人吵架了,往往知道這是不理智的其中道理都知道但是就是好面子或者認為為什麼我要先道歉你也有錯呀這樣的想法,讓我們不知道怎麼去解決。

9樓: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種體會,但有的事真是做起來很難,只要知道這個道理做事不要太跑偏就行了。

10樓:深秋楓韻

是啊,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要做到真的很難,人活在世,煩惱在所難免,努力過好當下生活

11樓:

這就是說的和做的不一樣的意思 人想的和自己做的說的都不一樣 大道理都明白可就是到了自己這卻做不到這就是人類

12樓:夜紫俠

是啊,大道理人人都懂,可是,能夠理解的,又有幾個人。

所謂 知 悟 用。知是第1步,能悟出來的就很少了,能用出來的就更少了。

出家當和尚的,不計其數,可是成佛的,又有幾個?

知識改變命運,每年大學的這些畢業生,好幾百萬人,又有幾個人是改變命運的。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讀書 行路 閱人,三部曲。

實踐出真理,感悟生活。一定是你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你才真正能體會到那些道理。

更重要是人各有志。你有志向的時候,你才會去追求。追求,就要有正確的方法。你會去找,對應你志向的這些知識,道理,然後,你會去用。

當一個人沒有志向,沒有目標的時候。他是學不進東西的,也不知道學什麼。即便學了很多東西。他也不會去用。所以,造成很多大學生無業,待業青年。

祝你好運,加油!

如何理解“懂得了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13樓:青衫

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途徑,懂得道理,只是我們自身的思想而已,但是我們的生活是與外部環境息息相關的,外部環境的改變身邊人事的關係都是可以影響到我們生活的,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把自己懂得的道理運用到生活中才是。

大多時候我們都是讀得了心靈雞湯,卻沒有做到心靈雞湯。因為我們總覺得生活就像是心靈雞湯那樣總是充滿溫暖的,恰恰忘記了生活裡還有許多的挑戰,這些挑戰還需要我們去克服,當然心靈雞湯是不能幫助我們克服的,我們需要在從思想上變成行動上才可以,用實踐去檢驗真理的實用性。

什麼樣的道理都需要靈活的去運用去實踐。就像是武俠**裡說的那樣,即使是絕世武功即使你懂得了裡面的真理,那也需要後天不斷的訓練,只有不斷的訓練才能把書裡面的道理轉化成自己的。只有運用到生活中,你才能明白哪些是正確的,才能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才能更好去運用。

生活總是這樣有驚喜有成功也有失敗和痛苦。當我們面對失敗和痛苦的時候,所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檢討檢討自己檢討這件事失敗的緣由,這樣才能在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也只有失敗和痛苦,才能讓我們對驚喜和成功更加珍惜不是嗎,有時候我們也需要去珍惜這樣的時刻。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不斷的去克服挫折不斷的成長,才能真正體會到成功時的那個喜悅感。

14樓:姐妹食記

因為我們懂得了道理,但我們始終做不到,那和不懂得這些道理也沒有區別了。就像是我們從小父母就會在我們耳邊唸叨,那些話當時的你聽起來好像並沒有什麼用,用覺得是父母在憑藉自己的人生經歷強加給你道理。但事實上,多年後回首你就會發現,原來那些你毫不在意的話,很多都是生活的道理,可當時的你不屑一顧,現在的你也沒有在矯正你的人生,而這些熟悉的道理裡總是包含著以下幾點:

第一,讀書很重要,一定要好好讀書。讀書不是萬能的,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讀書,這應該是共識。但對於大多數人而言,讀書都是一條不錯的出路,不管以後是靠學習好考取名牌大學,進入好的企業,還是創業。

有一個好的學習背景都是好的,一個社會人既需要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也需要掌握社會生存技能。那些一直鼓吹讀書無用論的人,是否真的是真實的想法,那些不靠讀書走上人生巔峰的人畢竟是少數。雖然後來我們明白了讀書的重要性,但當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卻怎麼都想不明白。

第二,談戀愛需要的是一段平等的關係。曾經以為愛情就是甘心為對方付出,不求回撥。把父母和朋友的叮囑都拋擲腦後。

他們告訴你好的愛情一定是平等的關係,你為對方付出,對方也甘願為你付出。當你在感情裡受了傷,發現不是隻要你願意付出,對方就會加倍愛你的時候,這段感情已經走進了死衚衕。

第三,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萬丈高樓平地起,年輕人有夢想是好事,但這個賺錢並不衝突,我們既需要仰望星空,也要腳踩大地。錢很重要,至少能解決我們90%的煩惱。

15樓:簡書

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

為什麼我們懂得那麼多道理,卻依舊過不好這一生?

也許,因為那些道理都是從別人那裡偷來的,不是自己撞破南牆得來的。

每當天冷的時候,母親總會叮囑我多穿衣服;打**時,告訴我注意飲食,不要用冷水洗頭髮;夏天天熱,告誡我不要直接喝涼飲,不然會把胃壞掉。

說實話,對於這些話,我一直沒在意,左耳進右耳出:“媽,好的!我知道啦!知道啦!”

之前考研時,因為飲食不規律,忽冷忽熱,時間久了,我的胃,真壞了。

以前只是知道父親的胃不好,經常喝小米粥,容易涼肚子,當時還覺得父親的身體怎麼這麼脆弱,有點小瞧的意思。

直到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胃脹、胃涼、胃疼成了常態,我再也不笑話別人,有時間,趕緊多喝點熱水。

母親怒了:“說一千道一萬你也不注意,現在知道難受了吧!”

“媽,道理我都懂,但只有自己親身感受了,才知道有多難受啊!”我捂著肚子,和她說。

很多道理,我們都懂。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最簡單的八個字,我是在經歷了多次失敗,經歷了許多次絕望之後才知道的。

小時候學習很好,每次考試,最差也沒有出過前三。

那時候,我還喜歡打電子遊戲,除了上課之外,其他時間全在遊戲廳和網咖度過。當時真的有一種天之驕子的感覺,遊戲打得好,很少遇對手,學習也很好,順風順水。

太順了,難免會驕,記得當時母親和我說過:“你姨夫說過你,說你是挺好的,但就是有點太驕傲。”

我沒當回事,一直覺得學習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很多時候,別人出十分力,課下還一直學,我只在上課學學,課後打遊戲,成績一直很好。

直到上了高中,因為早戀,處理不了感情,很多事情看不透,再加上自己對學習一直不在乎的態度,隨意懶散,後來就不學習了。

逃自習,遲到早退,後來索性演變成了逃課。最後,我成了班裡最能逃課的人,一覺醒來,給老師發個簡訊:老師,今天我身體不舒服,休息一天。

現在講這些,可能很多人都不信,但當時我的狀態是真的——成績一落千丈,每天渾渾噩噩,白天不想學習,晚上玩手機到兩三點,徹底頹廢了。

頹廢最大的感受是,覺得自己分分鐘就可以崛起,但拿起書,便覺無力。家人打**問學習情況,我在那頭欺騙:“挺好的,一切都好。”

多麼悲哀,多麼痛的領悟。

好習慣不容易養成,壞習慣不容易改正。頹廢的最直接後果就是,高考失利,補習一年,繼續頹廢,以前很多不如自己的同學,最後考的學校,都比自己好。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兩年,當時徹底摧毀了我的自信心,摧毀了我的驕傲,一壓多年,很多時候,我都抬不起頭來。

從自信到自卑,從天堂到地獄的最真實的感受,我徹徹底底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很多時候寫文章,我都在講堅持,因為我確實憑藉堅持,改變了很多。

我在慢慢恢復自信,逐漸培養起了自己的一套興趣愛好,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方向。

朋友和我說:“其實你身上閃光點很多,但我最佩服的,是你的堅持。堅持,可以讓你和別人不一樣。”

其實“堅持”,最簡單,也最難,很多我們都懂,但從來不實踐的道理,通過堅持,都可以化為現實。

早起早睡,健身,讀書,寫作,按時吃飯,與人為善……既然你每天都在想,既然你經常被別人日積月累的成績所打動,那不如抓緊行動起來。

現在,我已經不太在乎別人的讚揚,當時很高興,但很快也就過去了。我看重自己犯的錯,遇到的困難,珍惜每一次吃苦的機會,這些都是可以讓我更穩重,可以讓我進一步認清自己內心的東西。

我們講,吃虧是福。其實吃虧本身不是福,重要的是通過反思,事後得到的成長。

是的,我們明白很多道理,但不是自己親身悟出來的,幾乎都沒有用。

頹廢也罷,撞破南牆也罷,最後能幫助自己重新站起來的,只有我們自己。

壓不倒,打不敗,重新收穫成長。

這一切的一切,都得靠自己。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很多時候我們看別人的事情,覺得一目瞭然,但當自己也遇到相同的情況,才發現進退兩難。

是啊,道理我們都懂,為什麼就是做不好呢?

後來才想明白,原來我們一直在用聖人的標準來要求別人,用賤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

對別人,輕鬆可以說出對錯,輪到自己時,妥協、折中、不了了之。

現在的我,重視別人的意見,但更在乎自己的親身感受。

不論是交友、戀愛、或者學習健身,如果你不去親身嘗試,不去追求你覺得有意義的事情,那你永遠也只是個觀望者,評頭論足可以,一上戰場,瞬間被秒殺。

我們確實懂了很多道理,但偷來的東西,永遠都不是自己的。

所以啊,活著,最大的失敗,不是跌倒,而是從來不敢奔跑。

不試,其實你什麼也不知道。

懷左正在努力,也希望我們可以一起進步~

為什麼道理都懂,卻做不到,很多道理我都懂,但是做不到,這是為什麼?

大腦門兒心理 談談如何真正應用我們學到的那些道理 多數還是鑽牛角尖了,還是轉不過來那個彎,也就是多數的死心眼了! 亢涵容 其實大家都這樣 很正常的 只是打亂了好多計畫 道理都知道 就是說到容易做到難 總起來說還是自制力太差 而且太放縱自己 總能給自己找理由 雖然自己也知道那樣不好 時間久了 壞習慣就...

“道理我們都懂”的下一句是什麼,“一般道理我都懂”下一句是什麼?

若離糖果 一般道理我都懂,碰到自己的事就不懂了。一般道理我都懂,但是說出來的話就比較困難。一般道理我都懂,沒什麼事情的話,我也不喜歡大道理一大堆。一般道理我都懂,每件事情都有它的緣由。一般道理我都懂,太深奧的故事不宜多說。一般道理我都懂,曾經有過經歷的人,往往想得比較多。一般道理我都懂,安慰起人家來...

為什麼道理我都懂,卻始終做不到,為什麼道理都懂,卻做不到

木兮木夕 有沒有這樣的體會 當專注做一件事或投入與人交往時,你不覺得累 而當你什麼事都沒做什麼人都沒見,只是宅家裡上網刷網頁,卻感覺很累。心理專家朋友認為原因是,當你這樣度日,腦子裡充滿了念頭,內心沒有一刻安靜,情感上激烈掙扎,還伴著悔恨和自責,你內耗了許多能量。 心傷自知無人曉 很正常了,想做到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