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的園地八所有內容,三年級下冊語文園地八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02 21:48:16

1樓:0083k8k8小寶貝

口語交際、習作、我的發現、讀讀記記、讀讀背背、成語故事

畫龍點睛

傳說,有一年,梁武帝要張僧繇為金陵的安東寺作畫,在寺廟的牆壁上 畫四條金龍。他答應下來,僅用三天時間就畫好了。這些龍畫得栩栩如生,惟 妙惟肖,簡直就像真龍一樣活靈活現。

張僧繇畫好後,吸引很多人前去**,都稱讚畫得好,太逼真了。可是, 當人們走近一點看,就會發現美中不足得是四條龍全都沒有眼睛。大家紛紛請求他,把龍得眼睛點上。

張僧繇解釋說:"給龍點點上眼珠並不難,但是點上了眼 珠這些龍會破壁飛走的。"

大家聽後誰都不相信,認為他這樣解釋很荒唐,牆上的龍怎麼會飛走呢? 日子長了,很多人都以為他是在說謊。

張僧繇被逼得沒有辦法,不得不答應給龍"點睛"。這一天,在寺廟牆壁 前有很多人圍觀,張僧繇當著眾人的面,提起畫筆,輕輕地給兩條龍點上眼睛。 奇怪的事情果然發生了,他剛點過第二條龍眼睛,突然間天空烏雲密布,狂風四起,雷鳴電閃,在雷電之中,人們看見被"點睛"的兩條龍震破牆壁凌空而起,張牙舞爪地騰雲駕霧飛向天空。

過了一會,雲散天晴,人們被嚇得目瞪口呆,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再 看看牆上,只剩下了沒有被點上眼睛的兩條龍,而另外兩條被"點睛"的龍不知去 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包括口語交際、習作、我的發現、讀讀記記、讀讀背背、成語故事。

語文是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也是或語言和文學的簡稱。相對來說,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

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三年級下冊語文園地八的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會變,

我要把生活變得更加美好,永遠充滿幸福和快樂。

假如我會變,我要變成乙隻五顏六色的蝴蝶。我隨著風翩翩起舞,我飛呀,飛呀,飛到了乙個最想回歸祖國的地方,大家一定知道,那個地方就是祖國的寶島——台灣。那裡的桃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艷,與翠柳相輝映。

田野裡,麥苗迅速返青;山腳下,春筍破土而出,清澈的小河倒映著藍天,白雲,綠樹。到處充滿了生機。深夜,我疲倦了,只好落在乙個窗台上。

屋裡有一位垂危的老人,目不轉睛地盯著天上那圓圓的明月,嘆了一口氣說:「唉,落葉歸

如何指導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園地八的作文

三年級語文下冊的課文燕子,三年級語文下冊的第一篇課文燕子

手機使用者 這個吧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

三年級下冊暑假生活指導的答案,三年級下冊暑假生活指導的答案第九頁

1杯內的公尺粒擠壓,空氣被擠了出來 2 細管中會上公升一段水柱 瓶內溫度公升高,瓶內氣壓大於大氣壓 3 河 剛剛冷卻的開水 4.10 5 6 17 12 1 13 16 11 15 4 19 2 14 3 8 20 18 7 9 5.絕緣體 2 4 5 7 9 10 11導體 1 3 6 8 12 ...

三年級數學下冊 教案,有小學三年級下冊數學的教案嗎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 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 打算 設想等。以 問題 為主線,有矛盾 衝突甚至 懸念 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有小學三年級下冊數學的教案嗎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