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函式怎麼根據單元格中包含特定的文字則

時間 2021-10-28 11:27:09

1樓:匿名使用者

e5單元格輸入公式

=if(iserror(find("b0",b5)),if(iserror(find("b1",b5)),if(iserror(find("b2",b5)),"","c"),"b"),"a")

下拉複製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辦法一:看你的資料很整齊,請將b列複製到c列(不破壞原資料),然後將c列「分列」,將最後兩個字元分出來,然後在分選定最後兩個字元所在列,用查詢b0替換為a,查詢b1替換為b........

,就行了。

辦法二:在e列輸入公式=right(b5,2),提取出最後兩位,然後用查詢替換的辦法。

3樓:解0人

e5單元格輸入公式:

=if(and(search("b*",b5)>0,isnumber(value(mid(b5,search("b*",b5)+1,1)))),char(value(mid(b5,search("b*",b5)+1,1))+65),"")

下拉複製公式

只適合b0~b9...如果還有b10、b11,需要修改公式...

4樓:無畏

e5輸入:

=if(count(find("b",b5)),char(mid(b5,find("b",b5)+1,99)+65),"")

下拉填充

excel內查詢包含特定字元的列並返回相應的數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情況一般不用vlookup,改用index函靈數,在sheet1的c1輸入公式下拉:

如果一定要用vlookup函式的,公式應這樣寫:

還可以加入防錯判斷,當公式下拉時,遇上a列資料為空白,或是a列的資料不存在於sheet2!的b列中時,公式也返回空白值,以上的公式會返回錯誤值。

index加入防錯:

<>""),index(sheet2!

b,)),"")

vlookup加入防錯:

<>

b$2:b$999,sheet2!a$2:

a$999),2,),"")

index函式示例圖:

vlookup示例圖:

excel中如何查詢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報含特定字串返回對應其它列的數值

6樓:海天盛筵

excel中如何查詢bai

出某一列中的資料報含特定

du字串返回對zhi

應其它列dao的數值的方法。

如下參考:內

1.開啟電腦,容然後在excel中開啟所需的文件。此時,從產品名稱中找到關鍵字abc,並將這三個關鍵字提取到brand列中;

2.您可以首先使用find函式來查詢productname列中的關鍵字數量,然後在d4單元格中輸入公式=find(、c4)。

3.輸入後,我們可以看到返回的值是關鍵字字串的位置,這意味著只要我們能找到數字的位置,我們就可以從abc返回到我們想要的品牌名稱;

4.d4細胞輸入公式=查詢(9^9,找到(,c4),);

5.回車後,在d4單元格中找到a品牌,可以提取;

7樓:用著追她

1、姓名及其來對應的的月收入。源

2、現在需要查詢表bai1中某些人的du對應的月實際收入zhi,如下表2,當由於

dao資料比較多不方便一一查詢時,可以使excel中的公式 vlookup快速查詢匹配出相應的資料。

3、首先需設定單元格格式,將表1中查詢列( b列、c列及d列)及表2中查詢列(f列)格式設定如下圖所示:資料——**——分隔符號——分號——文字。

4、必須逐列設定,不可直接選擇兩列設定;目標值列須放在查詢對應值列的後面,該例中的d列(目標值列)須放在b列(查詢對應值列)的後面。

5、將需要插入匹配值列(如表2中的g列)的單元格式設定如下圖所示:右鍵單擊——設定單元格格式——常規。

6、在range_lookup處輸入0或1,0(即false)表示大致匹配,1(即true)表示精確匹配;按確定即可得到結果,拉該單元格即可剩餘對應值的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說明。

需要增加乙個輔助列來判斷查詢字元的結果,然後根據其查詢結果最終找到所要的值。

為了更方便理解公式的含義,做了乙個分布公式(步驟1,2,3)及乙個組合公式。公式如圖:

公式結果如圖: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篩選-自定義,包含。

10樓:匿名使用者

lookup函式bai

視實際情況而定

看看這zhi個,希望有幫助

dao沒有實際資料不版

好解釋啊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詳細點啊!最好有個截圖看看!

擦!煞b樓主!好賤!

excel函式可否實現以下功能:乙個單元格中包含某個陣列中的某個值,則對應返回該陣列中該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b2貼上

=index(d$1:d$7,min(if(iserr(find(if(d$2:d$6="","空格",d$2:d$6),a1)),7,row(d$2:d$6))))

2,使用ctrl+shift+enter 公式變成陣列公式。

3,拖動,填充公式。

13樓:

b2公式:

=lookup(1,0/find(d$2:d$6,a2),d$2:d$6)下拉。

excel函式如果某個單元格包含某個文字,則將此單元格和與其同一行的其他值同時輸出出來 5

14樓:葬花吃人

=if(isnumber(find("a",a1)),a1)=if(isnumber(find("a",a1)),b1)兩個公式,分別下拉即可,最後刪除有false的單元格即可!!!

刪除false的單元格方法:選定右側結果——f5定位條件——公式——邏輯值——右鍵——刪除

最終結果:

15樓:小龍崇者

e2陣列公式,三鍵確認:

=index(a:a,small(if(isnumber(find($e$1,$a$1:$a$10)),row($1:$10),10^2),row()-1))&""

f2公式:

=vlookup(e2,a:b,2,0)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太麻煩,用**直接秒殺。把檔案發給我吧,我幫你來做。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7樓:善言而不辯

c列公式:=isnumber(find($e$1,a2))d列公式:=countif(c$2:

c2,true)e列公式:=iferror(vlookup(row()-1,if(,d:d,a:

a),2,),"")

f列公式:=iferror(vlookup(row()-1,if(,d:d,b:b),2,),"")

請問ecel的if函式裡如果單元格沒意義則等於1怎

如以下公式 a1單元格的值直接就是叫 沒意義 三個字的,就返回值1,否則返回2。if a1 沒意義 1,2 又或者 if a1 20,1,則表示如果a1的值是20,則返回的結果等於1,否則公式返回空白值,公式中的雙引號 代表空白。注意公式中的條件判斷部份,如果直接對漢字或英文本母等文字進行判斷,條件...

ecel單元格設定函式公式怎樣讓滿足條件的單元格

s今生緣 用條件格式,原來的公式可改為 if today g2,未回訪!if today g2,今日回訪!if today 如果office2007 選擇包含公式的單元格,然後 開始 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只為包含一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單元格值 等於 已回訪 設定 格式 顏色為綠色單元格值 等於 還...

ecel如何在單元格有資料時前面的單元格顯示

設定三條條件格式。步驟1 選擇a d列,開始 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使用公式確定的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公式輸入 e1 yes 再單擊 格式 按鈕,設定填充紅色。重複步驟1,新建兩條條件格式,公式分別為 f1 yes g1 yes 顏色設定為綠色和藍色,三個條件格式和結果如下圖 岩山遊子 用條件格式來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