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數學教案《我喜歡的水果》,數學教育考研 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1-05-05 14:38:49

1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和教學設計都是事先設想的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學措施的簡要說明;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經發生的教學過程的反映。乙個寫在教之前,乙個寫在教之後;乙個是預期,乙個是結果。

案例與教學實錄的體例比較接近,它們都是對教學情景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而案例則是有所選擇的。

數學教育――幼兒怎樣學習數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的一一對應觀念形成於小班中期(3歲半以後)。起初,他們可能只是在對應的操作中感受到一種秩序,並沒有將其作為比較兩組物體數目多少的辦法。逐漸地,他們發現過去僅靠直覺判斷多少是不可靠的:

有的時候,佔的地方大,數目卻不一定多。而通過一一對應來比較多少更加可靠一些。在小班末期,有的兒童已建立了牢固的一一對應觀念。

比如在「交替排序」活動中,存在四種物體,其中既有交替排序,又有對應排序。教師問乙個兒童小雞有多少,他通過點數說出有4只,再問小蟲(和小雞對應)有多少,他一口報出有4條。又問小貓有多少,他又通過點數得出有4只,再問魚(和貓對應)有多少,他又一口報出有4條。

說明幼兒此時已非常相信通過對應的方法確定等量的可靠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有很多種方法都可以來對還進行數學啟蒙的,我來給您推薦幾種比較常用的辦法!

比較遊戲

誰比誰的多,誰比誰高,誰比誰長?這樣的問題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遇到,這便是數學啟蒙最重要的第一步。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計數、度量、甚至加減乘除,不就是為了解決誰比誰多,誰比誰長,多多少,長多少的問題嗎?

明白了這一點,自然就明確了這些在平時我們無意中也會問到的問題其實在數學啟蒙裡是多麼重要了吧。既然明確了,那就要多利用了。

歸類,也是數學概念之一。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撲克牌了,可以用一副撲克牌然後打亂讓孩子進行歸類;可以有兩種辦法一種是同花色進行歸類,一種是同數字的進行歸類!

怎麼才能在生活中和孩子灌輸大數字的概念呢?出去散步的時候數步數?偶爾一次還行,每次都數實在是浪費了散步觀察其他事物的時間,而且孩子也不一定樂意;拿一堆扣子出來數?

未免也太無聊了些,也不是乙個好遊戲。

可以採用數羊辦法來進行!

我們可以利用厚紙板剪出各種規整的幾何圖形:正方形、圓形、長方形、三角形、梯形、五邊形、六邊形、平行四邊形,最好每種圖形要有不同大小的,做好之後收集到一起,隨時便可以拿出來給孩子玩了。我們在和孩子玩的時候,每次可以教認一種幾何圖形,教了之後不要急於教下一種,可以和孩子在家裡來玩玩找圖形的遊戲。

比如,今天教了圓形,那接著就在家裡找找有什麼東西是圓形的,加深孩子認識。

還有一種就是讓孩子參加專業的培訓課程了,現在國內好多這樣的培訓機構,因為有些家庭的家長平時都沒有時間來為孩子進行數學啟蒙,都選擇了這一種辦法!

同時的孩子好像就是在火花思維上的數學啟蒙教育,同事平時也沒有時間,索性就給孩子報了乙個,效果挺不錯的,聽同事說現在火花思維有金秋特惠活動,有興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幼兒學習數學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開發左腦的潛能並使之轉化為嚴謹的推理能力、抽象概括能力、周密的思維能力和解決問題的實際能力等多種能力的培養。

中國兒童潛能開發研究中心」表示,由窩窩家早教中心研發的數學啟蒙產品《金牌數學》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對幼兒右腦的刺激、左腦的開發和左右腦均衡發展,實現了將抽象數學生活化、形象化,實現了邏輯思維、觀察、分析、辨別、解決多種能力的培養。是幼兒數學啟蒙教育不可多得優秀早教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發展學生的科學素質,培養學生的數學能力,是數學教育的重要目標之一。推理能力為重要的數學能力,它與探索能力,實踐能力相輔相成。這些能力要同時培養。

巴西的努納斯教授認為,在小學裡,兒童能夠通過利用數學工具,在問題解決的活動中進行學習,並建立起符合他們年齡特徵的推理系統。

相反,如果兒童學習有關數學工具,但不把它結合到推理活動中,那麼,解決問題的思維就將受到束縛。icme9的小學數學教學組著重研究了如下專題:理解和檢查兒童的數學思維;努力發展兒童的數學能力;對教師在理解、評價和發展兒童數學能力方面給予支援。

數學的學習方法

5樓:夷樹枝邸碧

想學好數學,最重要是培養對數學的興趣。如果你對數學根本一點興趣都沒有,你就不會想去**難題,自然就提高不了。還有就是周圍的環境,老師上課能不能激起課堂氣氛也是很重要的。

這是我的觀點,望採納

6樓:冷晚竹佟鳥

上課認真聽講

要對數學產生興趣

課後完成數學作業

有不懂的題及時問老師

7樓:飛龍劍仙

上課要好好聽,把基本東西掌握。多做題。最重要的是要學會總結題型啊。(*^__^*) 嘻嘻……

8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自考本科數學教育學習順序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課不是數學專業標準課程。第一步:解析幾何,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同時學習;第二步:

初等數論,高等幾何,常微分方程,復變函式論,同時學習;第三部分:微分幾何(古典部分,即曲線、曲面論),近世代數(也叫抽象代數),實變函式論,同時學習;第四部分:點集拓撲學,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整體微分幾何,同時學習。

另外加入一些應用數學部分,比如概率論,組合數學,運籌學等,初等概率論學了數學分析就可以學,高等概率論需要實變函式,其他的沒太多要求,學了數學分析就行。需要了解多的可以再學習:多復變函式論,群表示論,交換代數,代數幾何,代數數論,解析數論,黎曼幾何,代數拓撲學,微分拓撲學,芬斯勒幾何,辛幾何,調和分析,測度論,分形幾何,動力系統等等等等深入一點的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解析幾何,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同時學習;第二步:初等數論,高等幾何,常微分方程,復變函式論,同時學習;第三部分:

微分幾何(古典部分,即曲線、曲面論),近世代數(也叫抽象代數),實變函式論,同時學習;第四部分:點集拓撲學,泛函分析,偏微分方程,整體微分幾何,同時學習。另外加入一些應用數學部分,比如概率論,組合數學,運籌學等,初等概率論學了數學分析就可以學,高等概率論需要實變函式,其他的沒太多要求,學了數學分析就行。

需要了解多的可以再學習:多復變函式論,群表示論,交換代數,代數幾何,代數數論,解析數論,黎曼幾何,代數拓撲學,微分拓撲學,芬斯勒幾何,辛幾何,調和分析,測度論,分形幾何,動力系統等等等等深入一點的內容

11樓:鈐山鎮

去找乙個師範大學數學教育各年級的課程表,按照那個來就可以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復變函式,解析幾何

數學教育考研 考哪些科目?

13樓:是微光吖

數學教育考研科目: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數學分析、高等代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14樓:唐寒夜

英語政治數學

1.英語和政治是必須考的。

2.接下來有些學校要考數學,有些直接是2門專業課。

3.建議根據具體學校提問或者查詢該學校的歷年考研大綱.上面有規定詳細考試科目的。

4.專業課不是教育學,而是幾門並在一起的.一般來說有教育學原理\外國教育史\中國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學等等。

5.以北師大為例,

初試科目:政治、英語和數學(線性代數、數學分析);

一、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1.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二、須使用數學二的招生專業

工學門類中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15樓:熱心網友

數學教育考研要考英語,政治,專業課,數學(好學校要考數一,二類學校要考數二或數三,可以到報考學校查),政治考馬哲,毛鄧三,時事政治。

考試範圍方面,數學一中,高等數學佔56%,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佔22%;數學二中,高等數學佔78%,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不考;數學三中,高等數學(或微積分)佔56%,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佔22%。考試內容方面,因篇幅有限,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三大綱及考試內容請自行搜尋。這裡僅介紹大綱中要求的章節範圍。

數學一在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方面的難度都是最大的。數學三較數學一的範圍和難度都小很多。數學二在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的範圍和難度上大於數學三,小於數學一。

雖然三種數學統考有著這麼多的差別,但是不管你考哪一種數學,都請你記住,數學在考研的四科當中的地位絕對不能忽視--數學是考研中的拉分科目。請你記住,如果你的專業是考數學的,拉分的科目就是數學。如果你的專業是不考數學的,拉分的科目是專業課。

數學教育考研招生專業須使用的試卷種類規定如下:

一、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1、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網路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二、須使用數學二的招生專業。工學門類中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三、須選用數學一或數學二的招生專業(由招生單位自定)。工學門類中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選用數學一,對數學要求較低的選用數學二。

四、須使用數學三的招生專業如下:

1、經濟學門類的各一級學科。

2、管理學門類中的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

3、授管理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幼兒園蒙式數學教案《一樣多》,幼兒園小班數學優秀教案比較多少,一樣多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名稱 二 教學目的 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 課型 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 課時 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 教學重點 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六 教學難點 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 七 教學過程...

幼兒園大班數學教案哪種數量最多

一 活動目標 1 探索比較兩杯水多少的方法,培養認真細心的操作習慣.2 初步感知守恆,知道誰的多少與杯子的形狀 大小沒有關係.二 活動準備 每個人一樣多的兩杯彩色水,透明的杯子 水筆 即時貼小紙條 大小不同的瓶子若干,量杯乙隻,飲了一大瓶.三 活動過程 1 問題匯入,激發 的慾望 出示兩杯水,師 我...

幼兒園中班數學教案小幫手會做啥,幼兒園中班數學教案 摸一摸,猜一猜

啥名字好呢呢呢 教材分析小幫手活動所涉及到的數學概念是求同。按物體的屬性求同和分類,建立幼兒初步的集合觀念,是小班幼兒可以獲得的數學關鍵經驗之一。這裡說的屬性是指事物的特性,例如顏色 形狀 質地 用途等,求同就是挑出其中具有相同屬性的事物。本次活動選取了幼兒生活中每天都 教材分析 小幫手 活動所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