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攜帶物品規定坐火車行李箱尺寸有規定嗎

時間 2022-01-25 11:50:52

1樓:索秀珍尤畫

行李一般都放在上面的行李架上,如果是些貴重物品可以放在自己的座位下面,長注意點,當然最好別放太多現金,現金最好你辦張卡存在卡里。現在什麼地方都是聯網的了,都可以取的。

當然還要看你坐的什麼車次,如果快車和直達車很安全的,很少會出問題的。如果是普快停靠車站比較多,就多注意點,現在火車上丟東西的不是很多了。

2樓:莘央

回答親親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我正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候一下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

氰化物、砒霜、硒粉、苯酚等劇毒化學品以及毒鼠強等劇毒農藥(含滅鼠藥、殺蟲藥);硫酸、鹽酸、硝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注有酸液或鹼液的)、汞(水銀)等腐蝕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

九、違規攜帶上述物品,依照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處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感謝親親

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疫情期間請您帶好口罩注意防範

更多5條

乘高鐵可以帶大行李箱嗎?

3樓:風的視角

首先,高鐵是不可以託運行李的。高鐵使用的均為動車組列車,動車組列車執行速度快、車廂舒適,但是動車組列車沒有配備專門的託運車廂的。如果攜帶大件物品的話,需要放在車廂連線處的大件行李處。

動車組列車攜帶品的外部最大尺寸長、寬、高分別為60、35、35厘公尺(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厘公尺),桿狀物品的長度不能超過180厘公尺,並且在20公斤以內。

4樓:小屋聽風雨

高鐵能帶28寸行李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24寸以下沒問題,28寸超標的。

動車規定1個物件長+寬+高不超過130cm,重量不超過20公斤。

22寸拉桿箱尺寸:39cm*58cm*24cm24寸拉桿箱尺寸: 42cm*68cm*26cm26寸拉桿箱尺寸:

48cm*75cm*30cm28寸的行李箱大的長寬高是:31cm(厚)*46cm(寬)*70cm(長)

如果箱子大同時重量也超,建議還是提前辦隨車託運保險,如果重量不超,一般車站非節日期間是放行的,動車車廂之間專門有乙個大櫃子可以放大箱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節車廂前面或者是後面都有乙個大型行李架,32,34的行李箱都可以

7樓:

乘坐高鐵可以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的行李箱。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火車對於攜帶行李是怎麼規定的?最多能帶多大的東西?

8樓: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摺疊自行車、電腦等物品的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就可以攜帶。

9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春運行李規定說明(火車)

但是不能超過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明顯超過的話就要託運了):

兒童(含免費兒童)10kg,外交人員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cm;重量不超過20kg。

10樓:風中飄落的雨絲

最大是20公斤以內啊

坐火車有沒有規定行李可以帶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關規定,旅客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分別是: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其他旅客20公斤,而且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公斤。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旅客攜帶行李的超重部分應辦理託運。

乘火車行李重量是怎麼規定的?

12樓:哼就是這麼霸氣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每人免費攜帶物品的重量和體積為:兒童(含免票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和兒童摺疊童車可免費攜帶,不計入上述範圍。

乘車注意

首先是乘車時的攜帶行李大小要求,新規中增加乘坐動車組列車乘客只能攜帶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的行李。

還有就在車上時,不同席別座位是不能隨意序列的。現在在乘車過程中,因為要到餐車吃飯、上廁所、取開水等一些情況,在各車廂間相互走動是很常見的。但是從明天起, 除非有特殊情況並經列車長同意外,持低票價席別車票的旅客不能在高票價席別的車廂停留。

還有最後一點變化就是,下車後,車站將不再**車票。在舊規中,有一條為:「車站對已使用完畢的車票應**。

旅客需報銷時,應事先宣告,站、車將銷角的車票交旅客作為報銷憑證。但學生票不給報銷憑證。」新規中,出站時車站**車票的條款已被刪除了。

13樓:火山口的燈

檢票口有個人專門看你行李大不大,混過去就混過去了,沒混過去就得交錢,根據不同公里數**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沒要求的,只要你拿得動

坐高鐵對行李是否有什麼尺寸要求?

15樓:春風十里不如你耶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每人免費攜帶物品的重量和體積為:兒童(含免票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和兒童摺疊童車可免費攜帶,不計入上述範圍。

超過可免費攜帶的行李物品可以辦理火車託運,火車託運人應為旅客憑客票(市郊定期客票除外),在乘車區間內可託運行李和一輛按三類包裹計費的自行車。每張客票託運行李不能超過兩次;殘疾人用車不限次數。

乙個城市有兩個以上車站時,包裹的發、到站應是裝運該包裹列車的始發、終到或經過的停車站。託運包裹時,應按車站指定的日期辦理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一、行李託運的範圍:

旅客自用的被褥、衣服、書籍、殘疾人用車1輛(不帶汽油)和其它施行必需品;在行李中不能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手錶、照相機等貴重物品、檔案材料和危險品。

包裹是指適合在旅客列車行李車內運輸的小件貨物。包裹分為四類:

一類包裹範圍:自發刊日起5天內的市、地級以上部門的機關報和**部門宣傳用非賣品,中、小學生課本。

二類包裹範圍:搶險救災物資、書刊、鮮或凍魚介類,肉、蛋、奶類、果蔬類。

三類包裹(屬

四、五類品名除外)範圍:

1、重要檔案,圖紙,資料,檔案材料;

2、疫苗、血漿、醫療器械、假肢;

3、鮮或凍的魚類、肉類、果蔬類、乳類、蛋類、秧苗、果樹苗、果樹接穗及活動物;

4、殘疾人車。

四類包裹範圍,不屬於

一、二、三類包裹的物品:

1、一級運輸包裝的放射性同位素、油樣箱、電單車;

2、泡沫塑料及其製品;

3、***鐵路主管部門指定其他需要特殊運輸條件的物品。體大笨重的包裹不能按直通包裹辦理,包裹每件體積、重與行李相同。

二、行李包裹的領取

行李從運到日起,包裹從發出通知之日起免費保管3天。超過免費保管期領取時,按超過日數核收保管費。因鐵路責任或自然災害延長客票有效期限的行李,延長日數免費保管。

填寫行李票、包裹票的內容:

1、發站和到站;

火車託運

火車託運

3、行李和包裹的品名、包裝、件數、重量;

4、運費。

16樓:

兒童(含免費兒童)10kg,外交人員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cm;重量不超過20kg。

17樓:帖桖晴

外交人員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cm;重量不超過20kg。

18樓: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高鐵行李箱尺寸規定

19樓:舞璇瀅

高鐵行李箱要求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五十條 對旅客隨身攜帶品應動員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做到平穩牢固,不妨礙其他旅客乘坐或通行。

對旅客按《客規》規定攜帶少量帶有危險性質的物品或佩帶槍枝、子彈乘車時,應告之妥善保管,避免發生意外。

第八十三條 對丟失行李、包裹票的收貨人,應要求其提出身份證和擔保人的書面擔保以及物品所有權的證明。車站應慎重審查擔保人的擔保資格。收貨人提不出擔保人時,可以出具押金自行擔保。

押金數額應與行李、包裹的價值相當,抵押時間由車站與收貨人協商確定。車站收取押金應向收貨人出具書面證明,書面證明的式樣由車站自定。

第八十四條 收貨人領取行李、包裹時,如提出包裝有異狀,車站應檢斤復磅,必要時可開包檢查。構成事故時,應編制事故記錄交收貨人作為要求賠償的依據。

第八十五條 旅客繼續旅行,要求將行李轉運時,按照逾期轉運的方式辦理。

第八十六條 收貨人向車站查詢行李、包裹時,應認真予以查詢。未到時,在行李、包裹票背面記載查詢日期。如已逾期,應向有關站段發電報查詢。如已經領取,應收取查詢費。

20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旅客攜帶品由乘客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 kg,外交人員35 kg,其他旅客20 kg。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 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 cm,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 cm;重量不超過20 kg。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人上述範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坐火車行李箱放在哪裡?

坐火車自己帶的行李可以放在行李架上或者座位下面。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 中規定 第五十條對旅客隨身攜帶品應動員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做到平穩牢固,不妨礙其他旅客乘坐或通行。對旅客按 客規。規定攜帶少量帶有危險性質的物品或佩帶槍枝 子彈乘車時,應告之妥善保管,避免發生意外。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

火車攜帶物品規定,乘坐火車攜帶物品規定有哪些?

火車攜帶物品規定如下 1 包裝密封完好 標誌清晰且酒精體積百分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4 小於或者等於70 的酒類飲品累計不超過3000毫公升 2 香水 花露水 噴霧 凝膠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噴壓力容器日用品,單體容器容積不超過100毫公升,每種限帶1件 3 指甲油 去光劑累計不超過50毫公升 4 自噴壓力...

火車攜帶物品規定,火車攜帶行李規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我正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候一下匕首 三稜刀 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 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 雙刃刀等管制 氰化物 砒霜 硒粉 苯酚等劇毒化學品以及毒鼠強等劇毒農藥 含滅鼠藥 殺蟲藥 硫酸 鹽酸 硝酸 氫氧化鈉 氫氧化鉀 蓄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