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語文人教版期末複習,小學二年級語文人教版期末複習資料

時間 2021-08-11 16:38:03

1樓:劉文博看看

一、複習課文:

1、張衡是(漢)朝人,他是我國古代著名的(天文學)家,也是傑出的(文學)家。

2、讀《愛迪生救媽媽》,想:

(1)愛迪生為什麼能在關鍵的時候想出辦法來救自己的媽媽?

因為愛迪生從小就愛動腦、動手,在實踐活動中發現了很多科學知識,所以他才能在關鍵的時候想出辦法救自己的媽媽。

(2)愛迪生想出了什麼樣的辦法來救媽媽?

愛迪生讓小夥伴們站在點燃的油燈旁邊,由於鏡子把光聚在一起,病床上一下子亮堂起來了,這樣,醫生就能給他媽媽做手術了。

3、我們人類有(三四百萬)年的歷史,恐龍卻在地球上生活了大約(兩億)年。

4、說一說你心中的未來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二、背誦:

1、照樣子,寫一寫:疼得直打滾 急得團團轉

2、背誦136頁“我會填”。

(1)滿天的星星像無數珍珠撒在碧玉盤裡。

(2)那七顆星,連起來像一把勺子,叫北斗七星。

(3)北斗七星果然繞著北極星慢慢地轉動。

3、背誦136頁“我知道”。

(張衡發明的地動儀),是世界上第一臺測定**方向的儀器。張衡還是個傑出的(文學家)呢!

4、背誦149頁“我會讀”和“讀讀背背”。

5、我國古代有許多科學成就。其中,(造紙術、印刷術、火藥、指南針)被稱為四大發明。我國現代有很多著名科學家。

(錢學森)和(鄧稼先)同其他科學家一起攻關,終於研製出了(原子彈)和(氫彈)。

三、聽寫:

勺子 玉石 組成 發炎 珍珠 離開 香油 嚴寒 眼珠 數學 鑽石 睡覺 嚴重 寒冷 雞肉

距離 石油 鑽研 檢查 染色 傳達 團結 斥責 負責 炎熱 誇獎 研究 油條 睡眠 分類

羊肉 離別 耐心 檢視 調查 謎語 傳染 誇張 珍貴 珠寶 種類 嚴格 獎狀 小組 滅亡

寒冬 責備 團圓 人類 歷史 地球 氣溫 時間 道理 生活 植物 滅絕 兒童團員

北斗星 環顧四周 恍然大悟

四、比較組詞:

勺(勺子) 玉(玉石) 組(組成) 珠(珍珠) 鑽(鑽研) 睡(睡覺) 璃(玻璃)

勾(勾畫) 主(主要) 祖(祖國) 株(株連) 粘(貼上) 垂(垂頭) 離(離開)

拒(拒絕) 油(石油) 斥(訓斥) 炎(發炎) 槳(船槳) 肉(肥肉) 迷(迷路)

距(距離) 由(由於) 訴(告訴) 談(談話) 獎(獎狀) 內(內部) 謎(謎語)

傳(傳播) 嚴(嚴寒) 撒(撒野) 仰(仰頭) 漢(漢族) 撿(撿拾) 性(性別)

轉**動) 炎(炎熱) 散(散文) 迎(迎接) 汗(汗水) 檢(檢查) 姓(姓名)

溜(溜走) 恍(恍悟) 悟(覺悟) 恐(恐龍) 委(委員) 捕(捕捉) 帳(帳篷)

留(留下) 光(光明) 語(語文) 鞏(鞏固) 萎(枯萎) 哺(哺育) 賬(算帳)

著(看著) 樓(樓房) 型(型別) 銷(銷售) 釘(釘子) 描(描寫) 址(地址)

者(作者) 嘍(嘍羅) 形(形狀) 消(消滅) 訂(訂購) 瞄(瞄準) 趾(腳趾)

偷(小偷) 愉(愉快) 榆(榆樹)

五、多音字:

zhuǎn (旋轉) shǔ(數九)

這是下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廣告各國國歌廣告歌

人教版二年級上冊語文複習資料 - 百度文庫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想把羊牽回羊圈,羊卻不肯走,還把韁繩拉斷了,低下頭和一隻小羊繼續吃草,小明想到了什麼,一把把小羊抱起來跑,大羊出於母愛便追著小明跑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複習語文,下午複習數學。

5樓:匿名使用者

留下郵箱

採納答案,

即可傳送。

小學二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複習要點彙總(人教版)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spd2007

小學二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資料

一、詞語部分

1.近義詞

猶如—彷彿雄偉—雄壯四周—周圍奇怪—古怪哄騙—欺騙一定—肯定容易—簡單稱讚—誇獎而且—並且遙看—遠望準確—正確忠實—忠心清新—新鮮往常—平常興奮—激動在意—在乎巴望—渴望焦急—著急仔細—細心引路—帶路驚訝—驚奇出世—出生幸虧—多虧斥責—批評發現—發覺無數—許多滅絕—滅亡2.反義詞

3.照樣子寫詞語:

牛奶——奶牛   水池——池水   圖畫——畫圖    牙刷——刷牙蜜蜂——蜂蜜

山上——上山領帶——帶領 算盤——盤算  到達——達到  集郵一個氣囊2、1答杆清脆的歌聲

人教版二年級上冊語文古詩詞,人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書上的所有古詩是哪些?

smile灬櫻沫 第一冊 詠鵝 憫農 靜夜思 唐 駱賓王 唐 李紳 唐 李白 鵝 鵝 鵝,鋤禾日當午,床前明月光,曲項像天歌。汗滴禾下土。疑是地上霜。白毛浮綠水,誰知盤中餐,舉頭望明月,紅掌撥清波。粒粒皆辛苦。低頭思故鄉。第二冊 草 春曉 古朗月行 登鸛雀樓 尋隱者不遇 唐 白居易 唐 孟浩然 唐 ...

二年級語文識字教學案例,淺談小學二年級語文識字教學論文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ejuns 你能先提供原文嗎?答案補充 很抱歉,我不熟悉蘇教版的教材,我接觸的是語文版的。答案補充 漢字有80 以上是形聲字,即一部分表音,一部分表義,這可以說是以象形為基礎的漢字最基本的結構規律。斯老師的識字教學,正是在充分運用漢字的象形 會意 形聲等特點的基礎上,來設...

小學二年級語文怎麼提高,怎樣提高小學二年級學生的語文成績?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chenmeizhuhao eyes歸回 讓小朋友平時在看周圍事物時,試著去描述,表達自己的感受。他不知道怎麼說時,父母可以引導。課外書也看看 我是一個大學生,我們高中語文老師說過,語文想不及格很難,想很優秀更難,第一與長期的積累有關,第二與本身天賦有關,建議進行能培養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