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

時間 2021-05-06 04:38:34

1樓:墨溟棋媌

假設a b與水平面的夾角分別為a b

現在順時針轉過一點角度。那麼a在b的下方,可知a變小,b變大(你可以想象順時針轉過的角度很大,b很高,a很低,你就可以知道a是變小.b是變大了。

)然後在水平方向只有fa fb的水平分力相互抵消(靜止,水平方向受力平衡)即facosa=fbcosb,一開始a b相等所以fa=fb.

現在a小於b,所以cosa大於cosb,即fa小於fb。那就是說,fa變小,fb變大了

高中物理杆的受力分析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b的彈力是牆壁給的,方向是牆壁的法線方向,只是杆b的方向正好在**。

這張是達到平衡的圖,故合力為0,合力矩為0。

所以 f1=g+n (向量和),圖中你誇大了g的大小。f1:g:n=oa:ab:ob (僅大小)

如果g更大,就不能保持平衡,會繼續運動。

3樓:

這樣吧,樓主問的這個問題問到點子上去了。我來給你解答。

首先,這裡關係到乙個杆b是跟牆壁鉸接還是剛接的問題。

假設1、杆oa不存在,請問ob受到什麼方向的力?

答案:若ob與牆壁鉸接,那麼重物g會直接以b點為圓心ob為半徑掉下來,最後位於b點正下方;若ob與牆壁剛接,且ob杆剛度和強度足夠,則ob杆給重物提供乙個豎直向上的力,以平衡重物g的重力

假設2、杆oa存在,請問ob受到什麼方向的力?

答案:不清楚。(在大學範圍內,條件不夠)

為什麼不清楚呢?因為在實際情況下,要分清楚杆oa和杆ob與牆壁的連線方式。實際上在高中的範圍內,屬於理想的物理模型,都是屬於鉸接模型,合力只能是沿著杆ob方向向著牆壁。

因為鉸接的物理模型,桿件只提供軸心力(力的方向只能沿著桿件的方向)。如果是剛接的方式,則合力是可以沿著任意方向的(大學結構力學範疇)。

上面那些人的回答都是瞎回答,不懂裝懂。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這怎麼做?要詳解

4樓:魔據教育老師

對牆無擠壓,左右不受力,ab物體加速度相同,兩者互不作用,只受重力

滿意請採納

高中物理 受力分析和平衡問題 10

5樓:小狐狸的利爪

假設a b與水平面的夾角分別為a b

現在順時針轉過一點角度。那麼a在b的下方,可知a變小,b變大(你可以想象順時針轉過的角度很大,b很高,a很低,你就可以知道a是變小.b是變大了。

)然後在水平方向只有fa fb的水平分力相互抵消(靜止,水平方向受力平衡)即facosa=fbcosb,一開始a b相等所以fa=fb.

現在a小於b,所以cosa大於cosb,即fa小於fb。那就是說,fa變小,fb變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選a嗎不對不對

嗯嗯,就是a

原來是大圓環

高中物理 死杆活杆問題及其受力分析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繩,一定是沿繩拉力。對於有固定轉軸的杆就是你說的活杆,張力方向沿杆只有固定形狀而沒有轉軸的杆是死杆,沒有張力,只有某點的受力方向(具體判斷)對於一般平衡題,只要列出合力為零與合力矩為零便能解出各個力

高中物理 受力分析 動態平衡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按題中的文字說明來做題,不要只看圖。

題中明確的說了 「小球公升到接近斜面頂端時細繩接近水平」。

按這句話去分析,不要看圖想實際應該怎麼樣.

9樓:hhh冰可樂

球都是有半徑的,繩子和斜面平行時ft最小,再往下轉又變大了。也就是說必須考慮球的半徑。那麼你假設球大一點容易理解,但小球也行,只是不明顯罷了。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 如圖

10樓:冰霜寒刀

關鍵是a杆是可以活動的,也就是說你單把m掛在a上而沒有b,a會轉動。但只有對a的力在杆那條直線上a才可以保持不動。b也是一樣。所以力都沿著杆的方向。若不是,則杆不能平衡。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o點進行受力分析:

受到向下的拉力mg;a杆的拉力f1;b杆的支援力f2;方向如圖,沿著杆的。因為杆收到的拉伸或者壓縮的方向如此。

接著進行正交分解,即可等到關係cosθ =mg/f2,固選d

12樓:四月末

f1和f2的合力等於物體的重力。三角形法則。因為物體重力向下,f1和f2的合力等於物體的重力,才能保持平衡。

13樓:丁戈

力矩平衡也可以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你要看o點的連線方式

15樓:

力的合成與分解。平行四邊形定則:ob是om和oa的合力,顯然,om/ob=cosθ,所以f2=om/cosθ=mg/cosθ

16樓:大學不好整

我們老師說如果是有鉸鏈的話就應該是沿杆的,要是插入牆體就應該朝合力的反方向

高中物理斜面受力分析問題

17樓:惠淑懿斯禎

一、問題中斜面應是相對地面靜止的,這樣把斜面滑塊看成乙個整體進行受力分析。四力平衡:重力、支援力、拉力f、摩擦力。

把f沿水平豎直方向分解,在水平方向的分力是fcosθ,為與之平衡,地面對斜面的摩擦力應為fcosθ,所以地面收到的摩擦力也是fcosθ。

二、至於第二種題型沒明白你的意思,建議你把題目照下來上傳……

三、對於這種題目,滑塊與斜面間的力在分析斜面與地面的摩擦力時屬於滑塊斜面整體的內力,是不會產生影響的,所以直接採用整體法進行受力分析即可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

因為輕質綢帶,所以不考慮質量,對綢帶進行受力分析,無論綢帶運動與否,綢帶所受合力為零,既ma 0,所以兩個物快所受摩擦力相等。a正確。a叫較小的時候,mgsina小於其最大靜摩擦力。所以二者可以同時相對綢帶靜止。b錯。因為隨a角的增大,m先達到最大靜摩擦力,開始相對綢帶向下滑動,此時兩邊摩擦力仍相等...

高中物理,力學受力分析問題,高中物理力學的受力分析學的不太好,怎樣

毋如冬 繩子對物體的拉力一定沿繩子的方向,杆對物體的力不一定沿杆的方向 高中物理力學的受力分析學的不太好,怎樣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 20 墨溟棋媌 假設a b與水平面的夾角分別為a b 現在順時針轉過一點角度。那麼a在b的下方,可知a變小,b變大 你可以想象順時針轉過的角度很大,b很高,a很低,你...

高中物理的力學如何進行受力分析,高中物理力學受力分析怎麼做

受力分析 解力學題,重要的一環就是對物體進行正確的受力分析。由於各物體間的作用是互動的,任何乙個力學問題都不可能只涉及乙個物體,力是不能離開物體而獨立存在的。所以在解題時,應根據題目的要求,畫一簡圖,運用 隔離法 進行受力分析。由於物質分為實體與場,所以,力的作用方式也分為兩類,一類是實物對研究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