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瓢蟲有害?為什麼他們有什麼害處

時間 2021-07-20 13:2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八星瓢蟲是危害蔬菜的典型有害瓢蟲,它是馬鈴薯瓢蟲和茄二十八星瓢蟲的統稱,以危害茄子和馬鈴薯為主。

二十八星瓢蟲典型特點就是背上有28個黑點(黑斑),這是與其他瓢蟲最顯著的區別,在昆蟲學分類上屬於鞘翅目瓢蟲科,俗稱花大姐、花媳婦。 二十八星瓢蟲成蟲、幼蟲在葉背面剝食葉肉,僅留表皮。

2樓:來自太姥山適應性強的暖月

只有十星瓢蟲、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有害。

3樓:ff老白

常見的益蟲有二星瓢蟲、六星瓢蟲、七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赤星瓢蟲、大紅瓢蟲等,它們無論是幼蟲還是成蟲,都善於消滅蚜蟲和介殼蟲。而十星瓢蟲、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則屬於害蟲,喜歡成群結隊地爬在茄子、馬鈴薯、柑橘、梨樹或桑樹上,大肆啃咬,使農作物和果樹大大減產。

4樓:洋洋

菠菜吃多了有害嗎 為什麼,菠菜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古代中國人稱之為 紅嘴綠鸚哥 又叫波斯菜 赤根菜。本草綱目 中認為,食用菠菜可以 通血脈,開胸膈,下氣調中,止渴潤燥 古代阿拉伯人也稱它為 蔬菜之王 菠菜不僅含有大量的 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 葉酸 鐵和鉀的極佳 功效 如果你的臉色不佳就請常吃菠菜。它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 光...

家裡為什麼會有瓢蟲,家裡為什麼很多瓢蟲

真的是好奇怪啊,據我所知,瓢蟲只有在秋天快越冬時才會找個溫暖的地方大量聚集集體越冬。現在是夏天,你們那溫度異常嗎?瓢蟲一般是吃蚜蟲 介殼蟲 葉蟎等小蟲子的,如七星瓢蟲 異色瓢蟲 二星瓢蟲 六星瓢蟲 十二星瓢蟲 十三星瓢蟲 赤星瓢蟲 大紅瓢蟲,這些都是益蟲,沒關係的。但也有一些吃植物的瓢蟲,如 十一星...

瓢蟲有什麼特徵,七星瓢蟲它有什麼特點

易書科技 瓢蟲在昆蟲世界裡屬鞘翅目,瓢蟲科,因為它的形狀像用來盛水的葫蘆瓢,所以叫它瓢蟲,俗稱 花大姐 瓢蟲有兩層翅膀。外面的一層已經變成硬殼,只起保護作用,所以叫鞘翅。鞘翅下還有一層很薄的軟翅膀,能夠飛翱。瓢蟲種類很多,我國約有100多種。它的顏色和斑紋也多種多樣。大部分瓢蟲的體色是紅 黃或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