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描寫夏天的詩句,描寫夏天的詩句三年級

時間 2021-05-02 16:10:41

1樓:明媚說娛樂

1、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南北朝·王籍《入若耶溪》

譯文:蟬噪陣陣,林間愈見寂靜,鳥鳴聲聲,山中更覺幽深。

2、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宋·范成大《喜晴》

譯文:雨不斷地下,晴下來的時候甚至不知道春天已經過去,夏天都很晚了。

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宋·楊萬里《小池》

譯文:小荷葉剛從水面露出尖尖的角,早就有乙隻小蜻蜓立在它的上頭。

4、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宋·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譯文: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像與天相接,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陽光下荷花分外鮮豔嬌紅。

5、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唐·高駢《山亭夏日》

譯文:水晶簾在抖動微風拂起,滿架薔薇惹得一院芳香。

2樓:介德佑

《惠崇春江晚景》

宋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

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

正是河豚欲上時。

3樓: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宋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小池》宋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描寫夏天的詩句三年級

4樓:芮富貴宋裳

夏夜嘆【唐】杜甫

永日不可暮,炎蒸毒我腸.安得萬里風,飄颻吹我裳,昊天出華月,茂林延疏光.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

虛明見纖毫,羽蟲亦飛揚.物情無鉅細,自適固其常,念彼荷戈士,窮年守邊疆.何由一洗濯,執熱互相望.

竟夕擊刁斗,喧聲連萬方.青紫雖被體,不如早還鄉,北城悲笳發,鸛鶴號且翔.況復煩促倦,激烈思時康.

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

蘇軾黑雲翻墨未遮山,

白雨跳珠亂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

望湖樓下水如天.

[注釋]

1.望湖樓:在杭州西湖邊.

2.翻墨:單範廁既丿煥搽唯敞瀝像墨汁一樣的黑雲在天上翻捲.遮:遮蓋,掩蓋.

3.跳珠:形容雨點像珍珠一樣在船中跳動.

4.卷地風:風從地面捲起.

[解說]

這首詩描寫了夏日西湖上一場來去匆匆的暴雨.第一句寫黑雲翻滾,第二句寫大雨傾盆,後兩句寫雨過天晴.大自然變化多麼迅速,詩人用筆又多麼神奇.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注釋]

1.曉:早晨.淨慈寺:全名「淨慈報恩光孝禪寺」,與靈隱寺為西湖南北山兩大著名佛寺.林子方:作者的朋友,官居直閣秘書.

2.四時:春夏秋冬四季.在這裡指六月以外的其他時節.

3.無窮碧:因蓮葉面積很廣,似與天相接,故呈現無窮的碧綠.

4.別樣:特別,不一樣.別樣紅:紅得特別出色.

5樓:旗書文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蔭照水愛晴柔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資料採集資料採集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宋】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風光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小池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四時田園雜興 【宋】范成大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

日長籬落無人過唯有蜻蜓蛺蝶飛

8樓:

三年級描寫夏天的詩句?

9樓:小爺本無心

三年級描寫夏天bai的詩du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zhi日荷dao花別樣紅。 ——內 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容方》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 楊萬里《小池》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 王昌齡《採蓮曲二首》

小學三年級描寫夏天的古詩有哪些

描寫夏天的作文二百字以內三年級

10樓:吳詩妍好

天氣漸漸地變暖了,河岸邊柳樹上的嫩芽兒不見了,柳絮兒飛了,長滿了象剪刀似的綠葉子。桃樹上的桃花、玉蘭樹上的玉蘭花謝了,長出了碧綠碧綠的嫩葉。如火如荼的茶花已黯然失色,頑皮的櫻花悄悄地躲進了綠葉的懷抱,好象在跟我捉迷藏。

杜鵑花卻暗暗地開放了。

池塘裡圓圓地荷葉浮出了水面,很可愛。池塘裡的小蝌蚪不見了,它們變成了小青蛙找媽媽去了。池塘裡金黃色的金魚在水裡歡快地游來游去。

夏天真美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風是寒冷的,春天的風是溫暖的,秋天的風是涼爽的,而夏天的風卻是多姿多彩的。

夏天的風是溫暖的。微風一吹,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暖洋洋的,把人的煩惱都吹到九霄雲外去了。

夏天的風是涼爽的。傍晚時分,涼爽的風吹過你的頭髮,吹過你的耳朵,涼絲絲的,你的心情會格外的好,心裡莫名其妙的感到愉悅。

夏天的風也是懶洋洋的,不論有什麼動靜,它都害羞的藏在樹葉下不肯出來,風姑娘好象在和我們捉迷藏,只有賣冰棍的老人不怕熱,把冰櫃車推到太陽底下高聲吆喝著,他的心裡一定希望天越熱越好。

夏天的風是炎熱的。吹來一陣熱風,氣溫公升到了35度以上,樹上的知了乙個勁地「知了、知了」的鳴叫著,大地滾燙滾燙,狗兒吐著舌頭,柏油路被曬得軟綿綿的,酷暑下勞動的人們乙個個揮汗如雨,汗流頰背,莊稼曬得直打蔫,懶洋洋的站在那裡。這時,吃一根冰棍,喝一杯西瓜汁,簡直爽極了!

夏姑娘,我愛你!夏天的風,我喜歡你!

12樓:浪子_回頭

夏天,你悄悄地走來,

走進大自然,走進大家的心中......

你悄悄地走來,走進大海。讓大家清涼了一下,也讓走進快樂了。

你悄悄的走來,走進果園。月牙般的香蕉,綠色的西瓜......在你的懷抱中長大。

你悄悄的走來,走進山坡。葉子有翠綠的,也有濃綠的。各式各樣、千姿百態,把山坡點綴了一番。

你悄悄的走來,走進校園。讓小朋友在綠樹的懷抱下乘涼、玩耍。

你悄悄地來了,也帶來了雨哥哥。雨彈奏出了一首又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乙個音符都帶著幻想的色彩。沙啦啦......沙啦啦......像一曲無字的歌謠,神奇地從四面八方悄然而起。

夏,你走進了大海、果園、山坡和校園,你知道你給大家帶來了多少快樂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963336333333

三年級描寫冬天的古詩,三年級描寫秋天的古詩

你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一下,我這邊馬上回覆你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2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 劉長卿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3 終南望餘雪 唐 祖詠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4 江雪 唐 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

三年級上冊描寫秋天的詩句,有哪些

瀛洲煙雨 山行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1.天淨沙秋思 元.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2.秋詞 唐.劉禹錫 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試上高樓清入骨,豈如春色嗾人狂.3.秋思 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

找三年級描寫小動物的文章,找一篇三年級描寫小動物的文章?

篇一 雖然我們家沒有一隻像多拉愛夢一樣神奇的貓,但是我們也有一隻小小的肥龍貓,你問為什麼叫它為肥龍貓?因為這隻貓長的實在是很肥,為了方便我們好叫它,所以我們給它去了一個好聽的名字 肥龍 它的身子肥肥的,頭卻很小,嘴巴也不小還有幾根長長的鬍鬚長在上面,給它新增了幾分滄桑感。肥龍最愛吃魚,所以每次我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