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vb實現在ecel單元格中新增序列如

時間 2022-01-25 11:55:52

1樓:

問題沒說清楚,excel是外部的呼叫還是內部的控制項?不同的情況要區別的。

外部呼叫可以在open乙個excel的時候自動執行新增有效性序列的**,內部控制項還要看是什麼控制項,spsheet控制項可以從html格式的**匯入,自動會把有效性帶入,當然**也可以完成。

僅供參考!

在excel中如何插入數字序列(1,2,3,4..........)的一列

2樓:公子藍星

以a列為例:

方法1:在a1單元格輸入1,a2單元格輸入2,選中a1、a2,向下拖動右下角黑點,直到滿足需要;

方法2:在a1單元格輸入1,選中a1,向下拖動右下角黑點,然後在右下角「自動填充選項」中選擇「以序列方式填充」。

在excel中怎樣自動生成一列序號1,2,3,4,5,.....

3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下圖所示的**的a3、a4單元格中輸入,序號1和2。

2、滑鼠框選同時選中a3、a4單元格,如下圖所示。

3、將滑鼠放置a4單元格的右下方,使游標變為黑色十字狀,如下圖所示。

4、此時,按下滑鼠左鍵,往下推動滑鼠即可,生成自動填充序列,如下圖所示。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得到1,2,3,4,...這樣的順序序號,則方法如下:

方法一在單元格寫入1------回車後-----點住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滑鼠左鍵下拉-----選中選單中的"以序列方式填充"

方法二在單元格寫入1------回車後-----點住該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滑鼠右鍵下拉-----選中選單中的"以序列方式填充"

方法三在上一單元格寫入1,下一單元格寫入2,選中這兩個單元格,點住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左鍵下拉拖拽

方法五假設先在a1單元格寫入1

再在a2單元格寫入公式

=a1+1

下拉填充公式

方法六a1單元格寫入公式

=row(a1)

下拉填充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1、2、3所在的三個單元格(最少要選2個,如1、2、),將滑鼠放在所選區域的右下角,滑鼠變成+字形,按住左鍵向下拖動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你先在a1格打個1,在a2格打個2,然後選中這兩個格,然後把游標放在a2的右下方,等它出現乙個實心的+號時,點選左鍵,下拉,就ok了。

在excel中如何用vb實現以下內容

7樓:魚木混豬喲

sub main()

if cells(1,"a").value="中國" then cells(1,"b")="111"

if cells(1,"a").value="美國" then cells(1,"b")="1123"

end sub

以此為例,在excel中呼叫vba程式的操作步驟如下(excel2007為例):

1.選擇」開發工具「選項卡,點選」visual basic「(或者用快捷鍵alt+f11)

3.在程式編輯區域,複製上上述**

4.點選上面的三角號,執行程式

5.關閉vba介面,返回工作表,就可以看到程式執行結果,如下圖:

6.如果再次執行程式,可以用快捷鍵alt+f8(或者步驟1中的」巨集「),出現如下圖介面,選擇要執行的巨集,點選執行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dim wkst as worksheetdim content as stringset wkst = thisworkbook.worksheets("sheet1")

content = wkst.range("a1").valueselect case content

case "中國":

wkst.range("b1").value = "111"

case "美國":

wkst.range("b1").value = "222"

end select

set wkst = nothing

end sub

ecel如何在單元格有資料時前面的單元格顯示

設定三條條件格式。步驟1 選擇a d列,開始 條件格式 新建規則 使用公式確定的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公式輸入 e1 yes 再單擊 格式 按鈕,設定填充紅色。重複步驟1,新建兩條條件格式,公式分別為 f1 yes g1 yes 顏色設定為綠色和藍色,三個條件格式和結果如下圖 岩山遊子 用條件格式來實現...

在excel中如何用滑鼠拖動實現單元格內容的複製與移動

excel滑鼠拖動移動於複製單元格的操作方法 所需材料 excel 2007演示。一 移動單元格 首先選中a1單元格,然後滑鼠移至a1的邊框上,變為四方向箭頭時,按下滑鼠左鍵。二 這時把a1單元格拖動至b4單元格。三 這樣就可以實現單元格的移動 相當於剪下 四 複製單元格 同樣選中a1單元格,滑鼠移...

如何實現ecel中在同單元格內加減乘除也在同

問題太深了,在同乙個單元格中只要以 號作為輸入內容的第乙個字元,那這個格仔就是函式在計算,至於你後面如何實現你所要加減乘除就在 號後按你的意思輸入就可以了,輸完了你一回車那你的結果就自動出現了啊,excel頂多只能在工具 選項 檢視 中讓你打上顯示函式的勾,但這樣只能顯示出公式,即你的加減乘除,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