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父母的信,給父母的一封信(感恩信)

時間 2021-06-26 16: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

吳昱東 六六班 25號

親愛的父母親;

你們好!

在崎嶇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有著源源不斷的困難,是你們在這些年來,為我嘔心瀝血,無微不至地細心關懷照料著我。為了我,你們甚至可以不顧惜自己,也得讓我茁壯成長。在這千門萬戶的世界裡,我可以沒有朋友,可以沒有兄弟姐們,但是,我唯一不能沒有的是你們。

母親,您的愛是無私的,是波瀾壯闊的海洋,當我降臨到這個世界時,是你賦予了我血肉之軀。您那一言一語的嘮叨,是為了讓我見多識廣,廣開視野,讓我領悟到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我現在才恍然大悟,那才是美好的語言,您在默默裡關愛著我。每當我痛苦難堪時,是您第一時間,冒著瓢潑大雨,頂著刺骨的寒風,在泥濘不堪的道路上氣喘如牛的揹我上醫院,在狂風呼嘯的環境中,是您用溫暖的雙手將瑟瑟發抖的我攙扶起來。

頓時間,我感受到了溫暖,和永無止境的愛。

父親,您的愛是默默時的奉獻,是龐大的高山。是您告訴了我生活的點點滴滴,教會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道理。您如同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是獨一無二的,雖然你平時那嚴厲的神情,其實,在您的重重偽裝下是個沉沉重重的愛,您為了讓我的學習生涯一帆風順,曾是費盡了多少心血,有著多少的疲憊呀!

您讓我堅強,讓我自立,為的是能夠讓我在社會上站住腳,成為祖國的棟樑,成為社會的動力。我至今才明白,您那堅實的愛,是埋在心裡的。

爸爸,媽媽,我身上還向你們藉著“換不清的債”,這些對我感觸很深的債,是永遠無法償還的。可是,我還是對你們感激不盡,因為沒有這些記憶人心的“債”,就沒有今天的我。親愛的父母親,你們給我的最大財富,不是山珍海味,不是名貴住宅,而是我無法表達的愛。

你們的愛,如一把火,溫暖我的心田;你們的愛,如和煦的春風,呵護我成長;你們的愛,如一杯茶,散發出來的雖是清香,可存在杯裡的是苦澀;你們的愛,如一盞在黑暗中的明燈,為我指引著人生的方向;你們的愛,如百花般樣美麗;你們的愛,正如一個火紅的太陽,射下來的一縷縷燦爛的光線,是我的生活充滿陽光,變得豐富多彩。

感恩就是一種情感,彷彿就是一隻手上的手指,相依為命;如同一條小溪,濤濤不絕,流淌著人世間的所有情感。爸爸,媽媽,感謝你們的用心良苦,你們辛苦了,請原諒我過去的所犯下的錯誤,從今往後,我要用我的學習成績帶給你們欣慰,用我的懂事來為你們少新增白髮,用我的孝心為你們帶來快樂,我愛你們!

祝你們萬事如意

一生一世愛你們的兒子

2023年3月4日

2樓:掰斷它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當我這張叫情感的紙時,滿腦子只有兩個字:感恩。

在這個世界上,在芸芸眾生中,我可以沒有朋友、沒有同學、甚至沒有兄弟姐妹。但是,我不可以沒有你們。在我的血脈裡流動著你們的血,世界再也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

你們都借給了我“還不清的債”,可這些“債”卻是不經意的“傑作”。可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你們,如果沒有這些“債”也就沒有今天的我。然而,“債”是以不同的方式降臨的。

你們賦予我血肉之軀,養育我長大,教會我認識自己、認識世界。讓我成為對世界,對人類有用的人。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記下了生活中感覺幸福的一點一滴,感覺得到你們那無盡的關愛,感覺得到你們為了我默默的奉獻……原來那個老是衝著自己發火的爸爸,其實是很愛自己的;在他重重的偽裝下隱藏著的是深沉的愛。

愛讓我的世界充滿了溫暖,沒有愛的生活就像冬天落光樹葉;生活沒有愛,即使最可愛的微笑都是勉強……尤其是你們無私的愛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微笑,迷人的醉意!

女兒在一天天的長大,慢慢地明白了你們的用心良苦。以前,你們對我的嘮叨,我熟視無睹,充耳不聞,現在才知道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以前,我不明白為什麼在我摔跤時,你們總是讓我自個兒爬起來,現在才知道不扶我是要我學會堅強;以前,我抱怨你們沒能給我山珍海味,綾羅綢緞,現在才明白你們給我的是無私的愛,只有你們的愛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財富。你們的愛,就像一杯茶,把苦澀保留在心中,散發出來的都是清香。

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的用心良苦。

你們的愛――太陽般溫暖

你們的愛――春風般和煦

你們的愛――百花般美麗。

爸爸您是山,您的愛是偉大的,堅實而又廣博的。您使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媽媽您是海,您的愛是溫暖無私,淳樸而又細膩的。

您教會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每個人成長的階段都離不開爸爸媽媽的養育和教育,然而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第一位啟蒙老師就是你們。漫長的人生道路,你們像我的夥伴,讓我的道路上不孤單;你們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為我照亮人生的道路,讓我看清前進的道路;你們像一位導師為我指點迷津。

爸爸媽媽,你們日夜為我操勞,我真的很感謝你們。你們像我的朋友,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著我,為我解愁;當我學習氣餒的時候你們用愛支撐我前進;你們無私、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使我能夠這樣健康、茁壯地成長。你們時刻都提醒我要學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善待生活、寬容處世、摒棄惡念。

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對於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這樣,就能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對待生活中的挫折了。

感恩是一種溫暖的情感,像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輕輕吟唱著,在心與心之間傳遞著人世間最純美的訊息。是你們用博大的胸懷與深沉的愛包含了我的一切優點與缺點。

慷慨的送給我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讓我伸展雙臂。是你們給了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

是你們給了我鮮活的生命,無論貧窮與富貴,高尚與卑微,我都回珍惜活著的美好。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用翅膀為我遮風擋雨,撐起一方晴空;感謝你們吞吐著我的委屈,包容著我的過錯,做我的堅強後盾;感謝你們無私的為我付出那麼多。我決定在以後的日子離,用我的懂事為你們少添白髮,用我的成績帶給你們欣慰,用我的孝心帶給你們快樂。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祝你們萬事如意

愛你們的女兒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來信已閱。關於怎樣才是“感恩”,我想和你談一談我自己對此的理解。

我讀過這樣一則寓言:在風景如畫卻處處暗藏殺機的熱帶雨林中,有一隻螞蟻在樹上覓食,不小心,螞蟻掉到水裡。它掙扎、呼喚,不一會兒就奄奄一息了。

這時,一隻小鳥口銜木棍把它救了上來。大概是大恩不言謝吧,螞蟻甦醒後,從容地整理好自己狼狽的樣子,然後一溜煙就消失在茂密的叢林中了。小鳥呢?

唧唧喳喳穿入雲霄。

幾天後,一個獵人到森林中打獵。獵人瞄準了救過螞蟻的小鳥……千鈞一髮之際,被救過的螞蟻出現了,在獵人的腳上很很地咬了一口。獵人失手了,小鳥得救了。

聽了這則寓言,你有什麼啟發?你會想到什麼?

我想,你一定想到的是“學會感恩”。對吧?這個被冷漠、麻木、無情、不仁所掩蓋著的詞在這裡閃現了。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沒錯。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用我們的行動去報答幫助過我們的人。

但我想,不全對。為什麼呢?寓言中,要說螞蟻咬獵人的腳是為了感小鳥的救命之恩,那小鳥當初救螞蟻又是為了感誰的恩呢?

如果僅僅因為別人有恩於我,我才去報答幫助別人,那麼,這樣的人豈不和螞蟻一樣狹隘、渺小。你說不是嗎?

難道我們做好事就是為了別人的報答、感恩?如果這樣,那這樣的人其人格不令人懷疑嗎?

清代蒲松林的《聊齋,考城隍》中有一句名言:“有心為善,其善不賞;無心為惡,其惡不罰。”這句話的前一句,我認為是因該推崇的。

有這樣心態的人,才敢言“感恩”。你同意我的觀點不?

其實,感恩是讓我們以和善、仁厚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人和事物。感恩並不是狹隘的報恩。

就如同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一樣,一個不知道感恩的人是品味不到生命的饋贈與激情的,他一生將墜入平淡麻木的日子裡,成為行屍走肉。

那怎樣才能學會感恩呢?其實很簡單。“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就是“感恩”。

生命中,一隻小鳥、一朵鮮花;我們都應該感恩於心。生活中一個微笑,一個幫忙,我們都應該珍藏於懷。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生活,那你這樣的生活能不前程似錦嗎?

我羅嗦了這麼多,不知你以為然否?咱們後會有期。致禮

給父母的一封信(感恩信)

4樓:wuli小亮仔

要點:

1、寫一件事襯托父母的愛。

2、具體描述父母的言行舉止。

3、對父母想說的話。

正文:

親愛的爸爸媽媽: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們寫信。一直以來,我都被你們的愛緊緊包圍著,從來不知道外面艱苦的生活,從來,沒有嘗試過沒有你們的生活……

第一次留宿在外,發現好想好想你們,心中從未有過的空虛。一整夜,我都無法入睡。

總覺得,你們的付出是應該的,所以我從來都不曾想過如何去回報。但是我發現我錯了,錯得一塌糊塗,甚至無法原諒!你們在背後默默地付出,而我,不僅不諒解你們,還常和你們發生爭執。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太自私了。

現在我瞭解了(希望還不算太晚),我不會再任性,我要變得成熟。讀了《十八歲和其他》之後,我感觸很深。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孩子永遠是爸媽心中的第一位。

爸爸,告訴你一個祕密,其實,在看了您給我的信後,我哭了。雖然您嘴上說只是亂寫的,但我知道那表達了一位父親對女兒深深的愛。您的每一個字都讓我感動,我會把那封信好好珍藏起來,那將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

雖然,這只是一封信,但也深藏著我對你們的最真摯的愛。爸爸媽媽,我們不是早就成為朋友了嗎?生病的時候,噓寒問暖;傷心的時候,逗樂鼓勵;我開心地大笑,你們也開心地陪我笑。

剛剛說的好像都是你們關心我,的確,你們對我的付出我永遠也還不了。當我漸漸理解你們的時候,我一定好好愛你們,並且,我堅信,那個時刻已經到來。

媽媽,您的感冒好了嗎?昨夜,那一陣陣揪心的咳嗽聲,我真的好想敲開您的房門,為您倒一杯水,拍拍您的背。但想到您已經睡下,我便又回到了床上。

爸爸,那天從硤石回來,躺在您懷裡的我其實並沒有睡著。您把窗關得嚴嚴實實的,生怕我凍著。但當時我頭暈的厲害,很想讓您把窗開啟。

依偎在您的懷裡,好溫暖好溫暖。真的不願離開這種感覺,所以一直沒起來,您的手一定很酸吧!

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讓我好好讀書都是為我的將來著想雖然我考上了海高,但我發現自己在班裡的成績並不好,並且,我還不具備刻苦鑽研的精神。不過我會努力的,不管結果怎樣,我都會努力的!

溝通是一劑良藥,你們有什麼想對我說,就直接告訴我,一定要哦!我也一定會敞開心扉,多與你們聊天。船航行得累了。你們將是我最溫暖的港灣。

因為你們,我的人生好幸福,好充實。

愛你們的女兒

給父母的一封信,關於文明。急需!!!!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時光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禮儀,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禮儀涵蓋了人與人 人與社會 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既是追求個人道德的完善,又是公眾利益的維護,公共秩序的體現。...

寫給死去父母的一封信,寫給死去父母的一封信 400字

這種信都照找人 你對你父母的感情何在?別寫了,寫了也是假的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400字左右的。急需。謝謝 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時間真的好快,轉眼間,我已經成長為乙個十六歲的少年了。在你們陪我度過的十六個春秋中,你們贈予我的經歷與歡笑的場景不時在我眼前浮現,仔細想起來還真讓人留戀。...

寫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時間流逝的很快,十一年猶如一陣風一般,捲走了您的年輕,吹來了我的健康成長,我最要感謝的人就您,我的媽媽。我一直感覺我是個幸福的孩子,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疼愛我的父母。世界上最要珍惜的,不是沒有得到的和已經失去的而是自己眼前的幸福。把握好自己的幸福就是把握好自己的未來。媽媽爸爸這麼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