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物理受力分析

時間 2023-02-10 0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兩段繩子產後的合力大小是不變的,始終等於重力g,那麼當繩子從b點向c點滑動時,在圓弧段時,明顯兩個繩子的夾角變大在,根據力的合成原則(平行四邊行法則),在合力不變的情景下,夾角變大,分力是要變大的,而當繩子進入豎直段時,兩個繩子的夾角是不變的,且合力仍要等於重力,所以分力也不變。

祝學習進步。

2樓:

利用極限法,設求所在的點為o

oc 與水平面的角度越小 力越大(oc要與水平面平行的話力是無限大,所以不可能。)

所以在圓環過程中 角度逐漸變小,力逐漸變大。

到豎直的那段,夾角不變,力不變。

原因:受力分析中 重力固定,其他力的大小主要受其受力角度影響,所以要考慮角度!繩長,球位置什麼的 都不用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目我覺得要選d,不能選c 繩子是不能伸縮的。那麼在這個過程中,角度是先變大後變小。所以所力也是先變大後變小。相信我,沒錯的。

4樓:韓夏華

我只知道怎麼變小,但感覺後面怎麼不變不知道。

首先這倆股繩的力大小一樣,但是他們夾角一直變大,設繩的拉力為f,則2fcosa=mg,a在增大,cosa在減小,則f在增大,後後面我也不懂。

5樓:物理小白的工作室

受力分析就可以了半圓弧部分逐漸變大,豎直部分不變。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

墨溟棋媌 假設a b與水平面的夾角分別為a b 現在順時針轉過一點角度。那麼a在b的下方,可知a變小,b變大 你可以想象順時針轉過的角度很大,b很高,a很低,你就可以知道a是變小.b是變大了。然後在水平方向只有fa fb的水平分力相互抵消 靜止,水平方向受力平衡 即facosa fbcosb,一開始...

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高中物理受力分析問題

因為輕質綢帶,所以不考慮質量,對綢帶進行受力分析,無論綢帶運動與否,綢帶所受合力為零,既ma 0,所以兩個物快所受摩擦力相等。a正確。a叫較小的時候,mgsina小於其最大靜摩擦力。所以二者可以同時相對綢帶靜止。b錯。因為隨a角的增大,m先達到最大靜摩擦力,開始相對綢帶向下滑動,此時兩邊摩擦力仍相等...

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力學的受力分析

分析 由於兩個物體是相對靜止,所以可將它們作為乙個整體看待。對這個整體分析受力 總重力 豎直向下 力f 豎直向上 合力為0。注意,整體不會受到豎直牆給的力,否則不能平衡了。知道整體不受牆給的任何力後,再單獨對a分析 受到重力 豎直向下 b對a的彈力 垂直ab接觸面向上 b對a的靜摩擦力 平行於ab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