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郊區縣,北京十個郊區縣

時間 2021-05-05 14:38:49

1樓:

北京現在沒有縣,全是區,十個郊區如下:

1、通州區

位於北京市東南部,京杭大運河北端。西臨朝陽區、大興區,北與順義區接壤,東隔潮白河與河北省三河市、大廠回族自治縣、香河縣相連,南和天津市武清區、河北省廊坊市交界。區域面積90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9萬人。

2、昌平區

位於北京西北部,北與延慶區、懷柔區相連,東鄰順義區,南與朝陽區、海淀區毗鄰,西與門頭溝區和河北省懷來縣接壤,介於東經115°50′17″—116°29′49″、北緯40°2′18″—40°23′13″之間,總面積1352平方千公尺。

3、順義區

位於北京市東北方向,距市區30公里,北鄰懷柔區、密雲縣,東界平谷區,南與通州區、河北省三河市接壤,西南、西與昌平區、朝陽區隔溫榆河為界。地理位置北緯40°00'~40°18',東經116°28'~-116°58',總面積1019.89平方公里。

4、大興區

位於北京城的東南部,是北京市下屬的乙個區,面積1040平方千公尺。大興區東臨通州區,南臨河北省固安縣、霸州市等,西與房山區隔永定河為鄰,北接豐台區、朝陽區,是首都重要的農副食品生產**基地、高新技術產業基地。

5、懷柔區

懷柔區是北京市的遠郊區,地處燕山南麓,位於北京市東北部。東臨密雲縣,南與順義、昌平相連,西與延慶縣搭界,北與河北省赤城縣、豐寧縣、灤平縣接壤。城區距北京東直門50公里,全區總面積2122.

6平方公里。

6、門頭溝區

門頭溝區是北京市下轄的市轄區,地處北京西部山區,是具有悠久歷史文化和優良革命傳統的老區。區境的隸屬行政建制屢經變遷,直到2023年5月定名為門頭溝區至今。

7、平谷區

位於北京市的東北部,西距北京市區70公里,東距天津市區90公里,地理座標為116°55′e~117°24′e,40°1′n~40°22′n。南與河北省三河市為鄰,北與北京市密雲區接壤,西與北京市順義區接界,東南與天津市薊州區、東北與河北省承德市興隆縣毗連。

8、房山區

地處華北平原與太行山交界地帶,介於北緯39°30′~39°55′,東經115°25′~116°15′,是首都的西南門戶。距京城(六里橋)25公里,占地面積1989.5平方公里。

2023年末,房山區常住人口109.6萬人,戶籍人口81.3萬人,其中,常住外來人口28萬人。

9、延慶區

地處北京市西北部,為北京市郊區縣之一。東鄰北京懷柔區,南接北京昌平區,西與河北省懷來縣接壤,北與河北省赤城縣相鄰,縣城距北京德勝門74公里。平均海拔500公尺以上,氣候獨特,冬冷夏涼,素有北京"夏都"之稱。

10、密雲區

位於北京市東北部,距首都國際機場35千公尺。面積2229.45平方千公尺,是北京市面積最大的區縣。

是首都重要飲用水源地和生態涵養發展區。華北第一大水庫密雲水庫位於區境中部,控制潮河、白河流域面積1.6萬平方千公尺,總庫容43.

75億立方公尺,最大水面面積188平方千公尺。

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北京現在沒有縣了,下轄地區全部縣改區了,通常的北京十個郊區縣是:門頭溝、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平谷、懷柔、密雲、延慶。

北京轄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16個區,共147個街道、38個鄉和144個鎮。其中,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台、石景山為6個主城區。

3樓:風影

北京郊區地處華北平原西北邊緣,四面與河北省接壤,東面與天津市接壤,交通便利,地理位置較為優越。北京郊區具體包括有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門頭溝區、房山區、懷柔區、平谷區、密雲區、延慶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十個郊區縣是指:

內四區:東城、西城、宣武、崇文

外四區:近郊四區,朝陽、海淀、豐台、石景山

之外的遠郊區縣: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 順義區、大興區、平谷區、昌平區、懷柔區、密雲縣 、延慶縣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

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

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62%,平原區面積為6200平方千公尺,約佔總面積的38%。北京的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北京市平均海拔43.

5公尺。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公尺,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公尺。

北京是全球擁有世界遺產(7處)最多的城市,是全球首個擁有世界地質公園的首都城市。北京對外開放的旅遊景點達200多處,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宮紫禁城、祭天神廟天壇、皇家園林北海公園、頤和園和圓明園,還有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勝古蹟。

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有很多地方特色的民風習俗:北京小吃、京劇、京韻大鼓、相聲、舞台劇、鐵板快書、景泰藍、牙雕、毛猴、漆雕、賽蟈蟈和蟈蟈籠、吹糖人、捏麵人等等。

北京郊區釣魚燒烤的地方,北京周邊釣魚野釣自駕燒烤有哪些地方 北京有什麼野釣的好地方沒?能自己燒烤的地方。

閎碩孫凝旋 北京有很多釣魚和燒烤的地方。近郊就是上莊水庫,蓮石湖郊野公園,順義機場一帶,西小口森林公園一帶也有。 你好,我們是銀生農家院,我們這可以燒烤,釣魚免費 做917可以直接到,在笨豬跳對面,歡迎光臨 北京周邊釣魚野釣自駕燒烤有哪些地方 北京有什麼野釣的好地方沒?能自己燒烤的地方。 北京周邊很...

現在北京郊區的人不會稱自己為北京人,比如說延慶人都說自己是延慶的,昌平人都說自己是昌平的

大頭蘿蔔糖 北京郊區不稱北京人是在特定環境下。遇到北京人會說延慶的 平谷的 通縣的,進城會說上北京,遇到外阜人會說是北京的,遇到外國人會說是中國人,遇到外星人會說是地球人。 原住民革命論壇 北京原住民有自己的特有文化,特有種族特徵,非原住民一輩子也摸不透,其只能由孔子理論推算出一般結果,因為這是地球...

5月份想去北京郊區玩,有山有水比較實惠的地方,大家給一下吧,謝謝了

溫暖 可以去房山啊 有上方山 石花洞 雲居寺等山水景點 累了還可以去垂釣 懷柔的蓮花池,可以爬古長城,可以釣虹鱒魚,有山有水。世外桃源 拜樂苼 我上週剛和同事朋友們到 京西草原錢裡馬歡樂谷 去騎馬,感到挺不錯,服務特別熱情周到!騎馬最便宜的才30一小時,玩的娛樂專案很多,有山有水有大草原有沙灘,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