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區角活動益智區有什麼材料,幼兒園大班區域應投放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9-20 20:53:35

1樓:墨汁諾

幼兒園區角活動益智區的材料如下:

1.有按數取物,幾何形狀,按規律排序,實物與數配對,看圖自編應用題,數學棋,找單數雙數遊戲,試題套圈,測量工具,紙牌,走迷宮,智力玩具,華容道,魔方,五子棋,拼圖等。

2.材料是教育意圖的物質載體,它本身的特性及由這些特性所規定的活動方式往往決定著兒童可能獲得什麼樣的學習經驗,獲得哪些方面的發展。

(這是在實際調查中反饋出來的事實,按國家教育部要求達到相關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益智區:

1-100 連續數板; 2. 不規則拼盤;3. 幾何圖形板;4. 雙字母砂字;5. 印刷字母卡;

6. 中國地圖嵌板;7. 世界洲際地圖嵌板;8. 加法倍數盤;9.減法倍數盤;10. 木製數字小卡;

11. 五合一棋;12. 跳跳棋;13.磁性迷宮-大公雞;14. 磁性迷宮-數字列車;

15. 磁性迷宮-森林王子迷宮;16.釣魚遊戲;17. 漢字多米諾;18. 算術架。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週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

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擴充套件內容

益智區目標:

1.能利用多種玩具材料來感知探索、形成知識、發展思維和智力。

2.通過幼兒積極地思維活動調動起幼兒戰勝困難,向自我挑戰的勇氣,發展他們的運算和推理能力,促進思維和認知水平的發展。

3.滿足幼兒好動手的需求,促進他們感官的靈敏和手指的靈活性,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益智區可以放的材料有很多的。

例如:大中型號的積木、各種不同數量板塊的拚圖、螺絲積木、積塑片等各種拼插玩具,走迷宮、撲克牌、樂高、串珠、七巧板、各種智力拼圖及各種數學學具操作等,各種適宜於幼兒探索並在玩的過程中開發智力增長智慧的玩具。

1、七巧板

七巧板也稱“七巧圖”、“智慧板”,是漢族民間流傳的智力玩具。它是由唐代的燕几演變而來的,原為文人的一種室內遊戲,後在民間演變為拼圖板玩具。

2、積木

面對積木,嬰兒會開始運用兩隻手,他們知道兩塊積木相碰會發出響聲,一個疊在另一個上面就會比單獨一塊積木高,而且還可以用積木疊成多種不同的形狀。能讓小孩很好的想象力。

3、繪本

兩歲大的幼兒已經通過眼、口、手認識了不少物品,如果能在圖畫書中找到自己認識的物品,那該是多大的樂趣呵!當然,父母還可以通過圖畫書教導孩子認識更多的事物。這類畫當然是線條簡單,色彩鮮明,一眼就能認出是什麼來。

4、球6個月大的嬰兒對能動的一切都感興趣,能滾的彩色球對他們最有吸引力,用手一推球就會向前滾,嬰兒還會爬著追逐小球,如果媽媽能陪著他們一起玩那就更妙了。

5、拉著走的動物玩具

幼兒拉著會走動的“動物”會讓他們著迷,他們慢慢會理解這一根繩子原來還有這樣的牽動力量,這比那些用乾電池的電動玩具車還更有啟智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小作坊:各種各樣的串珠、各種不同的質地的繩線。

益智區:各種不同數量板塊的拚圖、走迷宮、撲克牌美工區:各種廢舊的紙盒、雙色紙、即時貼、雙面膠、剪刀、剪對稱圖形、泥工、泥工板等

科常生活區:吸鐵石、回形針、墊板、幫娃娃編辮子、穿紙板、繡圖案結構區:雪花片、樂高、螺絲積木等

民間藝術區:各種喜糖盒子、剪刀、雙面膠、各種色紙、細繩等兒童益智玩具

兒童益智玩具分為1、雷速登 2、積木玩具 3、智力拼裝玩具 4、遙控玩具 5、拼圖玩具 6、魔方 7、木製**玩具模型等,經常玩益智玩具的人腦開放性思維能力較高。

兒童益智玩具顧名思義就是可以讓孩子在玩的過程中開發智力的玩具。益智玩具是否真的具有益智的功能呢?據英國皇家科學院研究發現,經常玩益智玩具的人,比不玩的人平均智商高出11分左右,大腦開放性思維能力較高;美國醫學專家也發現,50歲以前開始玩**益智玩具的人老年痴呆的發病率只有普通人群的32%,而從小就玩益智玩具的人發病率不到普通人**病率的1%。

5樓:沙蒙牟涵忍

一般幼兒園教學區角都有教案的,幼兒園區角有八個分割槽,分佈於不同領域,培養孩子各項能力。國內專業生產幼兒園區角廠家“育棟區角

”,是很多幼兒園和玩教具經銷商的選擇。或者直接聯絡他們。零叄柒壹陸零壹陸柒貳貳柒(大寫)。

幼兒園大班區域應投放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山之玉:

幼兒園大班區域材料的投放

皮亞傑指出:“兒童的智慧源於材料。”區域活動的開展正是迎合了幼兒發展的需要,創設立體化育人環境,充分利用各類教育資源,有效運用集體、分組和個別相結合的活動形式,讓幼兒進行自主選擇、自由結伴進入活動區,大膽而真實地表現自己。

幼兒在這一個開放學習的環境中,根據自己的需求 、興趣選擇學習內容、學習夥伴、學習程序,逐步形成學習的積極態度,積累學習的經驗和方法,提高學習的能力。而活動材料是幼兒探索和學習的橋樑。活動發展的目標、內容都蘊涵在所提供的材料中,這就需要教師合理調配,結合主題的進度、孩子的需要等等合理地投放材料。

大班兒童對周圍世界有著積極的求知探索態度,總是愛提問,渴望得到科學的答案,並且能尋找周圍所不熟悉的因果關係。

首先,針對大班孩子的年齡特點,我們在區域環境創設中也突現著孩子學習的自主性、創造性、**性。讓區域材料能激發幼兒主動提出問題、尋找問題答案的一種探索途徑。如:

我們在益智發現區投放了“磁鐵能吸誰”,讓幼兒自己通過操作,自己去發現磁鐵能吸什麼物體,不能吸什麼物體;自己去探索為什麼有的會被吸住,有的不會被吸住。他們還提出一些老師沒有提供的材料會不會被吸住,這時,我的任務不是告訴他們答案,而是引導他們:你去把那些材料找來試一試就知道啦。

孩子們一聽,都自己動手操作了,自己去探索自己去解決問題。

其次,大班的孩子思維敏捷,愛學好問,動手能力強,有極強的求知慾望。根據這一特點,我們在提供的材料上應符合幼兒年齡特點,多提供一些半成品、廢舊的物品及原材料。如我們班級的“智力大沖浪”中的“動手小製作”中,我們給幼兒提供了以下一些材料:

各種包裝盒、易拉罐、光碟、塑料瓶等廢舊物品做主要材料,還提供了各種彩紙、皺紙;毛線、絲線、絲帶等等輔助材料進行裝飾、改造,幼兒還可自由選用質地柔軟的絨布、包裝紙、美工紙等進行藝術加工。我們還提供了一些教師做好的一些半成品及成品樓房、汽車等等。孩子在操作時利用這些材料進行再次加工、創作,作成了各種各樣的高樓大廈、儲蓄罐、筆筒……促進了幼兒創造能力和動手能力的發展,也有利於幼兒的操作探索,更大程度地鼓勵幼兒的自主學習。

另一方面可根據幼兒能力的不同提供操作難易程度不同的活動材料,便於教師對不同能力的幼兒進行針對性的指導和幫助,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促進幼兒在原有水平上不同程度的提高。

再次,提供的材料要有多樣性、層次性、挑戰性。

材料的提供並不是越多越好,要根據幼兒的興趣及發展水平能力,適時提供相應的材料。例如在饞嘴棒棒糖中,最開始我投放了各種顏色、材質的紙張,絲帶,毛線,廢舊鈕釦,珠子,各種豆類等等,遊戲剛開始,孩子對這些材料都很感興趣,每一種都想去嘗試,於是常常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後來我在每次遊戲時只提供一種材質型別的材料,等幼兒基本都掌握了再換另一種材料,這樣一來孩子們每次都能認真地、仔細的製作棒棒,每一種製作方法都能掌握得很好。

待所有幼兒都掌握後,我們在根據幼兒情況提供多種材料與活動中,以滿足不同幼兒的發展需要。我們還提供各種紙張讓幼兒自己設計棒棒糖的形狀、大小,充分發揮幼兒的自主性和主動性。

材料的動態性:材料的提供不能一成不變,而要根據教育目標和幼兒的發展需求,定期不定期地進行調整、補充。如教師發現前階段備受幼兒喜愛的語言區無人問津了,通過對幼兒區域活動的觀察和了解,發現語言區域裡的圖書因投放時間長,造成破損嚴重和內容陳舊。

於是,教師動員幼兒把家裡的新圖書帶到幼兒園一起分享。同時,根據近期課程有目的地投放一些用於幼兒查閱資料的科技書籍。果然,語言區又恢復了往日的熱鬧非凡,孩子們相互講述自己熟悉的故事,介紹自己的新書,並時常光顧新到的科技書籍。

材料的動態性還體現在各年齡段及平行班之間的互動上,各班教師應及時溝通、交流幼兒區域活動的情況,做到材料的互補,資源共享,讓材料真正地為活動提供服務。

最後,要充分利用家長資源收集區域活動材料。家長資源是不可多得的資源,我們區域活動所需的多種材料(紙盒、塑料瓶、鈕釦、毛線等廢舊物品)很多是家長多提供的。我們要讓家長參與到我們的區域活動中,調動了家長的積極性。

以上是我在實踐當中得出的有關大班區域材料投放的一些經驗。要真正做到合理性地投放區域活動材料,發揮材料最大的教育功能,還有待我們進行深入的研究。

什麼是區域活動,什麼是幼兒園區域活動

嘟嘟 區域活動,是幼兒一種重要的自主活動形式。它是以快樂和滿足為目的,以操作 擺弄為途徑的自主性學習活動。它是幼兒主動地尋求解決問題的一種獨特方式,其活動動機由內部動機支配而非來自外部的命令,表現為 我要遊戲 而不是 要我玩 自主性是幼兒遊戲活動的內在特徵。區域活動充分體現了幼兒身心發展的特點,可滿...

幼兒園區角頗多,它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幼兒園的這乙個環境對於很多的家長都是感覺到非常能夠去理解的乙個事情,但是在幼兒園成長過程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事情。而我們是進行相應的注意的話,這樣的話才能夠真正意上解決相互的問題,這也是我們所會去理解了乙個事情。同樣我們還需要注意的,就是說在這個幼兒園之中還是存在著很多的一些區區角角的乙個活動的,而對...

蘇州工業園區有哪些好的私立幼兒園

七叔之家 市屬蘇州市高等幼兒師範學校附屬姑香苑幼兒園 800元 月 蘇州市滄浪新城實驗幼兒園 1300元 月 平江區蘇州市平江區星加雙語幼兒園 476元 月 蘇州市平江區天築幼兒園 490元 月 蘇州市平江區苗苗幼兒園 364元 月 金閶區蘇州市長盛幼兒園 幼兒班 462元 月 託班 500元 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