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二年級如何教孩子語文,如何讓二年級孩子學好語文?

時間 2021-05-25 17:41:38

1樓:半山樹

一二年級基本是一些小朋友,他(她)們的思維很幼稚,所以一般的語文課本也很簡單,一年級基本是兒歌一些之類的,可以把文中的一些人物列出來,拿到現實生活中來,讓小朋友們互動,在玩中學,當然如果不這樣,那老師就要融入小孩的世界,行為語言和藹貼切,讓小朋友們聽的進去.二年級課程在一年級程度上就要提升了一些,就光是講就行,不用“玩中學”還是一樣進入小孩的世界,特別是語言,要特別和藹,思維也要轉變,要相對幼稚一些,要孩子覺得這個老師跟我們一樣,這樣大家就都會有興趣.

如何讓二年級孩子學好語文?

2樓:海風教育

小學三年級的孩子,正屬於一種似懂非懂的時期,對於知識很難做到正確的理解,所以我們應該正確的對其引導,才能使孩子學好語文知識.下面就給大家帶來小學三年級輔導學好語文的好方法,給大家作為參考.

(寫作墨水)

1.認真學習課本

所謂的"教科書"是一堂課的基礎.許多學生,特別是高中生,認為高考的閱讀分析材料都是課外的.教科書沒有播出.

畢竟,他們一直沉迷***.結果是耗時且費力的.微.

例如,對經典中文的研究,課堂上的文章尚未閱讀和理解,詞彙的語法還沒有學會理解,就著急的去做題,顯然這是浪費精力.在課堂上文字內容是"麻雀",仔細解剖後,才能做到舉一反三.需要記憶的知識一定要做到爛記於胸.

一般來說,考試的材料是在課堂外進行的,但知識點和答案都在課堂內.

2.專心聽

除了仔細聆聽老師之外,一定要寫筆記,在書上畫圈標記,在筆記本上寫下關鍵點和疑惑,二,聽老師的講座思路,同時積極思考並準備好發言.許多學生往往不注意課堂的這一部分,在課後課程內容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彌補,如果課堂上沒有細心聆聽將會得不償失.

3.請務必查閱參考書

閱讀和學習應養成努力搜尋字典、詞典典的習慣.有很多型別的參考書,除了字典、字典外,還包括文獻、索引和其他書籍供審查.最常用的工具是《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古漢語常用字字典》、《唐詩鑑賞辭典》、《宋詞鑑賞辭典》.

參考書也是最好的老師,可以隨時檢視難題,也可以作為一般閱讀材料閱讀.學生應該有《現代漢語詞典》、《古漢語常用字字典》兩本書.

4.讀課外書

語言學習最重要的內容是閱讀,要學習一門好的語言,僅僅閱讀一些教科書是不夠的.有必要閱讀大量的課外書籍,從書中獲取豐富的精神營養.關鍵是你得想學習,才有時間閱讀.

(走進語文)

讓我試試小學三年級語文輔導學好語文的好方法吧!我建議你每天必須有一個小時的閱讀時間,可以是完整的或分散的.每天睡覺前問問自己,今天有一小時的閱讀時間嗎?

這對於學好語文是非常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年級學生如何學好語文

又是一年開學季,家長們的心又開始躁動了。今天我們討論討論如何提高二年級孩子的語文成績。

當我們的孩子由一年級升入二年級時,我們也在想:如何讓孩子在二年級裡把頭痛的語文成績提上去。那麼,二年級的語文要想學好,關鍵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重視基礎知識。語文的基礎知識就是拼音,字詞。尤其字詞,這個是大多數學生的短板,每當老師聽寫生字,全對的基本上很少。

而那些寫錯的生字,很難嗎?並不是。但是,我們大多數孩子都跨不過“粗心”這道坎。

進入二年級,生詞量增加了好多,那麼監督我們的孩子從每天做起,紮實十個詞語。有的父母會想,這不是老師的工作嗎?恕我直言,你就記住,他是你的孩子。

二年級,字詞量很大,作為父母,除了檢查字詞聽寫以外,在生活中滲透識字意識。電視、公園、路牌等等只要是有漢字,你都可以幫助自己的孩子去認識它。語文的學習不同與數學,並沒有很強的邏輯性。

語文是無處不在的。

二重視閱讀習慣的培養。在高考中,語文的佔比越來越重。我保證,閱讀是學好語文唯一的出路,更是奠定美好人生的基礎。

作為家長或是老師,一定要提高對閱讀的重視。我們作為父母,儘自己的所能,為孩子營造書香氛圍。說到這,不得不說,請家長放下手機,離開電腦,捧起一本書,和你的孩子共同閱讀,徜徉在數的世界。

在這裡,我要強掉一點,我說的閱讀,是高質量的閱讀。我並不贊成那些個小故事。讀《唐詩三百首》、讀《笠翁對韻》、讀《成語故事》等,這些適合二年級但又有內容的讀物。

閱讀,貴在堅持。

三,重視學習習慣的培養。二年級依然要抓學習習慣,不能鬆懈。在語文學習這裡,主要是書寫姿勢,書寫工整否。

多說無益,關鍵在於行動。我相信,每一位有心的父母,都會努力去做的。我特別高興我的分享,能夠對您有所啟發甚至是能夠改變您。

在路上,我們共同努力吧!!!

4樓:苦甜酸辣鹹淡

學習語文我認為是積累,需要閱讀很多本書。學習方法沒有一個現成的模式,不能照搬別人的方法。

1.學習語文: 不但要背誦那些文學常識、課文,這只是個步驟,應該從更大的角度上學“大語文”。

2.多讀書:也不一定要看魯迅、矛盾的**,並不一定會有效果的。閱讀的時候也要重視自己的閱讀效率。

3.多練習協作,可以通過寫日記的方法:不管是雜文、散文,還是**,都可以寫,寫完了要反覆修改,這樣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要多思考,學而不思則惘。

4.多注意觀察:會發現生活中有很多素材可以成為寫作的素材。

5.語文的習題訓練:並不是多多益善,做題是為了掌握思路、掌握方法。

小學二年級語文怎樣教

5樓:留下一片林

二年級基本是一些小朋友,他(她)們的思維很幼稚,所以一般的語文課本也很簡單,一年級基本是兒歌一些之類的,可以把文中的一些人物列出來,拿到現實生活中來,讓小朋友們互動,在玩中學,當然如果不這樣,那老師就要融入小孩的世界,行為語言和藹貼切,讓小朋友們聽的進去。二年級課程在一年級程度上就要提升了一些,就光是講就行,不用“玩中學”還是一樣進入小孩的世界,特別是語言,要特別和藹,思維也要轉變,要相對幼稚一些,要孩子覺得這個老師跟我們一樣,這樣大家就都會有興趣。

6樓:樂呵呵小精靈

小學二年級的語文應注重字和詞的培養,在結束一年級的學習以後,二年級的孩子能夠運用拼音的輔助進行簡單的閱讀和拼寫。

我認為在二年級應該把字詞的寫法和簡單用法放在首位,激發孩子學習語文的興趣,鼓勵學生閱讀。

教學方法可以多樣,注意學生的年齡,在方法上選擇學生易於接受的。

作業形式和教學重點根據實際情況,以教學的要求為中心。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遊秋梵暢

一個字一個字地、一句話一句話地、一篇課文一篇課文地教……

8樓:教學相長幫

重點還是字,組詞,培養學生說話能力,在很好的說話基礎上寫話,

9樓:

注重生字擴詞,朗讀和看圖寫話。

怎樣才能教好小學二年級的語文?

10樓:纖曼內衣

1、多鼓勵,少批評。不要總是強調學生的缺點,過於嘮叨。用你的語言去吸引、用你的愛心去澆灌,他們幼小的心靈是會有感知的。

2、在課餘時間要多找學生談心,瞭解他們內心的真實想法,在教學的時候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3、不斷改進教學中遇到的問題,不斷積累和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

4、多向年長的老師請教,與同事之間多交流,互相**教學中的難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差、寫作業拖拉、聽話不專心,其實都屬於同一種“病”——學習應付病。換句話說就是,不知道為誰而學習。

要治孩子這種病,硬碰硬是不行的,我們越是逼著孩子學,孩子越覺得學習是為我們學的。

因此,治孩子的這個病得用“巧勁兒”。

說說我用的招吧。

我家孩子之前是明顯的“學習不能自理症”,不催不學,不盯就玩,完完全全的沒有一點自覺性。

每次陪他寫作業我都覺得自己要得心臟病或腦梗。而孩子自己也覺得委屈,急眼了甚至還怒我:你到底是不是我親媽呀?

後來,我改變策略了,不硬碰硬了,改用迂迴戰略。

我不再瞪著眼兒每天逼他學習,而是給他買了一套有趣的書《胡小鬧日記》(他們老師推薦的)。這書他喜歡讀,講的是發生在校園裡的故事,用他的話是就是:超級有趣。

他特別崇拜書中的小男主人公“胡小鬧”,覺得自己就是這個男主角。

令我沒想到的是,這小崽子讀了一段時間的“胡小鬧”之後,偶爾放學後不用我催就坐在書桌前寫作業了。我用驚掉下巴的眼神看著他,人家卻不以為然地對我說:“媽媽,收起你的下巴吧,以後我要像胡小鬧一樣,為自己的理想學習。”

12樓:

一.二年級基本是一些小朋友,他(她)們的思維很幼稚,所以一般的語文課本也很簡單,一年級基本是兒歌一些之類的,可以把文中的一些人物列出來,拿到現實生活中來,讓小朋友們互動,在玩中學,當然如果不這樣,那老師就要融入小孩的世界,行為語言和藹貼切,讓小朋友們聽的進去。二年級課程在一年級程度上就要提升了一些,就光是講就行,不用“玩中學”還是一樣進入小孩的世界,特別是語言,要特別和藹,思維也要轉變,要相對幼稚一些,要孩子覺得這個老師跟我們一樣,這樣大家就都會有興趣。

請設我的為滿意答案,謝謝,拜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老師??這個嘛,鑑於小學二年級的學生還是年齡很小的孩子,就應該從孩子的興趣入手,可以培養孩子讀書的興趣,讓他們愛上語文,愛上語言的藝術,比如,講些故事之類的,還可以開展一些閱讀比賽,優勝者可以獲得一定的獎勵,可以是物質也可以是口頭,或者發張獎狀什麼的,孩子會很高興的。比賽可以給他們一段文章或是比較簡單的故事片段,當是作業,等上課的時候找人來讀,讀的最好的優勝。

想教好,就要有特色,多想些可以激發他們學習興趣的方法吧,我宣告我不是老師,呵呵

小學二年級的娃娃,怎麼輔導他們的語文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二年級的孩子還比較小,生性好動,學習自主性不足,針對這些情況,二年級語文怎麼輔導呢?

二年級的孩子還很小,大多數孩子仍以玩樂為主,他們還在慢慢學習如何靜心坐在課堂上學習。老師最好不要扼殺孩子的天性,不妨把教學滲透在娛樂中。

先給大家一個問題,如果讓你教孩子“闖”這個字,你會怎麼教呢?我女兒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是這樣做的,讓孩子分別說出看到這個字的感受,有些孩子說是一隻馬跑進門裡面了,有些孩子是說馬被關在門裡面了,通過這種散發性思維,讓孩子很快能把“闖”字記在心裡,並且能吸引孩子的注意。

語文是一個需要長期積累的科目,通過長期閱讀,可以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並且能收穫不少文學知識。這個閱讀並不是讓孩子草草瀏覽一遍即可,而是需要反覆閱讀,通過不同層次的閱讀,掌握不同的資訊。

第一次閱讀時,先了解大致意思,明白文章在闡述的內容。第二次閱讀時,則可以著重看文章的細節描寫,學習文章裡面的好詞好句。再閱讀時,則可以融入自身情感,說說自己閱讀完文章後的理解與感受。

這樣的語文閱讀才能消化好文章,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鍛鍊思維能力。

二年級的語文輔導還是要注重培養與規範,讓孩子從小養成好的語文學習習慣,在以後的學習中,才能自主學習,而不是被家長和老師強壓著學習。

小學一二年級英語教些什麼知識啊,小學一二年級怎麼學好英語

只能帶他們讀讀句子啊,教一些簡單的生活用語啊,比如打招呼等等 小雨莎莎 對於一二年級的孩子來講興趣是最主要的事情,不需要有過多的筆試部分,可以有測試卷但是必須以貼上或者是連線之類的簡單動作為宜,學習內容主要以日常生活口語為主,單詞和簡單的祈使句,日常的生活用語 打招呼,簡單自我介紹,禮貌用語,生日派...

小學一二年級的古詩都有什麼,小學一至二年級學過的古詩有哪些

一年級上冊 山村 宋 邵雍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臺六七座,十枝花。畫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獨坐敬亭山 唐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古朗月行 唐 李白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憫農 唐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小學一二年級怎麼學好英語

1注意積累,看一些英語文章,這有助於考試的英語閱讀。2一定要掌握單詞,單詞是很重要的哦!3做一些英語對話,培養語感,有助於聽力測試。4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5當然平時也要做一些有用的題。6對了,還有多看一些英語節目 電視上游的英語節目對你很有幫助,包括英語新聞 7不懂就問,英語可不能馬虎! 低年級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