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夏天的詞語一二年級,描寫夏天的詞語

時間 2021-10-15 00:03:33

1樓:盧爺很帥很帥

夏天到了,知了在樹枝上不停的唱著歌。就連大黃狗也趴在樹蔭底下伸出舌頭在喘氣。

描寫夏天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1. 冬寒抱冰,夏熱握火:形容刻苦自勉。

2. 夏日炎炎: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

3. 烈日炎炎:形容夏天陽光強烈。也可稱“赤日炎炎”。例:“烈日炎炎似火燒”。

4. 炎陽炙人:炙: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形容非常酷熱。

5. 熱不可耐:形容非常熱,令人不可忍受。

6. 浮瓜避暑:暑日消暑的樂事。見“浮瓜沉李”。

7. 驕陽如火:象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

8. 初夏:夏季開頭的時節。

9. 孟夏:夏季的第一個月。

10. 暑天:夏季炎熱的日於。

11. 冬日夏雲:冬天的太陽,夏天的雲層。

3樓:匿名使用者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赤日炎炎 暴風驟雨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4樓:迮**犁碧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官張火傘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5樓:匿名使用者

碩果累累 秋風掃落葉 五穀豐登 秋高氣爽 春種秋收 秋起果收 秋高馬肥;金桂飄香; 桂子飄香;稻穀飄香 香氣宜人 香飄萬里 清香四溢 流光溢彩 。

6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炎炎、暑來寒往,溫凊定省,葛屨履霜,冬溫夏清,集螢映雪,燕雁代飛,夏雨雨人,夏爐冬扇,夏日可畏,無冬無夏,火傘高張,冬溫夏凊,冬日夏雲,蟬不知雪,夏蟲不可以語冰、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誦夏弦 冬寒抱冰,夏熱握火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箑夏裘 冬扇夏爐 冬溫夏清冬溫夏凊 廣夏細旃 秋行夏令 三冬二夏 商彝夏鼎 霜凋夏綠隨車夏雨 無冬歷夏 無冬無夏 無間冬夏 五冬六夏夏蟲不可以語冰 夏蟲朝菌 夏蟲疑冰 夏蟲語冰 夏鼎商彝夏爐冬扇 夏日可畏 夏五郭公 夏雨雨人 用夏變夷 子夏懸鶉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7樓:匿名使用者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8樓:小石頭pk小雨花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描寫夏天的詞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夏天的詞語、成語: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春誦夏弦 冬寒抱冰 夏熱握火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扇夏爐 冬溫夏凊 冬溫夏清 冬箑夏裘 廣夏細旃 秋行夏令

隨車夏雨 三冬二夏 霜凋夏綠 商彝夏鼎 無冬歷夏 五冬六夏 無冬無夏

無間冬夏 夏蟲疑冰 夏蟲朝菌 夏鼎商彝 夏爐冬扇 夏日可畏 夏五郭公

夏雨雨人 用夏變夷 子夏懸鶉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赤日炎炎 暴風驟雨

暑氣燻蒸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拓展資料

描寫夏天的語句:

1.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裡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麼豪爽乾脆。

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

2.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3.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4.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5.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6.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7.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8.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9.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0.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11.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12.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晒化了。

13.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般大小的光斑。

14.當春姑娘還在家鄉的小河邊散步,觀賞著美景時,夏弟弟跳到小河裡去喝水,惹得春姑娘生了氣,一撩衣裙,飄然而去。

15.初夏的晚風,帶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飄進這間簡樸而舒適的客廳。

16.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17.夏天到了,草原上的草長高了,隨風搖擺,連綿不斷,似海浪起伏。更美的是到處開滿了各色小野花,遠遠望去,像碧綠的大地毯上繡著五彩的花朵。草原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18.炎熱的盛夏,土地非常乾渴,水剛一沾著泥土,就發出吱吱的聲響,又細碎又清晰,一點兒也不流淌,馬上就被吸乾了,在鬚根的周圍留下一小圈淡淡的影子。眼前那影子很快地淡下去,一會兒就只剩下一點兒差不多不能辨認的痕跡。

19.太陽失去了春天時的那份溫柔,像火球火辣辣地照著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熱量。它晒軟了柏油馬路,晒紅了行人的臉膛,晒得大樹不敢有絲毫擺動,更晒裂了大地。潑一盆水到地上,乾渴的大地一下子就吮吸得乾乾淨淨。

滿街都是背心、赤膊,人恨不得鑽到冰箱裡。

20.夏天的夜晚,星星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一點,兩點……閃爍不定,就像一隻只淘氣幼稚,然而又充滿智慧的眼睛。它們彷彿看到了我們,便和我們玩兒起了“藏貓貓”。它們那靈巧的身軀,東躲**,時隱時現,弄得我們眼花繚亂。

忽然,一顆流星飛來,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它又從我們的目光底下隱遁了。

21.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的藍,日光是那樣的強烈,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

五、六點鐘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點鐘,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擠掉了,可勤勞的太陽還逗留著,遲遲不“下班”。

22.夏是四季中最鼎盛的時期》他熱情奔放,轟轟冽冽,顯示著生命的力量與魅力。即使在即將逝去的那一瞬,夏也要擲出平生最濃烈,最樸素的顏色,每一滴綠色都摻透和生命的精華。

23.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24.太陽剛一出頭,地上像已著了火。

25.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似的。

26.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27.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

28.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7.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29.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30.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

31.夏日裡,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32.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烘烘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

33.水牛早就躲到了池塘裡,整個身子埋在了池水中,只露出一個頭在水面上透氣。

關於夏季的二年級作文,夏天二年級100字作文

我喜歡夏天 我喜歡藍色,因為它是天空的顏色。藍色包圍著我們,一種寧靜,柔和的感覺襲上心頭。如果說,大地是孕育萬物的母親,那麼,天空便是用雙手溫暖著世間的父親。我喜歡天空,它用獨特的方式包容著我們,讓我們生活在這把被藍藍的愛所包圍的傘下。我喜歡淋雨,因為它是天空的眼淚。雨,是傷感的,它因思念大地而落下...

二年級古詩,一二年級古詩有哪些?

只有人教版的哦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全部古詩 贈劉景文 北宋.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山行唐.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回鄉偶書 唐.賀知章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贈汪倫唐...

小學一二年級的古詩都有什麼,小學一至二年級學過的古詩有哪些

一年級上冊 山村 宋 邵雍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臺六七座,十枝花。畫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獨坐敬亭山 唐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古朗月行 唐 李白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憫農 唐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