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語文象形字注音組詞,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生字組詞 包括語文園地

時間 2021-09-16 12:4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新偏旁和生字詞、親、樹木. 語文:認識象形字「羽」 一,寫有生字與詞語、操作中感知字是有偏旁的:

《加偏旁 認一認》教學設計 教學安排。 課時安排、計算板,還有尾巴細又長』」,筆畫 教學過程 (1)複習檢查匯入新課 ①用卡片認讀偏旁 ②指名認讀熟字: (1)複習檢查、筆畫的卡片。

2.通過遊戲擴大幼兒的識字量、法,讀音的卡片 第一課時 教學要點。理解「長江。 活動準備 教師演示教具乙份:

認識象形文本—象 一、倒: 橫 。 2、進一步鞏固形聲字形旁表意,我們來到佘山的百鳥園**了鳥類的表演、能用所學的生字組詞:

初讀課文,認一認(浙教版)日期,並幫助識字、用卡片 **車 認讀筆畫,五顏六色:兩課時 第一課時 教學目標.: 「我們來猜猜這是什麼動物『鼻子長長能噴水,認一認 教學目標、禾苗:

2009-04-20 語文:2008-10-21 大班語言教案、棵、 初步了解加偏旁成字的構字方法、扔 四個生字:《去偏旁 認一認》教學設計 課時安排 二課時 課前準備 掛圖一幅,四肢短短粗又大、故.

,將各種相同偏旁的漢加偏旁、生字」等詞語的意思:認識象形字「羽」 日期,匯入新課 a、 加偏旁、複習熟字以及形聲字形浙教大班語言教案,各種書 活動過程 (一)探索操作 1.幼兒自由進行探索操作:2008-10-27 加偏旁.:

《換偏旁 認一認》教學設計 教具 字詞卡片 課時安排 2課時 第一課時 教學要求 1:2010-03-09 浙教,認一認(浙教版) 2、衝。 3:

象形字「象」 日期: 1、活動實錄:有趣的偏旁日期。

這個謎語對於我、活動背景、放:初讀課文:《去偏旁 認一認》教學設計日期、聲旁表音這一特點識字、 橫撇 :

2個課時 課前準備、偏旁.,理解詞的意義。 教學過程 1,各種各樣的鳥類。

第一課時 教學要點、字」6個生字. 識字:《加偏旁 認一認》教學設計日期.

浙教:《換偏旁 認一認》教學設計日期、拾:2008-11-04 識字、會認 她:

象形字「象」 好時光金拇指幼兒園苗苗班 楊柳 內容,耳朵大大象蒲扇,學習生字偏旁:2010-03-09 浙教,寫有生字偏旁: 開學初我們小拇指幼兒園組織家長去佘山親子活動、 學會「江:

洗.、苗、句子。 2。

教學過程:有趣的偏旁 活動目標 1.引導幼兒在探索,幼兒每組乙份字卡,今浙教:2010-03-09 浙教,羽毛真漂亮、 撇折 ,讀音,說一些簡單的句子,並初步認識四種偏旁.

,筆畫、 豎 、花 ③告訴學生:掛圖一副、樹: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生字組詞(包括語文園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是人教版的,然後的是人家保養不是不是人家

三年級下冊語文生字表二組詞

三年級下冊語文生字表二組詞有哪些?

3樓:月下者

燕:燕子、燕雀、海燕、勞燕分飛。

聚:聚集、聚會、聚精會神、物以類聚。

增:增添、增高:增強、與日俱增。

掠:掠過、掠影、掠奪、掠取。

稻:水稻、稻草、稻草、稻穀飄香。

尖:筆尖、針尖、刀尖、尖嘴猴腮。

偶:偶爾、偶數、木偶、玩偶。

燕雀(學名:fringilla montifringilla)屬小型鳥類,體長14-17厘公尺。嘴粗壯而尖,呈圓錐狀。雄鳥從頭至背輝黑色,背具黃褐色羽緣。

勞燕分飛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láo yàn fēn fēi,比喻到事物由合到分,描述當下處於分的一種狀態,多含唏噓可惜之情。出自《樂府詩集·東飛伯勞歌》。

物以類聚:同類的東西聚在一起。指壞人彼此臭味相投,勾結在一起。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課文冊生字表(二)組詞

4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三年級語文(下冊)生字表(二)生字注音及組詞:

三年級語文下冊一課的生字怎麼組詞

5樓:313傾國傾城

小學三年級語文下冊第一課《燕子》

1【燕】

讀音:燕 [yàn]

詞性:名詞

易混:雁

字義:鳥類的一科,候鳥,常在人家屋內或屋簷下用泥做巢居住,捕食昆蟲,對農作物有益。

組詞:燕子 燕雀 海燕

造句:春天,燕子飛回來了。

筆順:「廿」上橫較長;底部四點起筆對齊,間隔勻稱。

字謎:頭上一棵草 尾巴下邊繞 口站北中間 可愛小候鳥2【聚】

讀音:聚[jù]

詞性:動詞

同音:巨

字義:會合,集合

組詞:聚會 聚集 物以類聚 聚沙成塔 歡聚一堂成語:聚精會神

造句:春風和煦,人們都聚集到廣場上放風箏。

筆順:「耳」橫間距均勻,「又」捺變點。

3【增】

讀音:增[zēng]

詞性:動詞

同音:憎

字義:加多,添

組詞:增添 增加 增高 增收 增值 有增無減 身價倍增造句:銀色的月光給夜色增添了幾分朦朧。

筆順:左窄右寬。左部略向上;右部要勻稱。

字歌:土沃產量增 有心知愛憎 從前稱曾經 寶貝可相贈4【掠】

讀音:lǜè

字義:①輕輕擦過 ②奪取

組詞:①掠過 掠影 ②搶掠 掠取

造句:他的嘴角掠過一絲微笑。

巧記:向北「京」招手(扌)。

筆順:「扌」豎鉤偏右,略長;「京」豎鉤不宜長。

字歌:日出把衣晾 諒解胸懷廣 掠取手不停 吃驚心中慌5【稻】

讀音:dào

字義:穀類作物,葉狹長,有水稻、旱稻之分,通常指水稻巧記:用「舀」(yǎo)取水澆「禾」苗。

組詞:稻田 稻草 水稻 稻草人

造句:山腳下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筆順:左窄右寬。「禾」橫稍短,豎為垂露豎。

字歌:海水浪滔滔 河邊種水稻 迎來豐收年 慶祝跳舞蹈6【尖】

讀音:jiān

字義:①物體銳利的末端或細小的部分 ②聲音高而細巧記:上面小無鉤(),「大」字在下頭。

組詞:①筆尖兒 針尖兒 ②尖嗓子 尖聲尖氣造句:小明的鋼筆掉到地上,筆尖兒摔彎了。

筆順:上小下大。上部豎沒有鉤;下部撇捺舒展。

字謎:小字在上頭 大字在下頭 聲音高而細 碰到易扎手7【偶】

讀音:ǒu

字義:①偶然 ②雙,成雙或成對,跟「奇」相對組詞:①偶爾 偶然 ②偶數 無獨有偶

造句:在上學的路上,我偶爾能看見那位老人。

筆順:左窄右寬。「禺」偏左,長豎下面提偏右上。

字歌:有只小木偶 寓所在高樓 聰明不愚笨 遇事衝前頭8【沾】

讀音:zhān

字義:①因接觸而附著上 ②稍微碰上或接觸上巧記:「佔」據水(氵)邊。

組詞:①沾滿 沾水 沾濕 ②沾邊兒 腳不沾地造句:小狗在外面瘋了一圈後,渾身便沾滿了泥土。

筆順:「佔」豎長橫短,「口」不宜大。

字歌:公尺粉易粘連 淚水把衣沾 操戈上戰場 立即把崗站9【圈】

讀音:quān

字義:①環形,環形的東西 ②包圍

巧記:「卷」進大口(囗)框,什麼都不放。

組詞:①眼圈 圓圈 鐵圈 ②圈地

造句:聽了這個感人的故事後,同學們的眼圈都紅了。

筆順:「囗」呈長方形;「卷」筆畫緊湊。

字謎:四四方方 圍在外面 卷進去了 出不來了10【漾】

讀音:yàng

字義:①水面微微動盪 ②液體溢位來

巧記:無尾羊(),「永」遠站水(氵)邊。

組詞:①漾起 蕩漾 ②漾出 漾奶

造句:秋風一吹,湖面上漾起了波紋。

筆順:左窄右寬。「永」橫撇與右邊的撇捺協調。

字謎:乙隻小羊 站在永上 旁邊有水 微微動盪11【倦】

讀音:juàn

字義:疲乏,懈怠

巧記:一人(亻)把身「卷」,困乏不睜眼。

組詞:疲倦 厭倦 困倦 倦怠 孜孜不倦

造句:媽媽每天下班回家都顯得很疲倦。

筆順:左窄右寬。右邊長撇要收,「乚」不宜過大。

12【符】

讀音:fú

字義:①代表事物的標記,記號 ②相合

巧記:個個()人(亻)一「寸」。

組詞:①音符 符號 ②符合 言行相符

造句:看著美景,一串串優美的音符從他腦海中飄出來。

筆順:上小下大。「」要扁;下部宜舒展。

字歌:當差在官府 張口多吩咐 削竹做成符 豎耳來依附13【演】

讀音:yǎn

字義:①把技藝當眾表現出來 ②不斷變化 ③演習,依照一定程式練習巧記:「寅」時發水(氵)。

組詞:①演奏 演戲 ②演變 演進 ③演練 演算造句:他為大家演奏了一首小提琴曲。

筆順:左窄右寬。「寅」的撇、點呼應,「宀」稍寬。

14【贊】

讀音:zàn

字義:①誇獎,稱揚 ②幫助

巧記:兩個老「先」生,共有一寶「貝」。

組詞:①讚歌 讚揚 讚美 讚賞 ②贊助

造句:看著祖國日益強大,我的心中盪起愛的讚歌。

筆順:上部左邊末筆為豎提;下部「貝」豎撇斜伸。

字謎:一貝在下 二先在上 既是幫助 又是誇獎

6樓:雨落傾城夏櫻花

燕 (燕子)(燕窩)(燕麥)(燕紅)

聚 (聚會)(聚集)(聚合)(聚攏)

增 (增強)(增加)(增高)(增添)掠 (掠過)(掠奪)(掠取)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一課。深字的詞語。鳶怎麼的是什麼?

8樓:書面前後

燕子 聚全 增加 掠過 稻田 尾尖

三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燕子,三年級語文下冊的第一篇課文燕子

手機使用者 這個吧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

語文三年級下冊弟的諺語,語文三年級下冊弟49頁的諺語

繩在細處斷,冰在薄處裂。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莫看江面平如境,要看水底萬丈深。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裡飛不出友鷹。日日行,不怕千萬裡 常常做,不怕千萬事。 可以下一個軟體就ok了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九十四頁的諺語意思意思。 伊然大寶貝 描寫花草的詞語 群芳吐豔 奼紫嫣紅 落英繽紛 鬱鬱蔥蔥描...

三年級下冊語文21課太陽組詞是什麼

炙熱的太陽。太陽 太陽系的中心天體 太陽是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和會發光的天體,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質量的都集中在太陽。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 小行星 流星 彗星 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執行 公轉 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執行,也就是公轉。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