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明明已經連線了WIFI但是不能用?別人的手機都行

時間 2021-09-18 18: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乙個無線網路下,別人的手機能用該wifi,而你的卻不行的話是你手機的無線網絡卡及無線協議和無線路由的無線協議不相容所致一般這情況多存在於三線機,山寨機或國外非常用地區的水貨機,有些路由可以連,但大部份不可以。

你可試下,手機改為手動設定ip位址,掩碼,閘道器和dns如果還不行的,路由是自己的,可以關閉無線加密協議(就是不用密碼接入),但要隱藏ssid(自己建乙個網路名稱,然後隱藏名稱)

如果路由是別人的,就沒辦法了

為什麼我手機連上了自己家的wifi卻不能用,別的手機都能用。

2樓:

具體有以下7種原因: 1、有些小型無線區域網路的無線路由採用靜態ip位址分配,即在使用靜態ip位址的網路中,每台計算機或其它裝置要接入都需要有乙個固定的ip位址。這個ip位址由無線路由指定,並且要將手機上的閘道器設定成該路由器位址,將dns位址設為該路由的dns位址,這樣子手機才能正常上網。

2、如果無線路由設定中,對ip號段的使用範圍進行了限制, 一旦ip號全部分配,那麼手機會因為無法分配到ip號段,導致一直無法連線的情況,這種問題大多是由於使用者過多導致,可建議調整無線路由對應的引數設定。 3、對於居民小區,高校學生公寓等場所,常能搜到不少無線訊號,但用手機連線提示無閘道器回應,這是由於該無線路由器設定了mac位址過濾,以防止未知的使用者接入網路。

此時不管是輸入正確的密碼,或者在手機上設定了正確的閘道器及手動分配ip位址等均無法連上網路,解決方法是讓無線路由管理員將手機的mac位址列入允許連線白名單中。 4、由於無線寬頻路由器未開啟路由功能,導致手機能連線成功但是提示無閘道器回應。這種情況普遍見於電信寬頻網路送的帶路由功能的無線modem,電信為了防止乙個adsl帳號帶多台電腦一起上網,把辦理寬頻業務時贈送的無線modem路由功能給鎖住了,也就是說預設狀態是未開啟路由功能的。

解決方法是公升級韌體破解重刷一下modem的路由功能,或者通過登入modem的設定頁面進行相關設定來實現。 5、若手機通過帶modem功能的無線路由器連線上網,由於在手機端無法進行寬頻連線撥號導致"無閘道器回應"。解決方法是在無線路由器裡將wan埠連線型別設為pppoe並輸入寬頻帳號及密碼,由路由器自動進行寬頻虛擬撥號連線,那麼在電腦上不用再安裝pppoe撥號軟體,也不要建立別的寬頻連線,只保留"本地連線"即可,撥號是由路由器自動完成的。

這樣子用手機連線上無線路由後就可以上網了 6、使用筆記本無線網絡卡共享上網時,在手機wifi連線上網路以後需把電腦上的防火牆關掉,否則訪問會被防火牆攔截而提示"無閘道器回應"。 7、如果無線路由採用了wap2的加密方式,可能由於加密相容性問題,導致無法連線,這時候可將路由器安全設定裡面的加密方式設定調整為aes。

3樓:維她命

是手機的毛病,關掉手機wifi重啟一下試試,如果還不行那也只有換乙個手機了。

4樓:丨丶東方筱婕

關機重啟,不行就刪除網路重新連線,還是不行就登陸路由器看看是不是不小心拉到黑名單了。

5樓:完美口感

是不是你手機被拉黑了,就是在路由器設定裡,你的手機id在黑名單裡。

6樓:

取消儲存,重新連線試試

7樓:蝗竟封條蛻

檢查一下聯網狀態,或者先關掉你的蜂窩

為什麼手機明明已經連線了wifi但是不能用?別人的手機都行,為什麼我的不行啊

8樓:蕾絲般世界

同乙個無線網路下,別人的手機能用該wifi,而你的卻不行的話,是你手機的無線網絡卡及無線協議和無線路由的無線協議不相容所致,一般這情況多存在於三線機,山寨機或國外非常用地區的水貨機,有些路由可以連,但大部份不可以。

使用其他手機或裝置連線wifi試試能否上網,排除wifi本身問題。

重啟一下路由器試試,或者將路由器恢復一下出廠設定,然後重新撥號上網,並根據設定嚮導重新設定wifi,或者更換新路由器再進行撥號連線上網。

聯絡一下寬頻客服,確認寬頻賬號是否有異常,如欠費,充值一下寬頻,然後再撥號連線試試。

如wifi名字包含中文,建議修改為英文或者英文加數字的組合再進行連線。

你可試下,手機改為手動設定ip位址,掩碼,閘道器和dns5、如以上原因都排除,那麼久很有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了,建議恢復一下出廠設定或者刷機看看能否解決問題。

你可試下,手機改為手動設定ip位址,掩碼,閘道器和dns

如果還不行的,路由是自己的,可以關閉無線加密協議(就是不用密碼接入),但要隱藏ssid(自己建乙個網路名稱,然後隱藏名稱)

手機連線上wifi卻無法連線伺服器的原因有:

1、wifi本身問題,可能wifi未正常連線,導致無法上網。

2、路由器問題,可能路由器過熱或者損壞。

3、可能寬頻欠費,導致無法上網。

4、wifi名字包含中文,導致部分手機無法連線上網。

5、手機系統問題,可能系統出現了問題,導致連線上了wifi卻無法上網。

電腦明明顯示著連線了網路,為什麼卻上不了網

電腦不能上網的原因有很多,寬頻連線已經成功卻無法開啟網頁的現象現在非常普遍,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幾種 1.網路連線的dns存在問題。開啟本地網路連線,檢視一下連線狀態是否正常,傳送和接收的包是否正常,如果傳送和接收的包為0,則開啟 本地連線屬性 視窗,檢視dns和閘道器是否正確,最好ping...

為什麼你們的手機連線了wifi卻用不到?

有wifi不一定有網路,wifi只是一種 無線通訊技術。要想上網 還得接入網路。簡單來說,隨便開啟乙個能用的無線路由都有有wifi訊號,但是如果沒有插入網線,接入網路,是無法上網的!您好!建議您使用膝上型電腦或者其它手機通過路由器上網試試,或者您更換乙個路由裝置試試看是否可以正常上網,有可能是您的路...

vivo x7 plus為什麼連線不上wifi?

1 確認輸入的wifi密碼是否正確 2 離wifi路由器近一點,再連線嘗試 3 更換其他路由器再連線,確認是否為路由器故障或許可權問題 4 進入手機設定 系統公升級檢測並更新系統 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將手機送至vivo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vivo售後服務中心位址可以在手機設定 更多設定 服務網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