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 給父母的一封信,用書信寫,要求 我要急急

時間 2021-05-25 17:34:31

1樓:餜槆餜槆餜槪

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一直有很多話想對你們說,今天,我就以書信的形式來說說心裡話。

其實啊,對於你們給我的教育,我已經是“相當”滿意了!我知道很少有家長能做到你們那樣。

從我很小的時候起,你們對我就從來不溺愛,不像其他家長那樣溺愛孩子,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讓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是這一點一滴的小事磨礪出我自立自強的性格。這讓我禁得住暴風雨的打擊,能在暴風雨中毫不退縮、勇往直前,這將使我受益終生!

我感謝你們!

上了初中的我正值成長的**階段。環境的驟變讓我不太適應。但在你們的正確引導下我重揚自信的風帆,勇敢地拼搏向前。

你們從不給我施加壓力,讓我輕裝上陣。爸爸總是說:“考進百人榜就行。

”而媽媽卻說:“大閨女怎麼也能考進前五十名啊!”我則是淡然一笑,快快樂樂地學習。

成長之路不可能一帆風順。當我在學校遇到煩心事時,你們總能把我引向快樂之路。當我因成績不理想而大哭時,你們不但不批評反而耐心安慰我,開導我,讓我感到無比溫暖。

當我參加演講比賽失利時,你們告訴我這是人生的寶貴財富。當我在週末完成學習任務暢快淋漓地上網時,你們不會逼迫我去學習,只有當我玩過頭時,媽媽才會說一句:“休息一下,眼睛別累壞了!

”當然,我犯錯誤時,你們會毫不留情地批評我。你們教育我時不光注重學習,更注重品德與能力。你們告訴我長大後一定要為祖國做出貢獻,我才會志存高遠,把報效祖國作為不斷攀登的動力。

我很慶幸能有你們這樣的父母,千言萬語也道不盡我的謝意。最後我由衷地說一句:“爸媽我**你們!”

祝爸爸媽媽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快樂永恆!

***2023年x月x日

2樓:

好的好工作你都不不曉得好

家庭氛圍與孩子的學習關係作文

家庭風氣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一下自己的家庭風氣

然後就一下例子

才有說服力

最後分析一下風氣形成的原因

4樓:夢幻的紫軒

家風,塑造孩子的無形力量

家庭的生活方式、文化氛圍構成了家風。顧名思義,家風就是一個家庭的風氣、風格與風尚。 著名法國作家羅蘭曾說過:

“生命不是一個可以孤立成長的個體。它一面成長,一面收集沿途的繁花茂葉。它又似一架靈敏的攝像機,沿途攝入所聞所見。

每一分每一寸的日常小事,都是織造人格的纖維。環境中每一個人的言行品格,都是融入成長過程的建材,使這個人的思想感情與行為受到感染,左右著這個人的生活態度。環境給一個人的影響,除有形的模仿以外,更重要的是無形的塑造。

”從而也足見家風的重要了。

家風是一種綜合的教育力量,它是思想、生活習慣、情感、態度、精神、情趣及其他心理因素等多種成分的綜合體。如語言環境、情感環境、人際環境、道德環境。家是成長的第一空間,在孩子身上處處會烙有家風的印記。

家風是一種潛在無形的力量,在日常的生活中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孩子的心靈,塑造孩子的人格,是一種無言的教育、無字的典籍、無聲的力量,是最基本、最直接、最經常的教育,它對孩子的影響是全方位的,孩子的世界觀、人生觀、性格特徵、道德素養、為人處事及生活習慣等,每個方面都會打上家風的烙印。可以說,有什麼樣的家風,就有什麼樣的孩子。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為孩子打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空間呢? 高尚的精神情趣

父母要追求高尚的精神情趣,帶頭把家裡的精神生活搞得充實、高雅、豐富,防止精神汙染。有些父母讓低階趣味充斥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極壞,比如抽菸、喝酒、賭博.....

父母可以用看書,賞花,聽**等好的習慣來影響孩子,孩子身臨其中,也必然受到審美情趣的薰陶。

濃厚的學習氣氛

“文風”是家風中的重要一種,是培養孩子性情的、薰陶孩子素養的重要方面。熱愛學習、崇尚知識,讓家庭充滿學習氛圍,這是一種智的追求。孩子在這種環境的影響下,久而久之,也會變成知書達理的“紳士”或“淑女”。

資訊時代要求我們建立學習型家庭。無論父母做什麼工作,都應該熱愛學習,崇尚知識,讓家庭充滿學習氣氛。

有個孩子作文比賽得了第一名,人們以為他當編輯的父母一定為他修改過作文,做過指導。可是一瞭解,父母根本就沒給他“吃小灶”:“我每天忙得不亦樂乎,哪有時間輔導他呀!

”那麼,祕密在哪兒呢?還是氛圍——每天媽媽伏案改稿,爸爸埋頭寫作,家裡來了客人,談論的也都是如何修改文章,論“結構”,談“中心”,家庭中的這種“文風”薰陶著孩子,久而久之,孩子也就喜歡上了寫作文。 和諧的家庭關係

良好家風的重要基礎是團結、平等、和諧的家庭關係。家庭關係不正常,互相指責、埋怨、爭鬥,孩子感受到的是冷淡、冷酷、敵對情緒,心靈深處就會留下痛苦的傷痕,甚至會影響到學習成績。

為了給孩子的成長創造一個良好環境,家庭成員之間應該和睦相處,互相關心,互相愛護。父母對孩子也要民主,主動傾聽他的意見、平等協商。家庭成員間都應注意情感的投入,這是一種心語心的互動,“愛要說,愛要做!

”彼此給予溫暖、給予關懷。為了孩子,一定要加強家庭成員之間的團結,給孩子創造和諧

家庭與囯家的關係的作文

5樓:爸媽去看電

沒有小家,怎麼來的大家

關於和睦家庭關係的作文

6樓:du知道君

家,是溫暖的港灣,是孩子的避風港。但是,我的家卻是充滿硝煙的戰場。我的許多願望都是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產生的。

我雖然生活在一個普通的農民家庭,但我有一對勤勞能幹的雙親,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為我和姐姐創造了良好的生活條件。我愛我的家,愛我的爸爸媽媽,但他們愛吵架的毛病卻給這美好的家庭藍圖塗上了一道黑線。 星期三的下午,放了學我就騎上自行車往家飛奔。

一路上,花兒那麼美麗,小樹舒展著美麗的枝條向我炫耀。微風輕輕吹過,勾起我根根髮絲,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回到家後,一片寂靜壓破了這一切美好。

“怎麼回事?難道爸媽不在家?”我自言自語。

好奇心跟著泡泡糖一起膨脹,我一下子衝進了爸媽的房間,一股好濃的煙味衝進了我的鼻子。媽媽坐在炕邊一言不發,直掉眼淚,爸爸坐在凳子上直愁悶煙。再看看地上,碗盤的碎片到處是。

望著滿地的“屍體”我驚呆了。“ 媽,你們這是怎麼了?”“問你爸去!

”媽媽的語氣讓我的心涼了好大一截。我還問什麼?我不用問,我也不想問。

晚上,我躺在床上,仰望天空中的星星,他們還是想往日那樣淘氣的眨著眼睛,但並不象往日那樣可愛。爸爸媽媽,你們以後能不能不吵架呀!這對我的影響太大了,你們是否考慮過我的感受?

你們能不能理解我呀?天空漸漸暗了下來,我帶著一身期盼進入夢鄉,期盼明天是個晴天! 我想讓我的家庭更和睦!

以家庭影響學習積極性的因素作文

7樓:天亮就開窗

我收穫了成功

收穫?收穫是什麼?你收穫了什麼?有的人收穫了果實,有的人收穫了糧食,有的人收穫了知識,我收穫了成功。

記得小時候,媽媽在我生日的時候,給我買了一輛前面一個輪子,後面一個輪子,兩邊再加上一個輪子的車子給我騎,隨著時間的流失,我也漸漸長高了,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就把後面兩邊的輪子拿掉,這樣,就變成了一輛自行車,讓我好好地訓練。

第一天,我開開心心地來訓練了,因為我還是一個初學者,所以,訓練的時候,我不懂得怎樣去掌握平衡,總是東倒西歪,摔過好多次跤。

第二天,我還是高高興興地來學自行車,學的期間,總是會撞到東西,還會摔跤呢!所以,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騎得一點都不自由。

到了第三天,我的那股興奮勁兒不知道哪兒去了,不想來學了,可當我想到那些“堅持就是勝利,失敗是成功之母。”愛迪生、牛頓、居里夫人,這些名人名言,我就堅持不懈,永不灰心。

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我如願以償地學會了騎自行車,可以自由地騎自行車了。

在這次事件中,我懂得了:要學好每一件本領,都要付出代價,才能成功。

寫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時間流逝的很快,十一年猶如一陣風一般,捲走了您的年輕,吹來了我的健康成長,我最要感謝的人就您,我的媽媽。我一直感覺我是個幸福的孩子,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疼愛我的父母。世界上最要珍惜的,不是沒有得到的和已經失去的而是自己眼前的幸福。把握好自己的幸福就是把握好自己的未來。媽媽爸爸這麼辛...

關於感恩父母的信,給父母的一封信(感恩信)

感恩父母 吳昱東 六六班 25號 親愛的父母親 你們好!在崎嶇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有著源源不斷的困難,是你們在這些年來,為我嘔心瀝血,無微不至地細心關懷照料著我。為了我,你們甚至可以不顧惜自己,也得讓我茁壯成長。在這千門萬戶的世界裡,我可以沒有朋友,可以沒有兄弟姐們,但是,我唯一不能沒有的是你們。母親...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媽媽我長大了,給爺爺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小混猩猩愛神話 親愛的爺爺 您好!八月份您回了老家,沒有您在家的感覺真不習慣,您的身體還好吧!我現在又長高了,也變胖了。那天您說要回來,我的心情陣陣激動,可是,爸爸跟我說您又不回來了,我的心一下子變得很失落。您在家的時候,我時不時地跟您鬥鬥嘴,我在這兩個月裡,每天都想著您,盼望著您快點兒回來,有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