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歷代女作家這本書裡哪位女作家找不到

時間 2021-05-06 04: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d,因為他是男的,這是台灣的初中考試題,你應該去看一下青年文摘,前幾期的登這篇文章了,還有許多類似的題,很有意思

在中國歷代女作家這本書裡哪位女作家找不到

2樓:

d,因為他是男的,這是台灣的初中考試題,

3樓:高冬峰

我可以肯定選e

蘇童,男,中國當代著名作家。2023年考入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江蘇分會駐會專業作家。2023年開始發表**,迄今有作品百十萬字,代表作包括《園藝》、《紅粉》、《妻妾成群》、《河岸》和《碧奴》等。

中篇**《妻妾成群》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並且被張藝謀改編成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獲提名第64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蜚聲海內外。

提醒龍應台是著名女作家

在《中國歷代女作家》這本書裡,「找不到」哪位女作家的相關作品?

4樓:高冬峰

我可以肯定選e

蘇童,男,中國當代著名作家。2023年考入北京師範大學中文系,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江蘇分會駐會專業作家。2023年開始發表**,迄今有作品百十萬字,代表作包括《園藝》、《紅粉》、《妻妾成群》、《河岸》和《碧奴》等。

中篇**《妻妾成群》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並且被張藝謀改編成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獲提名第64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蜚聲海內外。

提醒龍應台是著名女作家

5樓:匿名使用者

d,因為他是男的,這是台灣的初中考試題,你應該去看一下青年文摘,前幾期的登這篇文章了,還有許多類似的題,很有意思

平時喜歡閱讀課外讀物的劉穎,在《中國歷代女作家》這本書中,找不到哪位作家的作品?

6樓:若悕

彭端淑,因為他是個男的……

這個題出的……

在《中國歷代女作家》這本書裡,找不到()的相關作品?a李清照b劉俠c潘希珍d彭端淑 40

7樓:宇文蘭依薏苡

d他是男的

李清照肯定找得到,劉俠就是杏林子,肯定能找到。潘希珍就是琦君,也能找到。彭端淑是清朝的男性文人,當然找不到了。

彭端淑,字樂齋,號儀一。清康熙38年(2023年)他注重振興教育,培植人才,整頓吏治。乾隆二十年辭職返川,任成都錦江書院主講、院長二十年,造就了大批如李調元、張船山等優秀人才。

與李調元、張問陶並稱清代四川三才子。著有《白鶴堂集》,《為學》(意為做學問),原題為《為學一首示子侄》。八十一歲時病故於成都南郊白鶴堂。

8樓:瑜燕歸

d。彭端叔這個人是男的,所以肯定不會在中國歷代女作家這本書裡面出現的。

9樓:瀟湘孔雀

彭端淑是《為學》的嗎?原來他是男的呀~讀了那麼多遍課文,剛剛發覺~飄過~

中國歷代女作家有那些

10樓:林顧姝

1.班昭

漢朝班固,班超之妹。代表作:續寫漢書。

2.蔡琰

即蔡文姬,東漢蔡邕之女。作《胡笳十八拍》,餘述了自己一生不幸的遭遇。琴曲中有《大胡笳》、《小胡笳》、《胡笳十八拍》琴歌等版本。

曲調雖然各有不同,但都反映了蔡文邪路思念故鄉而又不忍骨肉分離的極端矛盾的痛苦心情。**委婉悲傷,撕裂肝腸。

3.文君

漢朝司馬相如之妻。代表作數字詩:

一別之後,二地相懸,只說是三四月,又誰知五六年,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無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思想,千繫念,萬般無奈把君怨。

萬語千言說不完,百無聊賴十依欄,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圓人不圓,七月半燒香秉燭問蒼天,六月伏天人人搖扇我心寒。五月石榴如火偏遇陣陣冷雨澆花端,四月枇杷未黃我欲對鏡心意亂。忽匆匆,三月桃花隨水轉。

飄零零,二月風箏線兒斷,唉!郎呀郎,巴不得下世你為女來我為男。

卓文君 與 司馬相如 私奔的故事家喻戶曉...

4.道韞

謝安侄女,「詠絮才」典出於斯人。代表作:《登山》

峨峨東嶽高,秀極衝青天。巖中間虛宇,寂寞幽以玄。非工復非匠,雲構成自然。氣象爾何然?遂令我屢遷。逝將宅斯宇,可以盡天年。

5.武則天

女皇武則天大帝 古往今來唯此一女

6.上官婉兒

上官儀孫女,號稱巾幗首相第一人

7.班婕妤

班婕妤是名門之女,少有才學,漢成帝時被立為婕妤,趙飛燕姐妹得寵後,嫉恨班婕妤人品才學,班婕妤恐日久見危,求侍奉太后於長信宮,《團扇詩》應是作於長信宮中,這首小詩詞彩清新,情致哀怨,而表現的卻委婉含蓄,有一種怨而不怒的氣度。

11樓:滿目星空皆你

10.冰心

這樣看起來的冰心顯得非常端莊,她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在我們的一些語文課本上,總是離不開她的作品,比如《繁星·春水》。

9.丁玲

畢業於上海大學中國文學系,後加入中國共產黨,給陝甘寧抗日根據地原本力量薄弱的文藝運動增添了新鮮的血液,代表作有《太陽照在桑乾河上》、《莎菲女士的日記》等。

8.廬隱

廬隱是她的筆名,是五四時期著名的作家,與冰心、林徽因齊名並被稱為「福州三大才女」。不過,在大家的印象裡只有冰心和林徽因,很少有人知道還有她,代表作有《地上的樂園》,《曼麗》,《靈海潮汐》等不過作品大多都是悲哀的基調。

7.席慕蓉

席慕蓉很有才,是當代畫家、詩人、散文家,不過她的詩集更出名,比如《七里香》、《無怨的青春》、《一棵開花的樹》等。

6.蕭紅

蕭紅的長相很甜美,是中國近現代女作家和「**四大才女」之一,代表作品有《生死場》、《呼蘭河傳》、《小城三月》等。不過,蕭紅的一生都是比較苦悶的,也是矛盾的,她的生命停止在了32歲,是個可憐的女人。

5.林海音

看到林海音這張**,覺得她是真的美,狀態、精神、氣質方面都很驚豔。林海音在創作方面從未停歇,可以說也是非常多產的,尤其是在**方面,其中《城南舊事》最為有名氣。除了**,她還寫一些散文和兒童讀物,是位有顏有才的美女。

4.楊絳

楊絳的丈夫是錢鍾書,兩人在清華大學幾乎是一見鐘情,之後便是一生。除了他們的愛情故事以外,這兩人都是非常有造詣的,楊絳翻譯的《唐·吉訶德》被公認為最優秀的翻譯佳作,除了出色的翻譯能力外,她還是文學家和戲劇家。

3.三毛

三毛是台灣著名女作家、旅行家,一般說起三毛,都忘不了她對荷西的愛情,然而荷西在拉帕爾馬島的海中潛水時遇意外喪生,別後121天,三毛就自縊身亡,追隨她的荷西而去。

2.亦舒

說起亦舒,去年有部電視大火——《我的前半生》,這本**就是她寫的。不過《玫瑰的故事》、《迷迭香》等這些**似乎都比《我的前半生》有名氣些。除了**,她還寫一些散文和一些人物訪問稿等,現移居加拿大生活。

1.張愛玲

這張抬頭照似乎成了張愛玲的代表照一般,也似乎在表達她是如何個乙個人。高中時,張愛玲的**全看完了,之後還看過她的自傳,一直覺得她像謎一般,又覺得這麼可愛的女子,晚年怎麼過的那般孤獨和有點淒涼。她的作品主要是圍繞女性情感的,然而她自己也被情感困擾,不過她做得比較灑脫:

「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卓文君 西漢才女 李清照 南宋女詞人 朱淑真 宋代女作家 李冶 唐代才女

中國歷代朝代的順序和帝王名字

酒劍仙 上古時代 炎帝 神農氏 黃帝 軒轅氏 少昊 金天氏 顓頊 高陽氏 帝嚳 高辛氏 帝摯 高辛氏 唐堯 放勳 虞舜 重華 夏 啟以後 西元前2197 1766 共432年 姓,共傳十四世,十七王,建都 安 今山西雯縣 1 宗神夏禹 年 2 帝啟 9年 3 太康 29年 4 仲康 l3年 5 帝相...

中國的歷代朝廷是,中國歷代朝廷官品等級及稱謂是什麼

三公為古官名,其說法各異。尚書 周官 立太師 太傅 太保。茲惟三公,論道竟邦,燮理陰陽,官不必備,惟其人。春秋公羊傳 天子三公者何?天子之相也。天子之相則何以三?自陝而東者,周公主之 自陝而西者,召公主之 一相處乎內。兩相印證,三公是天子之下的最高管理的稱呼,輔佐天子。中國古代朝廷中最尊顯的三個官職...

中國曆代總共有多少個皇帝

深眠者 在我國,自公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稱 皇帝 始,到1912年最後一個封建皇帝溥儀在辛亥革命的槍聲中宣佈退位止,經歷了2132年。在這期間 封建王朝皇帝總數為494人。其中未在位 死後被追尊帝者73人。邊疆少數民族政權君主 單于 可汗 贊普 總數為251人。歷代農民起義建元 立國 稱帝 王 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