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刲信給父母 作文 ,給父母寫一封信400作文

時間 2022-03-24 05:25:12

1樓:月明

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一直以來,由於在校的時間很長,與你們一起度過的霎時間短暫無幾,藉此機會,我想向你們吐露我的心聲。

生活的煩悶,學習上的壓力,帶給我精神上的空虛。為取得優異的學習成績,我努力子,我奮鬥了。可效果卻總是不佳。

我沮喪,心煩,性格也變得異常暴躁,所以經常與同學產生磨擦。這虹,我會想起你們的關懷。可在我踏入家中的那一刻,莫名的怒火就湧上心頭。

我對任何人都抱有怨恨。心裡所有的委屈也只想找人發洩。因此,每次與你們短暫的相見,都在爭吵中度過。

走地路上時,我總回想起在家中的行為舉止。天哪! 我都做了些什麼?

我傷害了那顆疼愛我、關心我的那顆脆弱的心。我更加孤獨與無助。為了學習,我很少休息,所以我的身體的每一寸部位都累。

有時累得不想說話。

儘管如此,我還在不停地做些事情來傷害別人,傷害自己。我的心更加疲倦了。現在的我,無法控制我自己的喜怒哀樂,我幾乎快在崩潰了。

由於年齡的隔閡,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很大,加上我抑制不住破壞我們的親情,心靈的遙遠已是我不能用文言語描述的了,曾經幾 次。我都有離家出走的想法,可理智告誡我,乙隻斷了線的風箏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曾經幾次,我都在心裡責怪父母給我的疼愛太多,使我感到壓力太大,可孤獨提醒我,乙個受不到任何關愛的流浪兒,她的內心是多麼的孤獨,生活是多麼的悽慘。

曾經幾次,我都想棄學,可對夢想的追求要求我,必須戰勝困難,能往直前。

每次與你們爭吵時,我都在試圖控制情緒。可事與願違,越控制越容易爆發。我很抱歉每次都將你們的心傷得那麼重。

我盡力做乙個孝順的女兒,可我所做的事與所想的卻總是相反。親愛的爸爸、媽媽,真的很對不起!為了能使我的性格有所轉變,請你們少給我一點兒壓力。

最重要的是,少給我一點兒疼愛,因為那只會給我帶來更加沉重的精神負擔。我只想活得輕鬆點,或許那時我們之間的關係會有所轉變。

有件事我很遺憾,那就是在你們生日的那一天,我從未對你們說過「祝爸爸、媽媽生日快樂」這類簡單的祝福。

我感謝你們!雖然花兒開了還會凋謝,太陽開起來還會落下,身邊的一切都在不斷的變化,唯一不變的是,父母那顆疼愛子女的心!

祝你們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點評:這是一名在苦苦奮鬥中的孩子寫給父母的信。其內心矛盾和苦悶令人憐憫。

象天下所有的孩子都想我成為父母親的「好孩子」一樣,她不停地努力,奮鬥,雖然效果總是不佳。巨大的學習壓力,加上青少年在青春期限容易產生的逆反、煩躁、易衝動等心理特點,使她只能把不良情緒向父母發洩,因為父母親才是最保險,最安全的發洩物件。但這種發洩又引起深深的自責和後悔,關進一步加重心理壓力。

做父母的應該開導孩子:盡力而為,然後順其自然;只要努力了,奮鬥了,問心無愧了,就可以坦然地面對未來,況且幸福並不是只有一條路可走。

2樓:清平樂無憂草

你寫了兩個父母要不得

給父母寫一封信400作文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給父母的一封信bai

親愛的爸du

爸媽媽:

你們zhi好!一直有dao很多話想對你們說,今天,我就以書內信的形式容來說說心裡話。

其實啊,對於你們給我的教育,我已經是「相當」滿意了!我知道很少有家長能做到你們那樣。

從我很小的時候起,你們對我就從來不溺愛,不像其他家長那樣溺愛孩子,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讓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是這一點一滴的小事磨礪出我自立自強的性格。這讓我禁得住暴風雨的打擊,能在暴風雨中毫不退縮、勇往直前,這將使我受益終生!

我感謝你們!

上了初中的我正值成長的**階段。環境的驟變讓我不太適應。但在你們的正確引導下我重揚自信的風帆,勇敢地拼搏向前。

你們從不給我施加壓力,讓我輕裝上陣。爸爸總是說:「考進百人榜就行。

」而媽媽卻說:「大閨女怎麼也能考進前五十名啊!」我則是淡然一笑,快燉擲值匱

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之類的!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急!!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越來越快,於是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讓人們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可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多少鮮活的生命倒在了飛速疾駛的車輪下,再也無法享受快樂了。因此,我希望天天開車的你們能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這些悲痛的事故再次發生。

「紅燈停,綠燈行。」這句話,我們不知道說了多少遍,可有些司機朋友們卻是左耳進,右耳出,根本不當一回事。往往就是因為這個,釀成了這一場場本來不該發生的車禍。

警察叔叔曾多次嚴查整治,可在那些司機眼中根本算不了什麼,他們有的為了爭一兩分鐘,闖了紅燈,可是這又能為你節省多少時間呢?闖一次紅燈,就是冒一次危險,可他們卻無所謂,生命就一條啊!他們有的就在一兩分鐘內結束了年輕的生命,這都是因為沒有加強安全教育的後果啊!

現在只能用行動來拯救這危急的交通。我們可以製作安全卡片,到外面去發放,讓人們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們還可以把以前的交通事故調出來,播給家人或朋友看,用事例來證明交通安全必須時刻銘記心間!

爸爸媽媽,請遵守交通規則,銘記交通安全,做一位合格的公民!

此致敬禮

你們的兒子 2009-2-25

6樓:買蝶歷春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時光飛逝,又乙個六月到了,又乙個安全生產月到了,在這個人人注意安全的日子裡,我送給爸爸媽媽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我們全家能夠永遠平安。

爸爸,您是從事煤礦事業的人,安全對於您,對於我們全家來說都很重要,所以爸爸您一定要注意安全生產,安全你我他,幸福快樂每一家!

我從電視上知道:我們的國家煤礦事故時有發生,安全生產狀況十分嚴峻,煤礦企業特大事故多,地方小煤礦是事故重災區,瓦斯**事件時有發生,所以,爸爸,您知道嗎?雖然我們擁有安逸的生活,幸福的家,但是我最希望的是您可以安全,我們的家庭可以美滿,這是我的心聲,也是媽媽的希望。

爸爸,我為了提醒您在這個特殊的乙個月,也在今後的日子裡,一直注意安全生產,我查閱了許多相關資料,我也明白了煤礦事故多的主要原因是:煤礦行業管理弱,安全技術標準嚴重落後,安全投入不足,生產力水平低,專業技術人才缺乏,從業人員素質偏低……雖然在這些原因中,有許多我並不懂,但是我希望爸爸您能注意這些。這飽含了我對您的愛和媽媽對您的期望。

對爸爸說了這麼多,媽媽不要以為我太偏心,對爸爸關心太多啊!一直以來,陪我伴我最多的都是媽媽,每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的也是媽媽,對於媽媽我有不勝的感激和愛!我知道媽媽最注意安全了,尤其是交通安全,但是在這個以安全為主題的月裡,我還是要提醒一下媽媽:

注意安全!

說了這麼多,我希望爸爸媽媽以後能夠更加注意安全問題,也能夠明白我的心意,因為您們在關心我的同時,我也在關心著您們,我會更加愛您們,也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們!

您們的兒子 xx

2023年6月10日

7樓:望桂花鈄俏

給父母的一封信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城市越來越繁華,車流量越來越大,遵守交通規則就是保障自己的安全。為了家人的幸福,我們每個人都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規,珍愛生命。

爸爸我要提醒您,千萬不能酒後駕車,不然就要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還有您的注意力要集中。車速不能太快太慢,要看好他給您規定的速度。

請您牢記:多喝一杯酒,少一分生命。

媽媽我要提醒您,晚上開車時車速千萬不能快,注意力要集中,不然就要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

請您牢記:多乙份粗心,少乙份生命。

爸爸,媽媽,其實在安全中,交通安全佔了很大的份量,我們不能忽視交通安全。

爸爸,媽媽,希望看了這封信以後,告訴鄰居,朋友要他們注意交通規則。

祝您們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給父母的一封信

小精靈300字-400字

8樓:韓野匡盼晴

自己寫會更好,不要依靠被人

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500字左右)

9樓:

親愛的媽媽:

一場雨淋溼了整個季節,葉子搖曳了時間的更迭,絲絲縷縷,纏繞著和你昨日的過往,揮不去,摸不掉。媽媽媽媽!一切是否安好?

曾經閱讀這樣一句話:「有人牽掛的旅程不叫漂泊,有人思念的日子不叫寂寞,有人關懷的歲月不叫失落,別讓緣分擦肩而過,別讓夢想變成泡沫。」雖然我不是經常回到你身旁,耳畔響起你關心的問候也隨之減少。

獨自攀登知識顛峰,不免有些孤獨,正有了你的牽掛,思念,關懷……暖入我心田,孤獨一掃而光,有你正樣溫馨的力量做後盾,我也會加倍努力,別讓夢想變成泡沫。

時光匆匆如白駒過隙,一瞬間,我的高中生涯已過去一半,你對我的學習焦急之心也逐日增急,是時候向你匯報一下我目前的學習情況,也該讓你的焦急之心稍微放鬆一下。

剛踏入高一時,面對新老師,新同學,我感覺得害怕,不知道是否適應老師的教學方法?不知道能否與同學融為一體?不知道能否適合新環境,不知道……當我與老師,同學接觸時,一張張和諧的笑臉對我盈笑,一雙雙熱心之手向我延伸。

看來我的哀愁是多餘的一筆。媽媽媽媽!多愁善感的你,就不要擔心我會被同學們排斥,欺負。

我每天都樂於歡聲笑語之間。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對待學習,竭盡自己最大能力學好每一門功課,每當我在學習方面遇到「攔路虎」正想放棄時,你揮身於忙碌而艱辛的背影射影我眼簾,看到你在田野「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背影,我也沒有什麼理由放棄,奮勇向前,跨越鴻溝。在期末考試中,我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還得到老師的讚揚,我笑了,你呢?

高一已變成美妙的書籤匆匆插入我的生命之書,輪迴到高二生涯,學習明顯變得倉促,緊張。面臨於高考,我也不停地加快步伐,與時間賽跑,我知道「人生難得幾回搏,現在不搏何時搏」我不想讓歲月蹉跎,不願在強大的競爭中坐以待斃,更加不想辜負你對我的期望,於是乎,每天與知識充飢,與書為伴,正在點滴中積累,等待不久的季節綻放所有的美,給你乙份滿意的答卷。

夜已深,風已起,睡意綿綿擾我心,下次相見再相談。

祝:身體健康

10樓:黑

百變老爸

有這樣乙個人,他,有時風和日麗,有時雷電交加;他,有時滿心童稚,有時滿腹哲理;他,有時和藹可親,有時則讓我望而畏生。你若問我他是誰,我便會自豪的告訴你,他就是我的百變老爸。

每當變老爸生氣時,就會收起起臉上的「陽光」讓「陰雲」遍布他的臉孔。一邊陰雲密布,一邊還發出震耳欲聾般的吼聲「你這樣粗心,何時才能有出息!」老爸總是不定期的檢查我的作業,每當他看見我因為粗心而做錯題時,就會大發雷霆。

但是如果百變老爸見到我取得好成績時,臉上便頓時笑開了花兒。

百變老爸不僅風和日麗、雷電交加,還是乙個滿心童稚的人。每當我因某件事而傷心,大掉「金豆豆」時他總會上前「挑逗」一番,不讓我開懷大笑誓不罷休。百變老爸也是乙個滿腹哲理的人。

有一次,我向老爸請教一道聰明題,他首先讓我說了一下我的思路,然後他對我說了一句很富有哲理的話,他說:「做數學題不是背答案,而是要靈活運用解題方法。生活也是如此,生活中有許多不一樣的事,我們也要用不一樣的角度去面對呀!

」這就是我的百變老爸,這就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最愛

以“廉潔誠信 為內容給父母寫一封信

我誠實但我卻不守信,我曾經答應過朋友陪她一起上街卻因為突然不想去而留在家中 我曾經告訴過一位同班同學,週末去她家一起寫作業,卻又因為另外一位同學來找我而爽約 我曾經向一位鄰居承諾,幫她找回丟失的黑水筆,卻又一次因為覺得那事微不足道而停止搜尋。現在想起來我非常後悔,但我知道世上沒有後悔藥可賣,我只能慢...

給老師寫一封信 ,給老師寫一封信 120字

最親愛的老師 您好!是誰像蠟燭一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師 是誰像園丁一般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卻不求一點回報?是老師 是誰像船伕一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渡者,自己卻永久地留在了河邊?仍然是老師!老師!您像慈母一般地教育我們,教我們知識,培養我們的能力,告訴我們如何做人。在這個充滿豐收的季節...

給語文老師寫一封信,作文《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語文老師 您好!語文老師,首先我真誠地向您說聲 謝謝您 您知道嗎,在我的學習生涯裡,從一個陌生人變成為一個知心朋友,是多麼的不容易。開學第一週,當知道您是我們的語文老師時,我們是非常的高興,因為,從一開始,您就給我們帶來幽默帶來快樂也帶來知識和智慧!您在教學上給我帶來第一個深刻印象的是您的作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