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人教版課文《小蝦》中描寫描寫蝦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6-30 15:48:23

1樓:乖飲

小蝦脾氣不好。要是你用小竹枝去動那些正在休息的小蝦,它立即向別的安靜的角落蹦去,一路上像生了氣似的,不停地舞動著前面那雙細長的腳,腳末端那副鉗子一張一張的,鬍鬚一翹一翹的,連眼珠子也一突一突的。這時,如果碰到正在閒遊的同伴,它們就會打起來。

小蝦的搏鬥很猛烈,蹦出水面是常有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小蝦,有的通體透明,像玻璃似的這是才長大的;有的稍帶灰黑色,甚至背上、尾巴上、還積著泥,長著青苔,這是老的大家叫他千年蝦

3樓:昂夢竹

要是你用小竹枝去動動那些正在休息的小蝦,他們會立即向別的安靜的地方角落

。蹦去路上像生氣了似的不停地舞動著前面那雙細長的腳末端那幅鉗子一張張。鬍鬚也一跳一跳的擺動著,連眼珠子也一突一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小蝦通體透明,像玻璃似的這是財產大的有的稍帶灰黑色是指背上尾巴上還有著長著青苔這是老的大家叫他簽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下冊《小蝦》課文描寫蝦的句子:

1、這些小蝦,有的通體透明,像玻璃似的,這是才長大的;有的稍帶點灰黑色,甚至背上、尾巴上還積著泥,長著青苔,這是老的,大家叫它千年蝦。

2、小蝦真有趣。它們吃東西的時候非常小心,總是先用鉗子輕輕碰一下食物,然後迅速後退,接著再碰一下,又後退,直到覺得沒有危險了,才用兩個鉗子捧著食物吃起來。吃飽了的小蝦顯得十分自在,有的獨自游來游去,有的互相追逐,有的緊貼在缸壁上休息。

3、小蝦脾氣不好。要是你用小竹枝去動那些正在休息的小蝦,它立即向別的安靜的角落蹦去,一路上像生了氣似的,不停地舞動著前面那雙細長的腳,腳末端那副鉗子一張一張的,鬍鬚一翹一翹的,連眼珠子也一突一突的。這時,如果碰到正在閒遊的同伴,它們就會打起來。

小蝦的搏鬥很猛烈,蹦出水面是常有的事。

6樓:

這些小蝦的身體透明像玻璃。

7樓:戰秀慧

小蝦的描寫下的比喻是哪一句?

三年級下冊《小蝦》課文模仿作文

8樓:武府小道

今天,媽媽

買了許多蝦,媽媽還告訴我很多蝦的知識。zd 媽媽說:“蝦是一種水生動物。

它的種類很多,形狀大小不一,最大有幾千克,最小有零點幾克。 它生活在河流和海洋裡。它的上身披著堅硬的甲殼,頭和胸就藏在裡面。

下身長著4對游泳肢,並不發達。蝦的器官可其怪哩;頭骨露在外面,當腳使;神經系統不長在背上,長在腹部;腦子長在咽喉上、下兩處,小得像針頭;聽覺毛回和味覺毛長在腿上。臼齒長在胃裡,胃長在尖尖的前額後面……真是顛三倒四的怪模樣。

蝦常常藏身在岩石下、小草叢裡,隨著環境顏色的不同,它甲殼上的顏色會發生變化。江河裡淤泥地帶的蝦,身上顏色黑些;沙底地帶的蝦,顏色潔白些。活蹦亂跳的蝦,身體透明,在它將要死亡的時候,透明度就減輕了。

蝦是喜歡嬉戲的,常常兩隻糾纏在一起,互相用長鉗鉗著玩。蝦在前進遊動的時候,伸直了兩隻鉗足,而當它遇險迅速後退的時候,兩隻長長的鉗足就縮起答來了。蝦吃食物很小心,總是先用鉗足去試探一下,然後趕緊後退,接著再試,再退,最後,它認定完全沒有危險了,就放膽大嚼……”我吃了媽媽做的蝦簡直就是是人們生活中一種不可缺少的高階食品。

9樓:夏侯翠茵言簫

我的爸爸,今年三十四歲,高高的個子,薄薄的嘴脣,高高的鼻樑上戴著一副金絲眼鏡,一頭烏黑的短髮,看上去酷極了。我爸爸耐力很強,不但熱愛工作,而且性格開朗,從不對人發脾氣。

爸爸是個工作狂,一天都是早出晚歸,他在家也是一根不可動搖的“定海神針”--坐在電腦房不是畫圖就是看電腦。因為他是二級電腦師嘛!只有唯一休息的一天--星期日,他還要電腦半天時間到電腦上去查詢資料。

有一次,我做數學作業時,忽然有一道星號題把我難住了,我左想右想,草稿紙都用了二張,還是做不出來。我去問爸爸,爸爸一看就明白了,拿一張紙,畫起圖來給我講,他講了三遍,我的腦海裡還是一片空白,我以為爸爸要罵我,心想:“糟了”!

爸爸卻說:“文文,為父再給你講一遍”。我高興極了,這一遍我聽懂了,我把作業做得有條有理。

第二天,老師還表揚了我的那道題。我心想:“這都是我爸爸的功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從市場上買來了兩隻可愛的小蝦。我把他們放進有水的臉盆裡,這一下,它們可神氣活現,竄來竄去,真可愛小蝦

它有一張三角形的臉蛋,一雙突出的小眼睛,看起事物來眼睛發亮。它個額頭下方有一張小小的嘴巴,小朋友不仔細觀察的話,就不會發現那張小嘴巴。小蝦還很害怕我們呢!

我把他提起來,它害怕的用力擺動它的小腳,樣子十分可愛。

我非常喜歡這兩隻活潑、機靈的小蝦。因為它能給我帶來快樂。

三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燕子,三年級語文下冊的第一篇課文燕子

手機使用者 這個吧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

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下冊第3單元的作文 300字

武夷山大道 三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的自畫像400字 我的自畫像我叫張天騁,是北京東路小學的學生,男生,今年九歲了,上三年級。我的個子挺高,但身材偏瘦,瘦得連骨頭也能模模糊糊地看見了。我的手特別大,有點像恐龍的爪子呢。在我有一點點黑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兩顆閃光的黑寶石,又像兩顆水靈靈...

三年級白下冊白求恩的課文

莪紫薇 1939年春,齊會戰鬥打響了。氣焰囂 xi o 張的日軍剛剛到齊會鎮就挨 i 了當頭一棒,被我軍消滅了五百多人。敵人不斷反撲,戰鬥非常激烈。我軍的傷員陸續從火線上抬下來。在離火線不遠的一座小廟裡,白求恩大 d i 夫正在給傷員做手術。他已經兩天兩夜沒休息了,眼球上布滿了血絲。突然,幾發炮彈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