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早上鼻子冒泡,怎麼了,我的烏龜鼻子冒泡了,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0 20:51:34

1樓:

如果真的是肺炎的話,

我是不建議注射**的,因為我們都是業餘愛好者,你這一針下去,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看到這個藥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用來給小謝注射的,我是用這個給喂,讓他喝慶大黴素注射液。

在藥店能買到這種1ml*10支(常見的是1ml:4萬單位)盒裝的慶大,我現在不記得多少錢了,反正沒有超過7元錢,再買一支1ml的注射器,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針管,(一般在藥店你告訴服務員要最小規格的,就是1ml的,負責人的服務員會問你幹什麼用,你告訴他給寵物看病,現在自己給寵物打針看病很常見,要是服務員不賣的話,最好是有家人陪同,我是遇到過這種情況。)

用法:用帶針頭的針管吸取藥,嚴格按照針管上的刻度吸取,然後將針頭取下,將針管放入龜龜的嘴巴裡,一定要壓住他的舌頭,要是他的舌頭頂著針管藥水就很難流出來。然後慢慢的推藥,一定要慢,慢到藥液從針管流出來像眼藥水滴出來一樣的程度,這樣便於龜龜吞嚥,在這期間要觀察龜龜脖子是否在上下動,要是的話就說明龜龜在吞嚥藥液,如果不動了就說明他停止吞嚥了,還要觀察龜龜的嘴角和鼻子是否有液體流出,如果有就要馬上停止推藥,小心嗆到龜龜。

怎樣將針管插進龜龜的嘴巴呢?!我看到有龜友說,她是趁著龜龜張嘴的時候放進去的,這是個辦法,但是時機一定要把握好。我的方法是荷蓮前輩教我給龜龜填食的方法演變而來的,我坐在乙個小凳子上,膝蓋上鋪一塊毛巾,把龜龜豎起來用兩膝蓋輕輕的夾住它,使他頭衝上,腹甲衝左這樣乙個姿勢,然後趁龜龜將頭伸出來的時候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抵住龜龜的脖子根,這樣他就縮不回去了,然後左手用牙籤在龜龜的嘴巴縫隙上輕輕的劃一下,龜龜就張嘴了,夾在左手中指和無名指的針管順勢就塞進龜龜的嘴巴了,動作要快,但一定要輕!

建議最好有第二人協助完成。

在撬龜龜嘴巴的時候要順著龜龜嘴巴張合的力度,就是他用力的時候你不要用力,你感覺他不用力了你就用力,這樣不會對龜龜造成傷害,我有見過龜友在撬開龜龜嘴巴為其填食的時候,用力過猛致使龜龜下巴脫臼,有些龜龜是很脆弱的,你不知道怎麼就會把它的骨骼或者什麼地方傷害到,千萬當心!

用量:小謝腹甲也是7cm,所以用量是這樣的,第一次口服0.5ml,之後早晚各一次0.

25ml,藥量逐漸降低,口服三天停藥,觀察龜龜反應,我說過,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用藥,這慶大黴素就是最後一關。

記住,用藥寧少勿多,龜龜不吞嚥了就不要強迫他,你可知道以上的操作本身對龜龜就是一種折磨,一種傷害。

(這是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這個,或者你上「龜龜小筑」這個論壇的醫療諮詢,有個荷蓮診所,你去問問,我覺得不錯,我的小龜就是這樣救活的http://bbs.guiguixz.

2樓:騙騙戶用名

`先把烏龜洗一下 一定要溫柔

把他盆子也洗乾淨

兒童感冒沖劑或把兒童感冒要壓成粉 放一顆在裡面 稀釋到水裡,就只要保持溫度在25度以上就會好的,用藥時,水也還要算乾淨,把烏龜泡在裡面稍微淹過龜殼

4個小時換一次水

需要注意的是

用兒童感冒沖劑 把烏龜泡在裡面 要經常觀察它有沒有異常 因為烏龜可能對沖劑的味道不適應 如不適應就用兒童感冒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肺炎。

肺炎是要伸脖子張嘴呼氣的

我的烏龜鼻子冒泡了,是怎麼回事?

4樓:茅山一老漢

感冒或者肺炎,冒泡的時候沒張嘴的話,就是感冒了,可以在水裡加點板藍根或者黃粉,可治

小烏龜鼻子冒泡

5樓:曠悟

冒泡不一定就是感冒

你先觀察觀察,如果老是耷拉著腦袋,有氣無力。就是感冒了,那就要泡藥(阿莫西林1/3粒粉劑+vc一粒),5、6天就會好,記得要每天換藥

如果沒事不用放在暖氣上,如果確定是感冒就放在暖氣上

6樓:基拉帝納塞伊公尺

我家的烏龜在夏天的時候 老愛吐泡 這是因為要下大雨了 不過一般冒泡就屬於正常現象,因為我那只烏龜總是鼻子裡冒泡 都養7年了 冬天時別都讓它死呆著.絕對沒事啊!祝你的小龜健康..........

巴西龜張嘴,鼻子有時候還冒泡,怎麼辦怎麼治。 10

7樓:神嗨

鼻子有時冒泡是正常的,我的巴西龜也是,鼻子裡面有一點水,他呼吸的時候就有泡泡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絕壁感冒了!!!

我的巴西龜腹甲怎麼了

萌狐仔 輕度腐皮 腐甲 1只是身上有一點白皮 甲輕微病變,這種情況大多數出在新進的龜上,只要保證水質,自然就會好了,這裡我指的保證水質不是天天換水,而是在水質允許的情況下儘量少換水,讓龜適應當地水質,很多老人隨便用自來水都能養好龜,就是龜適應了水質了 中度腐皮 腐甲 1中度腐皮腐甲是指龜身上已經有多...

我的巴西龜殼發白,怎麼了,巴西龜的殼發白是怎麼回事

光芒之星 水質不好,自來水裡的次氯酸會侵蝕掉龜龜的外殼上一層保護膜,輕度就造成這種症狀,接下去就是腐甲腐皮,樓主要注意水質衛生!營養不良,龜龜的鈣攝入過少,建議不要長期單一地喂一種食物,多喂一些小魚小蝦 撕開 每天有一定的時間晒太陽以促進龜龜產生維生素d,陽光中的uvb可以使龜龜產生vd,而vd在鈣...

巴西龜不吃不喝,怎麼了?巴西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巴西龜突然不吃東西的原因 1 溫度不適。2 養殖過密導致空間環境差。3 餵養的飼料不合適。4 水質不好。巴西龜突然不吃東西的原因大概有這幾點 1 居住溫度不適,巴西龜需要曬太陽,但是也不能曬太久太陽,冬天還需要冬眠,居住地方溫度不合適會影響巴西龜的胃口。2 養殖數量過密,導致空間環境差,巴西龜如果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