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鼻子冒泡但不張嘴是感冒了嗎 眼睛有時候不睜開但大部分時候睜開是白眼嗎

時間 2021-09-20 20:5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藥店能買到這種1ml*10支(常見的是1ml:4萬單位)盒裝的慶大,我現在不記得多少錢了,反正沒有超過7元錢,再買一支1ml的注射器,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針管,(一般在藥店你告訴服務員要最小規格的,就是1ml的,負責人的服務員會問你幹什麼用,你告訴他給寵物看病,現在自己給寵物打針看病很常見,要是服務員不賣的話,最好是有家人陪同,我是遇到過這種情況。)

用法:用帶針頭的針管吸取藥,嚴格按照針管上的刻度吸取,然後將針頭取下,將針管放入龜龜的嘴巴裡,一定要壓住他的舌頭,要是他的舌頭頂著針管藥水就很難流出來。然後慢慢的推藥,一定要慢,慢到藥液從針管流出來像眼藥水滴出來一樣的程度,這樣便於龜龜吞嚥,在這期間要觀察龜龜脖子是否在上下動,要是的話就說明龜龜在吞嚥藥液,如果不動了就說明他停止吞嚥了,還要觀察龜龜的嘴角和鼻子是否有液體流出,如果有就要馬上停止推藥,小心嗆到龜龜。

怎樣將針管插進龜龜的嘴巴呢?!我看到有龜友說,她是趁著龜龜張嘴的時候放進去的,這是個辦法,但是時機一定要把握好。我的方法是荷蓮前輩教我給龜龜填食的方法演變而來的,我坐在乙個小凳子上,膝蓋上鋪一塊毛巾,把龜龜豎起來用兩膝蓋輕輕的夾住它,使他頭衝上,腹甲衝左這樣乙個姿勢,然後趁龜龜將頭伸出來的時候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抵住龜龜的脖子根,這樣他就縮不回去了,然後左手用牙籤在龜龜的嘴巴縫隙上輕輕的劃一下,龜龜就張嘴了,夾在左手中指和無名指的針管順勢就塞進龜龜的嘴巴了,動作要快,但一定要輕!

建議最好有第二人協助完成。

在撬龜龜嘴巴的時候要順著龜龜嘴巴張合的力度,就是他用力的時候你不要用力,你感覺他不用力了你就用力,這樣不會對龜龜造成傷害,我有見過龜友在撬開龜龜嘴巴為其填食的時候,用力過猛致使龜龜下巴脫臼,有些龜龜是很脆弱的,你不知道怎麼就會把它的骨骼或者什麼地方傷害到,千萬當心!

用量:小謝腹甲也是7cm,所以用量是這樣的,第一次口服0.5ml,之後早晚各一次0.

25ml,藥量逐漸降低,口服三天停藥,觀察龜龜反應,我說過,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用藥,這慶大黴素就是最後一關。

記住,用藥寧少勿多,龜龜不吞嚥了就不要強迫他,你可知道以上的操作本身對龜龜就是一種折磨,一種傷害。

2樓:弘志居士

可能會發生此情況,可帶它去獸醫診所。

烏龜鼻子冒泡有黏液,眼睛不睜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後秋容天的交替中,龜舍內濕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症狀: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陸棲龜喜飲水,且量大。

症狀1.張嘴呼吸,嚴重者還會發出叫聲。

2.把龜放在較深的水裡。若身體側浮於水面,則是肺炎。注意:是身體傾斜浮在水面。

**保持水質,加溫棒恆溫25°2.阿莫西林膠囊裡的藥粉取出,按比例調製藥浴,讓龜龜泡阿莫西林藥浴3.有條件者,用小號注射器(去除針頭)灌喂阿莫西林沖泡[8] 。

感冒:感冒的原因:龜龜的感冒常見於春秋季節,主要是由於季節交替所引起的溫度變化不穩定造成的,同樣室內或飼養箱內通風不暢通也會引起感冒。

再有就是龜本身營養不均衡,抵抗力低下,一旦環境溫度有變化,就很容易生病。

感冒的症狀:感冒症狀的初期會表現為流眼淚,流鼻涕,鼻子冒泡,兩眼暗淡無神,活動減少,睡眠時間較長,食慾減少或者拒食。如果後期轉成了肺炎,症狀會更加明顯,甚至呼吸困難,經常張開嘴來呼吸,喘氣聲音加大。

4樓:逍遙散人

你是不是給烏龜吃肉了?烏龜吃肉就會這樣

巴西龜早上鼻子冒泡,怎麼了,我的烏龜鼻子冒泡了,是怎麼回事?

如果真的是肺炎的話,我是不建議注射 的,因為我們都是業餘愛好者,你這一針下去,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看到這個藥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用來給小謝注射的,我是用這個給喂,讓他喝慶大黴素注射液。在藥店能買到這種1ml 10支 常見的是1ml 4萬單位 盒裝的慶大,我現在不記得多少錢了,反正沒有超過7元錢,再買...

是巴西龜嗎,巴西龜可以吃嗎?

波奇網 巴西龜會咬人嗎?當然會,別被巴西龜貌似憨厚老實的樣子欺騙了,巴西龜是會咬人滴,那麼當被巴西龜咬傷後應該怎麼辦呢?經過研究我們知道,巴西龜都有一定的辨別能力,它對不同的人會做出不同的反應。它對飼養者非常的熟悉所以會表現得格外親切。它們對飼養者一雙餵食的手非常的熟悉,所以它們不會隨意啃咬餵食者。...

巴西龜的問題,巴西龜是烏龜嗎?

白眼的初期吧 每天用氯黴素眼藥水給它滴。每天滴3次 每次滴完乾養1小時再放入淺水裡,水不沒過它的眼睛的淺水裡,水裡要有陸地的。晚上睡前擦金黴素眼藥膏。擦完眼藥膏則可以直接放入淺水裡。不能直接用自來水養龜。自來水必須晾曬2天才可以用來養龜,或者直接用涼開水 平時也要注意水質 一般它吃食後水髒了就要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