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微觀經濟學題目(高鴻業)選擇題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acccdb

c哇,不能保證是對的,無差異曲線那塊忘了,呵呵

高鴻業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orientlion2000

微觀經濟學試題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20分)

1.供給的變動引起均衡**方向變動,均衡數量方向變動。

2.需求彈性係數是與比值。

3.如果商品**不變而消費者的收入增加,則收入-消費曲線向平行移動。

4.消費者願意對某種物品所支付的**與他實際支付的**的差額稱為。

5.微觀經濟學是以為核心,研究單個經濟單位的,解決問題的科學。

6.由收入消費曲線可以推導出曲線,由**消費曲線可以推導出曲線。

7.生產擴充套件線的方程可以表達為。

8.由於收入相對變化引起的商品需求量的變化稱為。

9.研究市場供求動態均衡變化的理論是,它一般表示**和產量跨期影響的情況。

10.規模經濟的三種情況分別是、、。

11.衡量貨幣效用的表示式可以寫為。

12.在生產脊線上的各點滿足的條件是。

13.衡量兩種要素替代程度的指標是。

二、判斷正誤題(正確的在括號內劃「√」,錯誤的在括號內劃「×」;每小題2分,共20分)

1.「生產什麼、如何生產、為誰生產」這三個問題被稱為資源利用問題。()

2.需求的減少會引起均衡**的上公升和均衡數量的減少。()

3.乙個企業生產規模過大會引起管理效率降低,這樣所引起的產量或收益的減少屬於外在不經濟。()

4.是否以一定的價值判斷為依據是實證方法與規範方法的根本區別之一。( )62.需求彈性係數是6.某種物品越是易於被替代,其需求也就越缺乏彈性。(

高鴻業版《微觀經濟學》試題及參***

求高鴻業微觀經濟學配套練習題全部章節答案,郵箱:[email protected] 50

3樓:循理而為

不是到處都有的嗎?

你去人大經濟論壇搜搜,找不到發我郵件[email protected]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你啦哈.我用[email protected]郵箱發給你的,注意查收哈。

請教一道微觀經濟學題目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背邊際效用遞減規律 。

因為邊際效用是指物品的消費量每增加或減少乙個單位所增加或減少的總效用的量。這裡的單位是指一完整的商品單位,這種完整的商品單位是邊際效用遞減規律有效性的前提。比如,這個定律適用於一雙的鞋子,但不適用於單隻鞋子。

對於四輪子而言,必須是有四個輪子的車才成為一單位。三個輪子不能構成一輛四輪車,因而每個輪子都不是乙個有效用的物品,增加乙個輪子才能使車子有用。國此不能說第四個輪子的邊際效用超過每三個輪子。

這是尹伯成西方經濟學78頁的一道題,上面是我抄的答案。

6樓:欣欣星辰

不會啊,因為在四個輪子上只有第四個輪子有了之後他才有實際價值,而且第四個輪子是關鍵呢,所以第四個輪子的邊際效用會超過第三個輪子,從第四個以後,才符合一般的邊際效用遞減規律,

7樓:射手的飛鳥

不違背。邊際效用遞減強調的是完整地消費商品。顯然有四個輪子的汽車才是乙個完整的汽車商品。

這個題目的考點在於「連續地消費完整的商品」強調完整。樓上的解答不對。

8樓:匿名使用者

和邊際效用沒什麼關係啊,邊際效用指的是消費者增加一單位商品的消費所得到的效用增量。即使說買了1,2,3,4個輪子用,也只能說第四個使 效用 最大,無法判定此時 邊際效用 最大,實際上邊際效用從第二個開始就開始減小了。

好比是吃飯,第一碗飯效用最大,因為你此時最餓,吃第二碗,第三碗慢慢的不餓了,邊際效用相應減小,第四碗剛好吃飽,效用最大,但邊際效用不是最大,再吃的話撐了,效用開始減小了……

可以參考一下高鴻業的微觀經濟學。

請教 微觀經濟學題目 (高鴻業)選擇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提供標準答案:

1b2c3b4a5a6d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微觀經濟學的框架內,答案如下: 1 b2 a3 b4 ?5 a6 ?不好意思,只學過初級微觀

請教幾道微觀經濟學的考研題目。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的「生產論」那一章的「一種可變要素的生產函式」那一節。非常具體。

因為我的書是老版,可能頁碼和你的不一樣。你自己翻一下就可以了……

ps:圖形的大致走向都是固定的,除非他給出了具體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圖形怎麼給你做啊??

微觀經濟學題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很明顯複製一同 問非所答

首先 我學的微經教材是高鴻業的第四版

1 生產的契約曲線代表了生產帕累託最優的狀態集合,即對要素l與k的分配狀況。2個生產者為生產2種不同的產品x y 從而對生產要素l與k進行兩部分的最優分配,生產者a取l1+k1的要素量來生產出一定量的x ,生產者b取啦l2+k2的要素量來生產出一定量的y,(因為li+l2=l k1+k2=k,其結果即為生產者a,b按生產帕累託最優狀態分別對所擁有的要素總量l,k進行分配) 從而此時的x與y是由生產契約曲線各點所代表最優要素投入量來進行生產的,最後就是將其代表最優生產的x y量一一對應到座標圖中從而形成的軌跡就為生產可能性曲線

2 高鴻業中第9章並沒明確給出資本市場上的均衡利率形成的原因,不過就有說明是如何決定的:

當儲蓄等於折舊是,此時的利率即為均衡利率

參照書本313頁尤拉定理上面那行就有稍微的說明,老實說,折舊我也不大清楚具體是什麼東東

3 這題,我真的不會,o(∩_∩)o~那幾個稅名都書本上沒見過,所以也沒什麼了解

我個人常識性的認為,徵稅普遍都是有利於社會福利,因為起到了縮小貧富差距的作用 例如個人所得稅這類的

就好像徵個人所得稅,有點類似於**歧視,不同群體徵稅不一樣

這個是你們的考試題目啊?感覺比較難哦,偏重於書本後面那些章節,我們頂多最bt都是考了如何證明尤拉定理

微觀經濟學幾道基本的題目,關於微觀經濟學的幾道題目

根據定義,邊際替代率mrsxy mux muy,文字定義見教材,一定得理解下,很重要。那麼在均衡時有一等式成立,即mux px muy py 兩商品情況 多商品一樣的,全相等即可 說白了就是每一單位貨幣所購買的邊際效用要相等。那第一題,你可以把這個等式算出來,結果是5小於6,這說明付出一單位貨幣可以...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