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年級的孩子該如何組織課堂紀律

時間 2021-09-20 20:52:35

1樓:溜溜小燈泡

每天強調,日日重複。把你的上課要求天天跟學生傳達,甚至可以編成順口溜!因為孩子小,這樣反覆的灌輸,會首先占領他的主觀意識:「我應該這樣做!」

還有就是教師的語言當然要精彩,符合低年級孩子的特點。課要上的生動,語言要兒童化一些。

底下發現個別學生講話或搗亂時一定不放過,及時制止或提醒,並不惜停下教學內容來進行處理。

學生中間已經發生混亂,嘈雜聲已經蓋過了老師,怎麼辦?很簡單教師只要走下講台,來到學生中間,拍一些簡單的節奏,比如說「**啪」學生跟拍,教師再拍,你會發現越來越多的學生加入到我們的拍手活動中。直到所有人都來拍出幾個整齊的「**啪」,你就成功的把學生的注意力又換回來了。

2樓:暖神格格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開學第一周,不要急於上新課,而是給學生進行養成教育。

首先教他們如何上課,告訴他們不再是幼兒園的小朋友了,已經光榮地成為一名小學生了,一切都要以小學生的標準還嚴格要求自己。上課時應做到「坐得正」,雙手平放桌上,眼睛看黑板,接著教他們如何做好每一節課的準備,將要上的書本擺放在桌子的右上角,之後教育他們如何聽課,讓他們學會乙個詞——「傾聽」。教他們如何傾聽,不僅要聽老師的,而且在別人回答問題時學會聽別人的發言,並且能做出評價。

除此之外,還在班級中立下一些規矩,如不准亂丟亂扔,不准上課搞小動作,不准上課講小話,不准私自走動位置等。

3樓:兒童文學作家樂多多

我家孩子雖說語文成績不是數一數二的,那也是相當不錯。我家孩子愛讀書,沒事不喜歡看手機或電腦,而拿本書看。當然,這個好習慣帶給他就是喜歡語文,而且成績還不錯。

要說我家孩子最喜歡讀的書,要數樂多多的酸 酸甜甜的二年級 忙忙碌的一年級了。寫得非常有童趣,孩子經常讀著讀著就哈哈大笑;而且裡面還有很多好詞好句好段,孩子說他寫作文時經常能用上。

如何管理好小學二年級的學生課堂紀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好小學二copy年級的學bai生課堂紀律問題方法如下:

課堂紀du律必zhi須保證。

2.方法要符合低年級學生年dao齡特點。

3.現在不能體罰(教師法規定不允許)。

有關於課堂紀律:

(1)課堂紀律是指為了維持正常的教學秩序,協調學生行為,不干擾教師上課,保證課堂目標的實現制定的要求學生共同遵守的課堂行為規範。

(2)課堂紀律的定義:就個體而言,課堂紀律是學生行為所施加的外部準則與控制。當他們逐漸被學生接受或內化時,就可以稱之為紀律,學生能自覺地自我指導和自我監督。

(3)課堂紀律的意義

一、保證課堂教學正常進行;

二、培養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

三、促進學生的社會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考慮同復學互相監督:讓制調皮搗蛋bai的小朋友來管理大du家,會收到意zhi想不到

dao胡結果。

誇獎:不要吝嗇於誇獎,誇乙個調皮搗蛋的小朋友會讓他更努力遵守課堂紀律。

談心:也許要搗蛋的小朋友有什麼事情,問問他或他玩胡好朋友,能幫解決就好了。

最後還有個別不聽話的小朋友可以去家訪詢問下情況,對症下藥。

end注意事項

小學二年級都比較聽話,多點耐心。

小小的言語唬一下效果顯著。

6樓:留下一片林

二年級的小bai學生就是這樣du,我剛接觸zhi二年級的時候也

dao這樣,因為他們生性好動版

,自己知道答權案非得讓老師知道,無非就是想得到老師的表揚。在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對他們發火,要及時表揚,之後再強調這是舉手回答,而不是搶答題,就是搶答的話也得先舉手。要經常給他們灌輸這種思想,久而久之就會有預期的效果。

練習課上問老師問題走到你身邊問的話我覺得這不是孩子的問題,應該鼓勵孩子這種做法。因為這樣的話即能保持練習課上的安靜,又說明孩子有積極學習的主動性,值得表揚,所以沒必要太在意。對孩子要恩威並施,課堂上教育的話要嚴厲,並讓他們灌輸老師的嚴厲都是為了他,至於怎麼說服要因人而異,這樣孩子不但不會因此而不喜歡你,還會認為你是乙個好老師。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教學目標、來學生的需要自以及當地客觀條件,積極地和有創造性地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不斷對自己的教學行為進行反思,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創新精神的研究型教師。只有在吃透課標、深鑽教材、研究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精心備課,在教學中胸有成竹和有的放矢。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明確提出並說明課題內容的意義和重要性,還可以通過生活例項,知道學習到的知識能解決什麼實際問題,讓其感受到生活中處處有數學,體驗數學學習的重要,激發和培養正確的學習動機。

9樓:

首先,課堂紀律必須保證。

其次,方法要符合低年級學生年齡特點。

最後,現在的寶貝不能體罰(教師法規定不允許,我們犯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要成為學生的好朋友,老師與學生是平等和民主的關係。教師首先要放下架子,與學生多溝通,跟他們交朋友,在生活上、學習上都關心他們,從而激起對老師的愛

11樓:踏雪尋梅

小學二年級課堂紀律如何管理?

1、要紀律要求明確,紀律嚴明、注重引導;

2、對做的好的表揚並要求其他對比、學習;

3、細心、耐心。

4、持之以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給相關的規定;

結果一段時間的督促;

對一些不遵守的同學;進行教育;

....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不是先知bai先覺者,也不

du是知識的源泉,zhi教師是教學活動的dao

組織者和促進回者。不能答僅僅把教師定位在「知識的佔有者」、「文化知識的傳遞者」上,教師也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僅是專業知識,也包括教學藝術和手段。「傳道、授業、解惑」的傳統界定和「一桶水」的比喻已不符合今天的現實。

14樓:滋土地稅低

第五十三回:寧國府除夕祭宗祠,榮國府元宵開夜宴

15樓:超級

由於一些應用程式的執行需要較大的記憶體和硬碟空間,

16樓:wenchu53而非

尋西山隱者不遇(邱為)

小學一二年級如何教孩子語文,如何讓二年級孩子學好語文?

半山樹 一二年級基本是一些小朋友,他 她 們的思維很幼稚,所以一般的語文課本也很簡單,一年級基本是兒歌一些之類的,可以把文中的一些人物列出來,拿到現實生活中來,讓小朋友們互動,在玩中學,當然如果不這樣,那老師就要融入小孩的世界,行為語言和藹貼切,讓小朋友們聽的進去.二年級課程在一年級程度上就要提升了...

二年級古詩,一二年級古詩有哪些?

只有人教版的哦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全部古詩 贈劉景文 北宋.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山行唐.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回鄉偶書 唐.賀知章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贈汪倫唐...

小學一二年級的古詩都有什麼,小學一至二年級學過的古詩有哪些

一年級上冊 山村 宋 邵雍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臺六七座,十枝花。畫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獨坐敬亭山 唐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古朗月行 唐 李白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鏡,飛在青雲端。憫農 唐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