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變形縫做法是怎樣的,地下室變形縫做法要注意

時間 2021-05-06 04:38:34

1樓:晴空

在地面切割3-4cm深1cm左右寬的伸縮縫,裡面填築泡沫或橡膠條等填充物,為了美觀可以用金屬蓋板壓逢,一面打膠一面不打。這就是常規作法。

地下室沿變形縫處漏水是什麼原因,如何預防呢?

2樓:愛戀唯美滴

第一是地下室防水沒做好

第二是變形縫的做法不對,

重做變形縫,注意地下室的乾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因分析:(1)埋入式止水帶沒有鋪好,固定不當,有的接頭處脫膠。(2)後埋式止水帶沒有處理好而滲漏水。

二、防治措施:(1)採用埋入式橡膠止水帶,質量必須合格,搭接接頭要銼成斜坡毛面,用xy-401膠粘壓牢固。止水帶在轉角處要做成圓角,且不得在拐角處接槎。

(2)表面附貼橡膠止水帶,縫內嵌入瀝青木絲板,表面嵌兩條bw橡膠止水條。上面貼上橡膠止水帶,再用壓板、螺栓固定。 (3)後埋式止水帶須全部剔除,用bw橡膠止水條嵌入變形縫底,然後重新鋪貼好止水帶,再澆混凝土壓牢。

地下室變形縫一般設在什麼位置?

4樓:南霸天

一、基礎後澆帶施工縫及變形縫設定的具體位置

本工程主樓為片筏基礎,底標高為-5.3m。其中在1-6軸和1-7軸處南北方向設1000mm寬後澆帶一道,1-25軸和1-26軸處設120mm寬變形縫一道。

地落車庫牆板和頂板位於2-a軸和2-b軸處設1000mm寬後澆帶一道,2-5軸和2-6軸處設60mm寬變形縫一道,2-9軸和2-10軸處設60mm寬變形縫一道。基礎施工時,牆板在距基礎底板300mm處留設水平施工縫。

二、材料選用

根據設計要求,地落車庫外牆和頂板變形縫在砼澆築時放置橡膠止水帶。其餘部位未作要求,根據本工程特點及規範規定,所有基礎底板和牆板後澆帶及牆板水平施工縫均採用橡膠遇水膨脹止水條,止水帶選用651型300×10× 30橡膠遇水膨脹止水帶,止水條選用bw-96型20×30橡膠遇水膨脹止水條。

三、施工方法

1、 地落車庫外牆和頂板變形縫

2、 基礎底板後澆帶在澆築砼時在底板中間位置留設20×15寬企口槽,支設模板時直接用20×15木條固定在模板內側,帶砼達到強度後拆除該部位模板,並對企口槽進行清理整修,必須確保止水條能適當放入。在清理後澆帶砼前,首先在企口槽內塗一層膠粘劑,邊塗邊嵌入止水條,或用水泥釘固定,以確保止水條在澆築砼時不移位。

3、地下室外牆後澆帶做法同底板。

4、 a區與b區變形縫設定橡膠止水帶,需在變形縫外側部增補200厚素砼,以便止水帶嵌入,南側高度放置至-0.5公尺。(見下頁圖示)

四、施工要點

1、 在澆注砼時必須將凹槽按規定尺寸和位置留設,保證止水條放置時能與凹槽吻合。

2、 止水帶放置時必須採取有效固定和保護措施,防止被汙染影響防水效果。模板拆除時要注意止水帶邊側,防止止水帶被損壞。

3、 在上層結構施工時,對後澆帶和變形縫採取保護措施,澆注砼前對後澆帶進行全面清理。

5樓:旁人

地下室變形縫只可能有沉降縫。地下室的沉降縫是設計人根據不同的地基及不同的基礎型式確定的。規範對沉降縫間距不作規定,圖集有縫的做法大樣。

上部結構必須對應的設定沉降縫分開。上部結構也可利用此縫兼作伸縮縫,或防震縫(必要時)。

當面積尺寸過大,為減少混凝土硬化收縮變形的影響,可以適當設定後澆帶。

6樓:樹河佳語

地下室最好不設定變形縫,因為地下的變形縫很難處理,變形縫材料的耐久性也是問題,如果措施不當以後漏水的機率很大。所以目前不提倡在地下室設定變形縫。

對於超長地下室施工期間的控制裂縫措施有很多。如外加劑,施工後澆帶,或者跳倉法施工等等。一旦地下室被回填土掩埋以後,對外界溫度的影響就不是很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設計要求的

地下室伸縮縫防水做法是怎麼樣的呢?

8樓:泉州胡歌

地下室伸縮縫漏水處理方法:

1、鑿除重新澆築;應用於底板伸縮縫的兩端及東北面的剪力牆(約2.5m)。

2、伸縮縫高壓注漿;應用部位:於底板及剪力牆伸縮縫處。

3、細小裂縫注漿;應用部位:整個伸縮縫有細小裂紋處。

4、卷材重新鋪設;應用於頂板。

地下室伸縮縫漏修補施工步驟:

1、將兩軸線間500mm的混凝土鑿除,在鑿除過程中保護好原有鋼筋,將其向上翻起,避免鑿傷鋼筋。在臨界面小心仔細打鑿,避免鬆動邊緣部位。

2、取出原有止水鋼板,盡量不要破壞,如遇無法保全的情況,按橫向面將鋼板切斷,可分段妥善儲存。對有變形的或有孔洞的鋼板全部作廢料處理,按公尺數重新製作鋼板補足。

3、採用人工鑿毛處理鑿除麵,要求鑿成細孔,仔細認真施工,並清洗乾淨,表面無鬆動混凝土。

4、在鑿除麵設定遇水膨脹止水條,貼緊鑿除麵用水泥釘釘牢。在原伸縮縫位置按原圖紙重新設定不鏽鋼止水鋼板。

5、重新綁紮鋼筋及縫中支模(採用擠塑板)。

6、重新澆築混凝土,混凝土高於原先一級,振搗密實,按後澆帶處理要求,並養護。

7、按原圖紙處理完畢伸縮縫設定。其餘操作按規範施工。

9樓:石亞偉

是墊層伸縮縫還是聯通伸縮縫呢,一般墊層都是雙層防水,聯通伸縮縫就要做完防水之後再加裝不鏽鋼或者鋁合金的伸縮縫了,

地下室變形縫國標圖集是什麼,地下室變形縫國標圖集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jg/t 372-2012

實施日期:2012-08-01

現 行中文名:建築變形縫裝置

英文名:building expansion joint cover systems

cecs 117-2000

實施日期:2000-12-01

現 行中文名:給水排水工程混凝土構築物變形縫設計規程(附條文說明)英文名:specification for the deformation joint design of

有雙牆地下室的變形縫地下室頂板鋼筋在變形縫處是否要拉通

11樓:鎏金大寶鑑

地下室橡膠變形縫防水施工處理方法,變形縫安裝工藝流程:採用內防外貼法,熱熔法施工。基層檢查、清理?

驗收??塗刷冷底子油?轉角處加鋪?

條粘底板底層sbs橡膠變形縫防水?邊收口?滿粘底板面層sbs橡膠變形縫防水?

邊收口?清理、檢查、修理?底板橡膠變形縫防水驗收?

保護層施工?邊壓頂保護?外牆結構施工?

外牆面基層檢查清掃、修理?驗收?轉角處、垂直施工縫加鋪?

滿粘底層sbs橡膠變形縫防水?邊收口?滿粘面層sbs橡膠變形縫防水?

邊收口?清理、檢查、修理?驗收?

保護牆施工

橡膠重慶變形縫的施工工藝

基礎底板橡膠變形縫防水採用外防內貼法,外牆及車庫頂板外橡膠變形縫防水採用外防外貼法。「外防外貼法」:⑴ 在基礎墊層砼上砌築240mm厚永久性保護牆至導牆上口,用1:

3水泥砂漿找平所有陰角處抹半徑0mm的圓弧;臨時性保護牆砌築300mm高,用白灰沙漿找平。⑵ 找平層乾燥後,含水率小於等於9%,方可開始鋪貼底板和立面。⑶ 地面做細石砼保護層,立面做1:

3水泥砂漿保護層。⑷ 地下室外牆砼鋪貼應拆除臨時保護牆,清理表面,然後進行施工。

「外防內貼法橡膠變形縫」是將永久保護牆全部砌好,抹好找平層,將橡膠變形縫防水層鋪貼在永久保護牆上,採用外防內貼法進行施工,程式如下:⑴ 在混凝土墊層上砌築永久保護牆,保護牆砌好後,用1:3水泥砂漿在永久保護牆上做找平層。

⑵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鋪貼橡膠變形縫防水層。在所有陰陽角處鋪貼附加層,並應仔細貼上緊密。⑶ 橡膠變形縫防水層鋪完後,隨即進行保護層的施工。

立面保護牆內貼橡膠變形縫防水層採用竹膠板保護,待外牆混凝土澆築前抽出。熱熔法施工的關鍵技術是烘烤熱熔膠,要把握烘烤溫度和烘烤時間,溫度不夠、時間短,熱熔膠無法熔融;溫度太高,易將烤壞,均會影響橡膠變形縫防水層的質量,因此關鍵要施工人員熟練掌握烘烤技術。

橡膠變形縫的安裝施工準備工作

(1)橡膠變形縫防水基層堅硬無空鼓、無起砂、裂縫、鬆動、掉灰、凸凹不平等缺陷。

(2)橡膠變形縫防水基層不得有積水、積雪等現象,如有凸凹不平、腳印等缺陷,必須進行處理,合格後方可進行橡膠變形縫防水層施工。

(3)橡膠變形縫防水基層面要平整,用2公尺用直尺檢查,直尺與基層間隙不應超過5mm空隙。

(4)陰陽角、樁立面與平面陰角、立面內角和外角必須做成圓弧。陽角做半徑不小於10mm、陰角做成半徑50mm的圓孤,不空鼓、不起砂。

(5) 基層必須乾燥,含水率≤9%,鋪貼橡膠變形縫防水層前必須嚴格檢查驗收基層。現場測定基層含水率的方法:在基層表面鋪一塊1m2或玻璃,3-4h左右觀察下方無水珠即可施工。

(6)施工前應將驗收合格的基層清理乾淨,稜角處塵土清掃處理乾淨。

4.1.3.

2細部附加增強處理對於陰陽角、管根部位以及變形縫等部位應做增強處理。方法是先按細部形狀將剪好,不要加熱,在細部對比一下,視尺寸、形狀合適後,再將的底面(有熱熔膠的一面),用汽油噴燈烘烤,待底面呈熔融狀態,即可立即貼上,並壓實鋪牢。

地下室變形縫一般設在什麼位置?

12樓:熊瑜敏

地下室變形縫只可能有沉降縫。地下室的沉降縫是設計人根據不同的地基及不同的基礎型式確定的。規範對沉降縫間距不作規定,圖集有縫的做法大樣。

上部結構必須對應的設定沉降縫分開。上部結構也可利用此縫兼作伸縮縫,或防震縫(必要時)。當面積尺寸過大,為減少混凝土硬化收縮變形的影響,可以適當設定後澆帶。

地下室伸縮縫防水如何做

13樓:家裡不漏水

做法有幾種,可以參考地下工程防水規範裡,但說實際話,目前為止,沒有什麼好看辦法來處理伸縮縫,基本每年都有滲漏發生及維修!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14樓:摩羯

1. 將混凝土鑿至止水鋼板面(側牆在迎水面施工),並清理乾淨:鑿除原混凝土時應高度重視不要鑿傷鋼板,採用人輕錘修理。

2. 將鋼板表面清洗乾淨並烘乾。

3. 在原鋼板表面混凝土中部重新焊接一條5cm寬的相同鋼板,與原鋼板成70度夾角,也可以用止水條代替。 4.

豎向縫清縫後設定遇水膨脹止水條。 5. 重新綁好鋼筋及縫中支模(擠塑板)。

6. 採用高一標號澆築混凝土。

15樓:文寄厹

廣州邦佳防水補漏公司不錯,我們公司的工程都是找他們公司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新型奈米陶瓷土防水材料最好,高新奈米技術。

方便簡單,不需專業人員,自己也能做到,節省人工。

一次性解決發黑,發霉、漏水問題!

邊線如同陶瓷一樣亮麗高檔,一次使用,可保持十年以上。

去**搜一下 奈米陶瓷土防水材料

17樓:防水超

堵漏靈無俺不做一遍 然後再做一遍卷材

18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伸縮縫漏水位置。

2、由伸縮縫漏水位置打灌漿孔,對伸縮縫左右皆可5-10cm處傾斜角度紙45度(角度依壁體厚度可自行調整)可鑽入伸縮縫洞內,一般孔距為50cm—100cm。

3、將水泥砂漿針頭插入鑽好孔洞內固定緊。

4、根據伸縮縫漏水位置的具體情況確定灌漿壓力、灌漿量。用jby-750水泥砂漿灌漿機將水泥砂漿材料(砂漿材料顆粒不得大於2mm)灌入伸縮縫內,當周邊伸縮縫出現水泥砂漿時,移到另個孔在規定的壓力下灌漿,直至伸縮縫全部填滿為止,隨即關閉閥門。

5、檢查伸縮縫水泥砂漿完全凝固,將水泥砂漿針頭拆除並將孔洞以快乾水泥封住再塗刷防水塗料。

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施工縫如何留置,為什麼地下室底板與邊牆需要留置施工縫?

hi漫海 地下室外牆施工縫的留置 1 在地下室外牆的施工中,施工縫的留置位置一般在底板上300 500,在施工縫的施工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存在最多的問題是施工縫處理達不到要求 清理不乾淨 表面浮漿剔鑿不到位。2 施工縫的留置位置 地下室頂板下方是否可留置施工?如何處理?可以留置,處理方法相同,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