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女生,現在在念大二,是大專,感覺學歷太低了,想專升本或者自考,請問要怎麼準備才好呢

時間 2021-05-17 13:55:48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為了進國有事業機關單位或考公務員可以參加普通大學專升本考試。

2,如果是為了混一紙文憑,可以參加**高考專升本考試。

3,如果自制力和自學能力強可以參加自學考試。

4,一般大二之後可以開始準備自考,現在作準備,明年一月正式開考。可以在當地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 。

5,自考比較機械化,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內容,歷年試卷要多做。

6,自考專業一定,主考學校就選好了,比如在湖北,漢語言文學是湖北大學主考,考完之後頒發湖北大學畢業證。英語是武漢大學主考,考完之後頒發武漢大學畢業證書。

7,會計最好是能通過cpa(註冊會計師),最低要求是有個中級會計職稱才好找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什麼是專升本,專升本,是專科畢業生,繼續學習,取得本科學歷。

我們國家現有的專升本的途徑有四種:

1、普通高校專升本,只對統招專科大三學生。其他學生無資格報考。

2、自考(自學考試)各類專科畢業生直接報名,沒有入學考試,直接參加本科學歷考試,規定課程全部合格即可取得本科學歷。自考本科可以在沒有取得專科畢業證書的時候就參加本科考試,但****畢業手續時,需要專科畢業證書。

3、成考,專科畢業後,參加**高考才能入學。學校都是公辦院校,招生是比較規範的。招生考試部分課程全國統考。有一定的權威性。

4、網路教育,入學與成考相同,但也可以由學校組織單獨的入學考試。比較簡單,是最不被社會認可一種學歷。

以上四種學歷,國家都承認,第一種屬於普通高等教育形式,後三種屬於**教育形式。

所以說自考本科是專升本的途徑之一,兩者是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

在專升本的四種途徑中,第一種(普通高校專升本)和第二種(自考)社會認可度最高。但有些省的自考認可度低。至於原因,就要知道什麼是自考:

自考由國家教育部主辦,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下設的各級自考委組織。由自考委管理考生學籍,組織考試,簽發畢業證。報名考試都到自考委,如果你讀自考學校,他門就是幫你複習考試的。

你在這類學校,他們拿著你的准考證,代替你去自考辦報名,他們自己沒有組織自考的資格。平時他們就是給你講講課。畢業證書也不是學校發的,而是省級(自治區、直轄市)自考辦發的。

有些省的自考作弊成風,畢業率很高,畢業生質量很差,久而久之,社會認可度就很低。

有些省考試嚴格、規範,考試難度大,畢業率低,畢業生質量高,社會認可度就高。甚至超過第一種(普通高校轉生本)。

所以同樣是自考畢業證,效力有很大區別。看你在**考了

3樓:浪中一條龍

樓上兩位的回答我都看了,回答的很官方,切不中要點,像你不懂這個的很容易誤導。我做過自考招生工作,明白你現在擔心的是什麼,我就以你現在的情況以我所知為你解答,儘量解答你的疑問。

我的建議是不管怎樣,大三了你就報名專升本,拿到本科學歷,原因很簡單,既然你都願意以自考來提高自己的學歷,這個機會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學歷是國家社會都承認的,所以現在你要打好基礎,爭取專升本成功。樓上兩位回答你的問題都沒提到的一個重點:你自考什麼專業?

如果還是會計,那麼你就不要浪費這個錢和精力了,福建那邊本科學歷好於專科,專科好於自考本科。如果你是報考其他專業,我想你一定是為了以後找到好工作增加籌碼吧,選什麼專業你自己說了算,選學校我建議你找附近的學校,你在自己的學校學習會計,報考的自考專業學校有課程那你就乘車過去上課,因為自考的通過率很低,不到百分之40,有的地方甚至在百分之30,沒有老師的輔導通過自己學習還是很難的。

最後對比下專升本和自考:1專升本得的本科學歷國家社會都承認,自考本科國家承認,社會不承認;

2專升本簡單點,自考本科因為是自考辦監考,通過率低。

好了,還有什麼你比較在意的問題你在提問吧,手打真累。

想專升本,需要怎麼做?

4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5樓:昔落昔落

其實有兩種的,一是專升本,一是專插本。前者難一點,後者基本交錢考就過。前者在讀完大三升到好的學校插進去,大概讀一年多。

大學,其實很多人就隨便過去了,但是你大一,建議你多充實自己,做做兼職什麼的。老實說,很多人讀了好幾年,畢業了才發覺什麼都沒學,也沒有對口專業。這是挺大的問題。

但是說到底,這社會還是得有一技之長的,否則無法立足,所以,如果你對土木工程有興趣了,就一定要好好學,如果沒什麼興趣,也要儘量學好一些,與此同時,多參加社團什麼的,雖然這挺忽悠人的,但積累經驗還是好的。儘量學自己有興趣的一些東西,多積累一點東西。不要讓大學荒廢了。

大專就2年時間多一點,很快就過去的,不要讓自己後悔才好。加油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考一個本科畢業證,在明確自己的路。

7樓:孩子她大爺

我也是大一的 成級平平 但是我想說:一 雖說成績重要 但是大學不是高中要注重自己個性的培養 積極點多與他人交流 二 人生不在於所處的位置 而在於所朝的方向 要有目標 近的遠的都要 眼光放長遠點 三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多與他人交流 他們會給你你想要的

8樓:力縈焉詠歌

統招大專在讀的話,諮詢你的老師,不過統招專升本難度大,並且有名額限制。

如果非全日制專升本的話,拿到專科畢業證就可以,成教、網教看你選哪種。

我是一名3加2高職大專,專業會計,2023年拿大專畢業證。今年出來實習了,感覺學歷好低,想學習自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選擇網路教育。自考很磨人。

10樓:啊初的棉花先生

現在有新自考,一般9門左右是校考很容易,只有3門統考。所以建議你報個正規的輔導班吧,還是很容易拿到的。

女生26在家失業專科現在在親戚那打工工作做不好現在弄的所有人包括親戚都看不起我了感覺丟人,怎麼辦

其實找工作要找乙個合適自己的工作,有的人適應能力強,找什麼樣的工作都行,可有的人只能找個別適合他的工作。26歲還年輕,這樣工作不適合可以換另外的工作,當然平時也要花心思去專研,盡量把工作做好。女生26歲在家,失業專科現在在親戚那裡打工,工資做不好,現在在弄的所有人包括親戚都看不起,自己覺得很丟人,這...

請問下大神我2023年畢業的現在在國企上班沒有辭

我就說說我的看法吧,有些人會在別人面前罵別人,來彰顯自己得地位,我覺得你就是這個悲劇角色。我不知道你本人的性格怎樣,要是我的話我會平時做事小心謹慎,該做的,該想的都要想到位。記住了啊,平時不要唯唯諾諾,大大方方的,我不欠你什麼,我把我自己事情做好了,不卑不吭!為後面能跟他正面創造機會,如果!有一次你...

艾佛森現在在做什麼,艾佛森現在在做什麼? 20

黎約絳血 新快報訊 記者 吳祿庭 在nba 失業 的艾弗森想來中國打球了。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艾弗森的助理摩爾向美國 透露艾弗森正與一家來自中國的球隊接觸。而記者在採訪cba新軍佛山鋰源男籃時也得悉,俱樂部與艾弗森正在商談加盟事宜。近段時間,艾弗森欲加盟cba一支南方球隊 的訊息頻現,其中cba新軍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