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要怎麼樣學會高效學習,提公升分數呢

時間 2021-05-05 06:01:31

1樓:學予明天

初三學生在緊張的總複習階段,需要學會高效學習,千方百計地提公升考試分數,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競爭力。

一、積極請教,互相學習

學習過程中,若碰到疑難問題且深入思考後還無法解決的問題時,要做到當天就向同學或老師請教,盡可能不要拖到第二天。也可以準備乙個可以裝入口袋的疑難問題記錄本,記下內容,路上走時靈感一來可翻開看一看,碰到老師和同學也可以隨時請教。當我們學習的時候,如果具備一種究根問底的精神時,就可以比別的同學多懂得一些知識,最終遠遠超越別人,贏取考試的勝利。

自己有不明白的知識要向同學問清楚,這樣自己就掌握這部分的知識了,也可以和同學在這一得分點上持平。如果自己已經掌握了某種解答方法,再將別人更加巧妙的解題思路、方法和技巧學會,思路就會更加開闊,對知識的運用就可以做到舉一反三。

二、課內知識、課外知識深入拓展

初中學生要把課內學習與課外學習有機結合起來,做到一張一弛,感到學習的快樂,提高學習效率。每天抽點時間看一兩張含有數、理、化、語文、英語等各種內容的報紙或雜誌。著重看別人怎樣分析和評價乙個問題,想一想別人從哪個方面入手分析和解決存在的問題,主要思路和觀點是什麼,好在**、不足在**?

可以靜下心來多讀書、多練筆、多體驗,做好積累。要切實提高初中學生的學習能力,要懂得積極地參與對課外知識的涉獵和學習。只有這樣,我們的學習視野和角度才會更加廣闊。

三、學會高效練習

限定時間。在做練習時,對每一題分配相應時間,盡量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最後才看答案,看自己完成練習的正確程度,查詢自己知識掌握情況,快速發現自己存在問題所在,並且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正確的方法予以彌補。

學會運用。課堂教師傳授的方法和課後看到的方法,當天找題目試用,看自己方法是否用得順暢,用得不順暢說明自己仍未掌握,得好好揣摩一下,力求化別人方法為自己的方法。

查缺補漏。不要練了一部分題就滿足了,最好多找些提高題看看,找一些新題做做,以便查詢出自己不足這處,彌補自己在一本練習冊上訓練的不足。大多數題如果感覺有明顯思路就可以跳過去不做,不要浪費時間。

這樣做就可以有的放矢,畢竟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中考總複習,講究的是學習方法,講究的是學習效率,用對方法,提高效率,成績就可以提公升。

2樓:千城丶纖塵

首先針對我們好的科目,我們要不斷的鞏固,讓我們好的科目變得更好。相對差一點的科目的話,我們就要從基礎開始學習,然後去把需要背誦記憶和掌握的基礎知識。

3樓:晏筱

平時要認真學習,考前多做練習題和模擬考試題,並且注意勞逸結合,快樂學習。

4樓:薄荷初韻

在學習前制定明確的計畫。這樣學習才會有具體的計畫,不至於盲目漫無目地去做事。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三想提高成績,結合試卷錯題,總結難點和考點,考試成績肯定有所提高,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建議你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中考總複習,初三學生要怎麼樣發現自己的問題並妥善解決呢

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家長可以適當地鼓勵孩子,也可以考慮給孩子找乙個專業的機構幫助孩子學習,不管是報乙個輔導班還是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公升都是很有幫助的。孩子成績提公升不理想的話,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

初三學生學習語文要怎麼樣有效積累常用成語與詞語呢

學予明天 常用詞語和成語的用法是基礎知識中的重點,屬於記憶型題目,不需要太多思維強度與技巧。當同學們隨著老師的複習進度開始記憶詞語和成語時,大家的記憶力與精力往往因為前一時期高強度記憶字音字形的訓練而處於疲勞狀態,效率容易下降。一些同學更因為前一階段的基礎沒有打牢固而不得不一邊上新課一邊補舊課,從而...

初三學生每天的計畫該怎麼樣安排,初三的學習計畫該怎麼安排

初三是初中生學習生涯中的乙個重要階段,在這短短的乙個學年中,既要學習初三新課程,又要複習鞏固以前所學的知識,所以這個階段為學習的 時段和衝刺階段,如何確定初三的奮鬥目標 具體制訂學習計畫和措施是我們的關鍵。應高度認識奮鬥目標的必要 重要性。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學習和打仗一樣,如果沒有認真提前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