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最少的文言文帶原文譯文要,最簡單 最少的文言文 帶原文 譯文 要4篇

時間 2021-05-02 12:40:17

1樓:tkll傷心

點開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2b2b2b2b2b2b2b2b2b2b2b

十篇最短的文言文和文言文的譯文

3樓:弱水三千

大哥,你去找《世說新語》,多了去了。最短得你自己去比較,但是短的就多了。

4樓:破冰蝴蝶

《董遇談「三餘」》,

誰能告訴我一些簡短的文言文 並且帶 有翻譯 只要5篇就行 謝謝拉 注意要簡短

求十篇超級簡短的文言文帶翻譯!!!

求四篇短的文言文+全文翻譯!!急!!!!!高分懸賞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與朱元思書》

《記承天寺夜遊》

《愛蓮說》

《陋室銘》

要發給你文章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夜宴桃李園序 李白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古人秉燭夜遊,良有以也。

況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會桃李之芳園,序天倫之樂事。群季俊秀,皆為惠連;吾人詠歌,獨慚康樂。

幽賞未已, 高談轉清。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不有佳作,何申雅懷?

如詩不成, 罰依金谷酒數。

譯文天地,是萬物的旅舍;光陰,是百代的過客。人生漂泊短暫,猶如夢幻一場,歡樂的日子能有多少?古人拿著燭火夜間遊樂,的確是有原因的。

況且,溫暖的春天用美好的景色召喚我們,大自然又借給我們錦繡河山。聚會在桃李芬芳的園中,暢談父子兄弟間的歡樂事情。諸位賢弟才華過人,都是謝惠連一類的人物;唯獨我吟詩作歌,自愧不如謝康樂。

幽雅地欣賞美景還沒有結束,高談闊論已轉向清雅。擺出珍美的筵席,大家坐在花間,酒杯飛快地傳遞,酣醉在月下。沒有好的詩作,怎能抒發高雅的情懷?

如果有人吟不出詩,就依照金穀園的規矩,罰酒三杯。

這麼長的行麼?

20篇短的文言文加翻譯,越短越好

急求四篇短小一點文言文加翻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一下《世說新語》這本書,去查它的翻譯吧。

一、《醉翁亭記》 1環滁皆山也。其西南諸峰,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也。山行六七裡

最繞口的文言文是什麼,中國最押韻的文言文

施氏食獅史 趙元任 石室詩士施氏,嗜獅,誓食十獅。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適十獅適市,是時,適施氏適市,施氏視是十獅,拭矢試,使是十獅逝世,適石室,石室溼,氏使侍拭石室,石室拭,始食是十獅屍,始識是十獅屍,實十石獅屍,試釋是事。 石室詩士施氏,嗜食獅,誓食十獅。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氏適市。是時,氏視...

文言文的由來,文言文的來歷

文言文是相對白話文而來的,其特徵是以文字為基礎來寫作,因此注重典故 駢驪對仗 音律工整,並且不使用標點,在 白話文運動 之前,除了白話文 外的文章均是由文言體寫成,包含了策 詩 詞 曲 八股 駢文古文等多種文體。特色 文言文的特色如下 言文分離 歷久不變 行文簡練 古奧難懂。優缺點 文言文的優點在於...

文言文翻譯,文言文翻譯的方法

子房志亡秦 譯文 衛國有個姓束的,沒有別的嗜好,專愛養貓。他家養了一百多隻野貓。這些貓先把自己家的老鼠捉光了,後來又把周圍鄰居家的老鼠捉光了。貓沒吃的,餓得喵喵直叫。束家就每天到菜場買肉喂貓。幾年過去了,老貓生小貓,小貓又生小描。這些後生的貓,由於每天吃慣了現成的肉,餓了就叫,一叫就有肉吃,吃飽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