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貴陽的特產作文急的,求一篇貴陽的特產作文。很急的。

時間 2021-07-20 13:26: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貴陽市,那裡是個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地方。我家鄉的特產不但品種多得數不勝數,而且味道很好,很多人都慕名而來,都想品嚐一下。我家鄉的特產分別有:

胖大的閘蟹.鮮美的螃蟹.軟綿綿的珍珠飴. 獨特的燒餅夾裡脊。但是我更喜歡碩大的石榴。

石榴的外表像洋蔥,葉子長圓形,外皮不像火龍果那樣鮮紅,也不像香蕉那樣金黃,不像西瓜那樣光滑,也不像菠蘿那樣扎人,而是帶著一點黑紅黑紅斑點的花紅色外皮,看上去真像一個長滿斑點的農村小姑娘,可能這時有人會認為這水果的外表都這樣難看,裡面一定會更難看,而且很不好吃,不過我先告訴你,你可別以貌取人。

石榴外表雖然不好看,可是內部卻比外面漂亮的多,而且個個紅光閃閃,看起來真像三四十個紅寶石同時發光,會刺得讓你張不開眼睛,當你張眼睛的時候讓你看到的是無比鮮紅無比美麗的果實,保證讓你看了就眼饞。

石榴的果實這麼漂亮已經讓你大飽眼福,下來美味無比的石榴果實將會讓你大飽口福。掏出一顆放在嘴裡,嗯,冰冰的,輕輕一咬,汁水馬上從果肉裡溢了出來。味道較甜,也不膩,真是百吃不厭,越吃越好吃,越吃越想吃。

石榴皮雖然面目難看,但是她的藥用價值很高,古醫書記載有清熱、解毒、健胃、潤肺、澀腸、止血等功用。而且營養豐富,維生素c是蘋果的2-3倍,在水果中名列前茅。

蚌埠有那麼多文物古蹟、風土人情和美味佳餚,我為我生在蚌埠,長在蚌埠而驕傲!

求一篇關於貴州特產的作文450以上 10

介紹貴州特產的作文

2樓:手機使用者

額...我要的是介紹一個就夠了...而且要仔細...

3樓:手機使用者

jkkhuhjkgtybnjutv

關於貴陽小吃作文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小吃》貴陽的餐飲以“酸、辣”為特色。比較有代表性的是“酸湯魚”。貴陽的風味小吃種類繁多,僅地方傳統的風味小吃就達100多種。

如花溪王記牛肉粉、腸旺面、涼粉、碗耳糕、雷家豆腐圓子、絲娃娃、破酥包、荷葉餈粑、黃粑、怪嚕飯、烤臭豆腐等。無論白天黑夜,街頭巷尾的小吃攤點星羅棋佈。除了突出酸味以外,黔味菜餚還講究蘸水,蘸水調料主要是辣椒、蒜泥、薑末等,辣椒的製作方法不同,蘸水調料的口感也不盡相同,這裡面很有講究。

黔味火鍋製作方法多樣,具有濃郁的地方特色,火鍋燒開後,香味撲鼻,令人垂涎。典型的有花江狗火鍋、凱里酸湯魚火鍋、貴陽青椒童子雞火鍋、鼎罐雞火鍋等。品嚐當地小吃是貴州之行中不可缺少的節目。

在貴陽,有兩條小吃街——合群路和陝西路。 因為本人喜歡喝湯,所以貴陽小吃裡邊,我覺得最好吃的當屬花溪王記牛肉粉,其米粉爽滑微韌、湯味醇厚,辣燙鮮香。 原料是精製米粉100克,熟牛肉50克,酸蓮白20克。

加上混合油、煳辣椒麵、花椒粉、味精、鹽、醬油、糖色、香料、蕪荽、原汁湯作為調料。貴陽另一種名小吃是戀愛豆腐果,其名奇特,意味深長,一則說法是:過去吃豆腐果的大多是情人、戀人,他們一邊吃,一邊說著悄悄話,這比壓馬路的談情說愛別有一番情趣;另一則說法是:

吃過這種豆腐果的人,就難以忘記它,總是想來吃,戀著它。戀愛豆腐果是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在擦有食油的鐵網上,用鋸木屑小火烘烤,待烤到外殼焦黃油,象吹進氣一樣的膨脹起來,剖開一個口,放入用辣椒、醬汕食鹽、食醋、麻油、味精、蔥花、蒜泥、薑末、折耳根等拌成的“蘸水”,辣香嫩燙,鹹鮮爽口。 朋友,有空就到貴陽旅遊吧,記得品嚐這裡的小吃哦。

我願意當你的嚮導。你一定不會後悔。

5樓:匿名使用者

絲娃娃——貴陽特色小吃

很多時候當人們第一次聽聞它的大名---絲娃娃,不禁讓人聯想到“死娃娃”或者“撕娃娃”,當然,這些都是地方口音的誤解。絲娃娃小吃的場面是巨集大而繽紛的。

絲娃娃,是一種街頭最常見的小吃,猛一看頗似產房裡初生的嬰兒被裹在“襁褓”中。“襁褓”是用大米麵粉烙成的薄餅,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魚腥草)、海帶絲、炸黃豆、糊辣椒等。又名素春捲。

數個長桌拼成一個巨長的攤子,上面擺滿了各式粉絲(此絲非彼絲),紅黃藍綠青紫黑,相輝交映、此起彼伏、來路不明。 而桌邊坐著各色可疑人士,人們無不面色紅潤、表情慷慨、手腳利落、嘶嘶有聲地忙碌地咀嚼著。場面的確令人嚮往並躍躍欲試。

一般在友人的循循善誘下,將信將疑地坐下並笨手笨腳地包裹著、慌慌張張地澆灌著,呲牙裂嘴地吞吃著,然後心滿意足地辣得跳將起來。它就是這麼吃的。當你坐了下來,熱情而油漬漬的攤主會問你:

“要多少?一份兩份?”當然你是茫然的。

面對花紅柳綠的這麼一桌,一份是什麼意思?

其實一份就是十個,十張皮!現在你明白,要吃這堆來路不明的東西,你的確是需要個容器,不是碗盤,是皮子。誰的皮?

當然是面的皮,不是你想的餃子皮,當然這個餃子也不是大家認識的那個蒙古餃子。提到餃子是讓大家的思路回到麵皮這件事上。它是很淺薄的麵皮,薄到餃子皮橫向切十份,或者更多,就那麼薄。

皮到手了,攤主會給大家一個小碗,裡面裝的是醬油、醋、辣椒、花椒、蔥、蒜、香油、還有的就是每家不傳的祕方了,反正一家的生意好不好,他們的祕方是很重要的。大家是不是在想前面提到的長長的桌子上有什麼了。基本上,一人的面前是應該有二十個以上種類不同的碗碟的,初次見娃的人無不為眼花繚亂而歡呼。

絲娃娃別名素春捲,是一種貴陽最常見的小吃。乍聽這名字,真嚇人一跳,如同《西遊記》中唐僧面對高徒拿來娃娃狀的長生果大喊:罪過,罪過!

絲娃娃因其形狀上大下小猶如薄包的嬰兒,故名。“襁褓”是用大米麵粉烙成的薄餅,薄薄如紙卻—只有手掌那麼大。再捲入蘿蔔絲、折耳根(魚腥草)、海帶絲、黃瓜絲、粉絲、醃蘿蔔、炸黃豆、糊辣椒等。

在吃的時候,當然少不了注入酸酸辣辣的汁液。而這汁液是取絕於味道優良的精髓,每家都有其自己的獨門絕招。

絲娃娃**便宜,口感優良,備受歡迎。貴陽市眾多絲娃娃小食攤沿街而擺,頗具特色,每個攤拉得較長,一溜排的小凳子。攤位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菜絲,有一二十個品種。

菜絲切得極細,紅、白、黃、黑等各種色彩相間,十分漂亮。攤主會在食客面前擺一小碟薄餅和一碗當地口味的調料,讓食客兌料,攤上的調料、白糖、醬油、醋、熟油等一應俱全。絲娃娃為直徑兩寸大小的小圓片,裹著少許粉絲、綠豆芽、萵筍絲、海帶絲、蘿蔔絲以及油酥黃豆等。

吃時用小勺澆上由醬油、食醋、辣椒、香蔥、味精等配製而成的調料,外軟裡脆,酸辣可口,別有一番風味。  時今絲娃娃也等入了大雅之堂,婚嫁喜禮中也堂兒皇之的上了酒桌,是發揚地方文化還是取其意頭——娃娃,不得而知。在北京也能吃到這種黔味傳統小吃。

素菜脆嫩,酸辣爽口,在入口的瞬間一股清涼沁入心脾,令人無比舒暢。

6樓:楊學致

12240 荊州,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古城,也是我的家鄉。這裡有著數不勝數的美食。春捲就是其中一種。

春捲,這一家喻戶曉的大眾傳統美食,不僅傳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更跨出了國門,走遍了世界。它這麼受歡迎,是怎麼來的呢?春捲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北方人也稱為“春餅”。

據傳在東晉時代就,那時叫“春盤”。當時人們每到立春這一天,就將麵粉製成的薄餅攤在盤中,加上精美蔬菜食用,所以叫“春盤”。那時不僅立春這一天食用,春遊時人們也帶上“春盤”。

到了唐宋時,這種風氣更為盛行。著名詩人杜甫的“春日春盤細生菜”和陸游的“春日春盤節物新”的詩句,都真實地反映了唐宋時期人們這一生活習俗。在唐代,春盤也叫五辛盤。

春捲還有另一個來歷:清朝的金門人蔡謙有一次受皇上刁難,要兩手同時書寫,看丈夫沒法用手吃飯,蔡謙的妻子便迅速用麵皮裹好各式菜直接塞入丈夫口中,這就是“春捲”。

以後春盤、五辛盤又演變為春餅。隨著烹調技術的發展和提高,“春餅”又演變成為小巧玲瓏的春捲了。這時它不僅成為民間小吃,而且也成為宮廷糕點,登上大雅之堂。

在清朝宮廷中的“滿漢全席”一百二十八種菜點中,春捲是九道主要點心之一。

為了能讓大家在家裡都能嚐到荊州的美味春捲,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它的做法吧!先用瘦肉絲加調料拌勻醃製一會,黑木耳泡後和胡蘿蔔切絲、韭黃切斷備用。把肉絲煸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再在鍋內留油放入胡蘿蔔炒,放入黑木耳和肉絲,加糖、蠔油、鹽炒透,最後關火放入韭黃段。盛出冷卻待用。麵粉加水調成封口用的麵糊備用,春捲皮中放入適量餡料包起,用麵糊收口,排入盤中待用。

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把春捲放入,中火炸至表皮金黃就完成了。吃的時候外酥內軟,入口留香,皮的酥脆加上餡的香軟,好吃極了。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很想嚐嚐春捲的味道了呢?那就請到我們荊州來吧!

7樓:板橋濤哥

小朋友,自己寫吧,不行自己跑去青雲路吃一次就會寫了

求一篇關於貴州的作文~超高分! 內容(貴州的山水,人文,文明建設...

8樓:守護者

美麗的家鄉我的家鄉——貴州盤縣的一個小村莊,地處群山環繞的一個山谷裡,谷內清泉潺流、草木繁茂、綠樹成陰、野花遍地、鳥語花香,這美麗如詩如畫的景色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當強勁的西北風逐漸變得溫順起來,春天就不知不覺地溜進了這個山谷,冰雪消融,萬物復甦,小河水從冬天的沉眠當中甦醒過來,歡快地唱著歌兒流向遠方,還偶爾從河裡蹦出幾條頑皮的魚兒哩!柳樹返老還童般地抽出新芽;小草妹妹穿上了綠光閃耀的晚禮服,多漂亮哇田野裡,農民伯伯吆喝著耕牛,不慌不忙地翻出豐收的希望。

夏天到了,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球,無情地燒著大地。整個大地像蒸籠一樣,悶得人喘不過氣來。這可是我們的季節,每到此我們約幾個朋友到河裡游泳,到草坡上捉螞蚱,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渴了就向賣瓜的買兩個瓜吃,甭提多愜意!

夏去秋來,金燦燦的陽光照得高梁紅了臉,照得玉米咧開了嘴,照得金黃的稻穀累彎了腰,每到這時水果也成熟了,有梨、蘋果等,我們這些孩子肚子總是吃得鼓鼓的,還有滿山的楊梅吃多了牙酸得連飯都咬不動。

冬天,沒有了小蟲子的暄鬧,世界變得靜了許多。寒冷的西北風,讓潺潺的河水結了冰,打滑溜,滑冰車成了我們最好的遊戲。而更讓我們高興的是下雪,潔白的雪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紛紛揚地飄落下來。

堆雪人、蓋雪房、打雪仗,小朋友們一個嘻嘻哈哈忘記了寒冷。

家鄉是美麗的,家鄉是可愛的,我愛家鄉的山川河流,我愛家鄉的春夏秋冬,我愛家鄉的一切。

2我的家鄉很平凡,沒有什麼奇異的景色,可是我的家鄉卻有一條美麗的小溪。

這條小溪一年四季都是清澈見底地,岸邊樹木倒映在水中,猶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一年四季小溪總會發出嘩嘩的響聲,像輕快的**令人陶醉。清波盪漾,人影綽綽,給人畫一般的美感。

春天,岸邊的農田全靠溪水澆灌,才長出生機勃勃的綠色景象,讓農民們不再為稻田缺水的難題所困擾,這樣也為他們少了一份擔憂。小溪兩岸的花草樹木長得茂密極了。每天早晨,太陽從東邊緩緩升起,陽光照射在溪水上反射出刺眼的光芒,好似一道道美麗的彩虹。

夏天,是多雨的季節,隨著暴風雨的襲擊,溪水變深了,魚兒也多起來了。記得有一次,我跟爸爸去捉魚,我把腳伸進水中,頓時透心的清涼讓我忘記了夏天的炎熱。

秋天,一片片黃色的樹葉落到水面上,好似一隻只小船載著美麗的夢駛向遠方。秋末冬初,溪面上浮起一層霧氣,這霧氣既像蜻蜓薄紗般的翅膀,又像一朵朵白雲,更像一層層潔白無暇的絲巾。

冬天,只要是下大雪,溪面上總會結起一層厚厚的冰塊,這冰給小溪鋪上了嶄新的棉被,好像水晶一樣冰清玉潔。每到這時候,我都會約上幾個小夥伴去滑冰,還會在冰上堆雪人,就別提有多興奮了。

我愛這平凡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小溪,正因為有家鄉小溪的點綴,才讓我的家鄉像人間聖地一樣,我就在這如此美麗的地方學習和成長,愜意極了。

急求一篇中學的作文,求一篇初中作文

這還用求?比如說你選擇了某某做朋友獲得了快樂,用記敘文幾要素一填,在舉幾個例子,源於生活誇張一點。好作文!求一篇初中作文 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雨淅瀝瀝的下著,媽媽說您別生氣了,都是我的不好,我不應該不聽您的話,惹您生氣。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好好聽您的話,不再惹您生氣。那是五年前發生的事情,事雖...

急求高中作文,急!!!求一篇高中作文!

善冰夏侯 生活離不開母親 我總以為我的母親是自私的,為了一件40元的衣服,我與她陷入了無限的沉默之中,可是我想想以前的日子 我與她多麼快樂!望望過去,看看未來,母親都在我們的生活中起著關鍵性的作用。讚美母親!人生在世如白駒過隙,一瞬間而已,十六年的光陰就在不知不覺中從我的指間溜走。站在十六歲的門檻前...

SOS 急求作文,SOS 急求一篇作文!!

邊長為20 4 5圓的面積5 25 3.14 78.5 求一篇作文 20 走如夏花 是一種奮進的美麗姿態 停如秋葉 是一種寧靜的思考狀態。生命需要行走,也需要停留,有路則走,無路則停。人生正是在這走停之間得以豐富昇華。是誰灑下那熱情的汗水,走向夢的彼岸?是誰迷戀這途中的玫瑰,逗留一地餘歡?題記 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