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壓病的症狀都有哪些,中老年人得高血壓的症狀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2:40:17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高血壓病按病程的進展情況分為緩進型和急進型兩類。絕大部分病人患的是緩進型高血壓病,病程進展很慢。根據醫生們的長期觀察和研究認為,只要生活上注意並堅持服藥**,一般高血壓病人的壽命與正常人相差不多。

但是,如不進行早期防治,則血壓會逐步公升高,長期血壓公升高,周圍血管的阻力增加,迫使左心室需要作更多的功才能把血液幫浦出去,因而增加了左心室的負擔,久之左心室增厚擴大,發展成高血壓性心臟病,會發生心力衰竭。長期高血壓還使動脈內膜面容易發生破損,血流中的血脂(膽固醇、甘油三酯等)可從動脈內膜面的破損處沉積於內膜下,引起一系列的病理變化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如果心臟冠狀動脈發生了粥樣硬化,就叫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輕則出現心絞痛,嚴重時由於某一支冠狀動脈突然堵塞,就會使它所**血液的那塊心肌發生缺血性壞死,即急性心肌梗塞。**腦部血液的腦動脈由於粥樣硬化而發生堵塞,就會引起腦卒中,俗稱「中風」;其中因血壓驟公升而引起腦血管破裂的,稱作腦溢血(或腦出血),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而且在我國沒有經過有效**的高血壓病人中是很常見的。腎動脈的變化在我國的高血壓病人中是較輕的,只有少數人由於腎動脈硬化使血液中的一些有毒物質長期排洩不出去,發生尿毒症。

由此可見,高血壓病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血壓水平越高,它的危害性越大。所以即使患有輕度高血壓病,也需要積極**。

急進性高血壓病是比較罕見的,只佔高血壓病人的1%以下。它的發病機理還不太清楚。它的特點是多見於青年、中年人,表現為血壓突然公升高很明顯,收縮壓大都在200公釐汞柱以上,舒張壓多在130公釐汞柱以上,上述的心、腦、腎的併發症短期內就可發生。

**也比較困難,所以也稱作惡性高血壓。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

1.儘量減少脂肪類飲食。

2.早餐應少吃油條等油炸食品,而饅頭、麵包、麵條、公尺粥、去脂奶粉及豆漿都是較好的膳食。

3.常吃豆腐及豆製品、豆芽、新鮮蔬菜水果,瘦肉、魚、雞等,若無高脂血症,每天可以吃乙個雞蛋。

4.飲食不宜過飽,每餐控制在八成飽即可,過飽傷胃,增加心臟的負擔。

5.飯後不要立即躺下,至少活動半個小時。

6.濃茶咖啡可使大腦興奮,對心臟有刺激,可使血壓公升高,胃腸功能亢進,飲料、水果罐頭含醣類較多,均宜節制。

每日可吃點食用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泡一些當茶飲,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中老年人得高血壓的症狀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飲食注意:

1、多食富含鉀鎂碘鋅的食物 這類無機鹽具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臟的功能。鉀含量較高的食物有柑橘、杏子、紅棗、無花果、葡萄、花椰菜、大豆、菠菜、草頭(金花菜)、馬鈴薯等;此外,家禽、魚類、瘦肉鉀含量也較高。鎂含量較高的食物有各種乾豆、鮮豆、香菇、菠菜、桂圓、豆芽等;碘含量較高的食物多見於牡蠣、瘦牛肉、瘦豬肉、黃魚、海帶、紫菜、花生、燕麥、杏仁、荔枝等。

2、少吃加工食品、調味料、肥肉。加工食品與調味料,通常含有大量的鈉,會使血管收縮。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牛髓。含膽固醇的含量較高,對患者不利,故應該禁食。

3、補充維生素、礦物質食品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每日可吃點食用菌「信和安堂蟲草花」,泡一些當茶飲,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老年人高血壓病的特點有哪些

易書科技 世界衛生組織 wh0 規定 年齡60歲以上,血壓值持續或非同日3次以上血壓測量結果是收縮壓 140mmhg 18 7千帕 或舒張壓 90mmhg 12 0千帕 者稱為老年人高血壓病。老年高血壓病人作為高血壓病的一種特殊群體,近年來對它的研究與防治受到重視。流行病學調查提示,老年人高血壓患者...

高血壓病有什麼健康教育計畫?如何評價

哈哈!你也太懶了吧,這也求人啊?找本資料照著念就行啦!下面介紹給你,供你參考吧 高血壓社群規範化管理與效果評價 1 高血壓社群規範化管理的意義和內容 高血壓規範化管理,有利於提高高血壓 率和達標率,有利於減少心腦血管病的發生,有利於改善國民的健康狀況。高血壓社群規範化管理的主要內容 2。1 健康教育...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禁忌有哪些,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禁忌主要有以下三點 1 高血壓患者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2 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 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3 高血壓患者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如油菜 菠菜 小白菜及西紅柿等。吃含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