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種入侵對當地環境有多大的影響?中國怎麼解決物種入侵問題

時間 2021-05-05 06:01:31

1樓:焰心

物種入侵會對當地的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當地的生態環境失衡,甚至導致一些物種滅絕。中國海關嚴厲檢查外來物種,對於攜帶外來物種者嚴厲打擊懲罰。

2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是有非常壞的影響,因為這種物種沒有天敵就會威脅其他物種的生存,中國其實是通過捕殺來解決物種入侵問題

3樓:

影響當地生態環境,外來物種沒有天敵,繁衍速度太快,嚴重影響生態平衡。中國人解決方法就是能吃就吃,不能吃的就治。

4樓:壬曦之

物種入侵對地方物種的危害極大,主要是尋找入侵物種的天敵,研發化學製劑,藥品,或者從國外引入該物種的天敵。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與世界的交流也是越來越密切,但是隨之而來的就是物種入侵的問題,很多物種總是因為直接或者間接的入侵到中國,因為在當地沒有天敵,所以氾濫的很快,給當地的的生態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其實關於物種入侵的問題,不止是在中國有,這個問題可以說是乙個全球化的問題。

據說在全球一百多種的入侵名單中,中國就佔了一半,但也並不是所有的入侵物種都給中國的生態帶來了破壞,有的入侵物種在來到中國的時候反而很不幸地成為了中國人的美食,為中國帶來了很大的經濟收入,成了美食,也就不會氾濫了,只是如今在四川又出現了一種入侵物種,不知道會不會氾濫成災?

這個入侵物種名字叫做太陽魚,是來自於北美,太陽魚是一種小型魚類,但是生長範圍卻很廣,還是雜食性魚類,如今這種魚就在我國的四川有生存,並且繁殖數量還在逐年增加,很多人也開始擔心它這樣的速度下去,會不會氾濫成災,對當地的生態環境造成影響。其實太陽魚在日本就是一種入侵物種。

並且已經在那裡氾濫成災了,而太陽魚是由當時的日本天皇在50年前從美國引進的,據說是當時的王子吃過這種魚後感覺很是美味,所以就引進了日本,所以這種魚還有乙個別稱「王子魚」。很多人都沒想到太陽魚的繁殖力居然這麼快,在2023年的時候,太陽魚已經氾濫在日本各地了,於是**開始鼓勵人們釣魚、吃魚,但依舊不能解決太陽魚的問題。

如今的太陽魚在我國南方的四川最多,當然其它地方也有,據說這種魚不僅繁殖快,還很容易造成物種的入侵,很多人都擔心會不會氾濫成災,專家說這種魚應該是從長江流域到達四川的,也就在四川的繁殖速度快點,大家不用擔心它會氾濫成災,因為它的肉質很鮮美,蒸著吃最香,所以不用擔心。

外來入侵物種的特點有那些,外來入侵物種植物分別有哪些?

環境很適應,沒有天敵。外來入侵物種植物分別有哪些? 微言悚聽 外來物種入侵是指生物物種由原產地通過自然或人為的途徑遷移到新的生態環境的過程,它有兩層意思,第一,物種必須是外來 非本土的 第二,該外來物種能在當地的自然或人工生態系統中定居 自行繁殖和擴散,最終明顯影響當地生態環境,損害當地生物多樣性。...

中國常見的外來入侵生物,中國外來入侵物種名單是什麼?

中國地域遼闊,棲息地型別繁多,生態系統多樣,大多數外來物種都很容易在中國找到適宜的生長繁殖地,這也使得中國較容易遭受外來物種的入侵。由於長期以來對外來物種的入侵缺乏足夠的認識和系統的調查研究,至今中國仍不能提供較為權威的反映入侵中國的外來物種的目錄資料,雖然國家環保總局曾公佈了首批16種 外來物入侵...

中國外來入侵物種有多少種?它們是如何入侵的

職場圈的小凡哥 我國外來物種的種類就比較多了,一下子也無法說清楚,估計至少也得上百種,其中像非洲蝸牛,還有巴西龜,牛蛙等動物都是屬於典型的外來物種,但是現在在市場上還是非常常見的,巴西龜和牛蛙都是因為價廉物美並且可以用來吃,所以被很多人大規模飼養,而巴西龜還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寵物,但是很多人把它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