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攜帶物品規定,火車攜帶行李規定

時間 2022-04-21 12:50:06

1樓:莘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我正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候一下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

氰化物、砒霜、硒粉、苯酚等劇毒化學品以及毒鼠強等劇毒農藥(含滅鼠藥、殺蟲藥);硫酸、鹽酸、硝酸、氫氧化鈉、氫氧化鉀、蓄電池(含氫氧化鉀固體、注有酸液或鹼液的)、汞(水銀)等腐蝕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

九、違規攜帶上述物品,依照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處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感謝親親

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疫情期間請您帶好口罩注意防範

更多5條

2樓:

草木皆兵,不一定什麼東西就被沒收了,我吃過這個虧就在大連火車站活口扳手被沒收了!

火車攜帶行李規定

乘坐火車攜帶物品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內容太多。主要是針對危害公共安全物件嚴禁攜帶。如**物、放射物、有毒物、強酸、強鹼、易燃物、管制刀具等待

4樓:

可以帶酒嗎?最多能帶幾瓶?

5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旅客攜帶品由乘客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 kg,外交人員35 kg,其他旅客20 kg。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 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 cm,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 cm;重量不超過20 kg。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人上述範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6樓:憲東

可以攜帶物品的重量,體積?

7樓:

還有一切勞動工具扳手,鏍絲刀,手錘等,有一次線墜因為有尖就差一點就被沒收了這次把我的扳手給沒收了。所以同志們坐火車時不要挾帶可能製人受傷的物品了。以後有可能不讓帶的東西會更多

火車對於攜帶行李是怎麼規定的?最多能帶多大的東西?

8樓:

每名旅客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代步所用的折疊式輪椅不計入上述範圍。

摺疊自行車、電腦等物品的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就可以攜帶。

9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春運行李規定說明(火車)

但是不能超過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明顯超過的話就要託運了):

兒童(含免費兒童)10kg,外交人員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cm;重量不超過20kg。

10樓:風中飄落的雨絲

最大是20公斤以內啊

乘坐火車攜帶物品規定有哪些?

1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鐵路旅客列車是專門供旅客旅行的列車,有普通列車、快車、特快列車等。

火車上**熱水、涼水、各種食物、飲料等,還有書刊類、遊戲工具類、玩具類等,雖說數量不多,但品種很全,但**也很貴。

火車上還配有洗漱間、廁所。在上廁所時千萬要注意物品是否放好,以免通過便道掉到鐵軌上。火車上比較擁擠,尤其是在節假日期間。

因此所帶物品要包裝好,以免遺落。由於空間小,空氣流動不暢,因此禁止在車廂內吸菸。同時不亂扔垃圾,注意個人衛生;也不要大聲喧嘩,以免影響他人休息。

進入候車室時在入口處進行安全檢查,工作人員確認你未攜帶危險物品才讓你入內,然後進入候車室等候。

火車站是鐵路部門與外界聯絡的視窗,也是鐵路部門內部工作的基地,旅客在火車站候車、辦理購票、上下車、行李託運、隨身攜帶物品寄存等手續。在退票視窗也可辦理退票手續,一般情況下收票價20%的退票手續費。

如果是節假日應提前購買車票。一般可提前三天。你也可以在代售點購票、訂票。當然你需要交納各種手續費。

大多數國家鐵路軌距是1.435公尺。這是因為古羅馬戰車的車輪是這個寬度。

戰車行過之後就會留下同樣寬度的車轍,後來為了使四輪馬車能沿著這種車轍行駛也就製成了同樣寬度,最後相沿成習,出現火車時也採取這個寬度。

火車票是旅客乘車的憑證,上面標有始發站和終點站、乘車日期和車次、座位號、車廂號以及票價等內容。可在售票處購買車票或通過網際網路、**購票。

乘坐高鐵注意事項及攜帶物品規定

1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乘坐高鐵時須注意事項:

一、每人最多20千克行李。車廂與車廂的連線處,設有放置大件行李的地方。不過,動車內空間有限,沒法放太多東西,乘動車盡量少帶行李。

旅客最多只能攜帶20千克的行李,兒童最多攜帶10千克行李。

二、動車組列車乘客的攜帶品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厘公尺,超過規定物品應辦理託運。

三、經停站不要下車動車。在各經停站一般只停車一兩分鐘,乘客上下車的時間很短,不是到站的乘客不要下車。

四、全列車禁止吸菸。高鐵動車屬於全封閉式車廂,全列車禁止吸菸,即使在車廂連線處或洗手間內吸菸,列車監控系統都會報警甚至引發裝置故障。

五、緊急情況可逃生。動車每節車廂四角都設定了1個破窗錘和逃生窗。在緊急情況下,乘客可以開啟破窗錘上的粘蓋和膠皮扣,用力向上向外拉,用錘子砸破緊靠破窗錘的第乙個車窗逃生。

六、考慮到安全,車門在開啟狀態時,車輛是無法發動的。所以,乘客不要隨意扳動車門。同時,上車旅客在非緊急情況不要觸動緊急制動閥、消防器材、破窗錘等安全設施;也不要在車門口處站立、停留及放置物品,以免發生危險或影響關門,影響行車安全。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五十一條: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安全。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核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厘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厘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物品。

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火車攜帶物品規定,乘坐火車攜帶物品規定有哪些?

火車攜帶物品規定如下 1 包裝密封完好 標誌清晰且酒精體積百分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4 小於或者等於70 的酒類飲品累計不超過3000毫公升 2 香水 花露水 噴霧 凝膠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噴壓力容器日用品,單體容器容積不超過100毫公升,每種限帶1件 3 指甲油 去光劑累計不超過50毫公升 4 自噴壓力...

坐火車攜帶物品規定坐火車行李箱尺寸有規定嗎

行李一般都放在上面的行李架上,如果是些貴重物品可以放在自己的座位下面,長注意點,當然最好別放太多現金,現金最好你辦張卡存在卡里。現在什麼地方都是聯網的了,都可以取的。當然還要看你坐的什麼車次,如果快車和直達車很安全的,很少會出問題的。如果是普快停靠車站比較多,就多注意點,現在火車上丟東西的不是很多了...

上火車攜帶物品最長為多少

小葫蘆 乘坐火車攜帶物品最長不超過200cm 乘坐火車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1 兒童 含免費兒童 10kg,外交人員35kg,其他旅客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 寬 高之和不超過160cm。桿狀物品不超過200cm 重量不超過20kg。2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