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每天的計畫該怎麼樣安排,初三的學習計畫該怎麼安排

時間 2021-08-14 18:1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是初中生學習生涯中的乙個重要階段,在這短短的乙個學年中,既要學習初三新課程,又要複習鞏固以前所學的知識,所以這個階段為學習的**時段和衝刺階段,如何確定初三的奮鬥目標、具體制訂學習計畫和措施是我們的關鍵。

應高度認識奮鬥目標的必要、重要性。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學習和打仗一樣,如果沒有認真提前準備,沒有制定具體目標,很可能「吃敗仗」。

為了勝利,應在短短的一年中加強「備戰」,增加學習與考試的競爭實力,要制定初三的學習計畫,明確自己應怎樣學,要清楚實現什麼目標,才能做到心中有數。

應堅定實現奮鬥目標的信心和決心。一部分學生的成績非常偏科,卻認為再奮鬥為時晚矣,於是產生了對自己的自暴自棄,甘願去等待失敗。可是經過努力是可以改變的,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要堅信自己在初三,是有希望趕上的,只要及時補習、查漏補缺。

應重視選擇奮鬥目標的條件依據。選擇初三學習目標應以科學的態度來選擇,認真總結以前的學習情況,對各學科認真反思,弄清楚到底掌握了哪些知識,到底哪些方面還比較薄弱,做到「認識自己」;要根據自己的好差制訂目標,一一解決過去學習上的問題,防止要求高而達不到、低而夠不了的問題;要量力而行。總之,選擇目標要以自己的學習基礎、學習能力為基礎。

應認真制訂階段目標和長遠目標。初三在實際的運作過程中,既要學習初三新知識,又要補習以前沒學好的知識,要科學地、合理地規劃學習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剛考完中考的學生,中考的時候沒發揮好,我認為關鍵在心態!

用不著過於苛求自己,只是適當的保持緊張感就行了,在這個敏感的時期,心情不要有太大的起伏---穩重,是很重要的,請相信過來人~~

初三的學習計畫該怎麼安排

3樓:落花流水笑煙雨

初中的知識其實比較簡單,所以自學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如果你基礎相對良好,那麼只要跟著老師,基本上就可以了。自己課外再買幾本中考複習的書,那麼你就可以輕輕鬆鬆,而且扎扎實實的參加中考。

如果你的基本比較不好,是那種需要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話,建議最好趁暑假兩個月的時間,把初一初二的書認認真真的看一下。相對文科的科至少混乙個有印象,相對理科的科則扎扎實實的做書裡的每一道題,不懂的趕快問。

本來讀書就是乙個積累的過程,沒有速食而成的。若想微笑到最後,那麼你就必須得付出。所以根據你的實際來讀是沒錯的。

你這樣提問有點不恰當哦,別人怎麼因地制宜,實事求是的來幫助你呢。

加油,希望明年有個好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初3,把握好每一天!

我初3的時候很頹廢啦,不過還好成績最後沒弄很差,標準分拿了差不多700。

初三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能把握每一天,那麼把幾門東西搞好很簡單的。

初中不像高中,初中的內容相對高中簡單且少。完全可以進行系統的,全面的複習。我覺得更多時候或許你不用跟著老師的進度(按照自己的能力來複習,自己弱的可以多花時間,強的,一天做1、2題來溫習溫習就好了)。

因此怎麼安排應該看你自己,別人的安排適合別人,對你更多只是借鑑。像我初中歷史不好,我每天用乙個小時背歷史,最後也差不多背下一本書了!至於其他科目,基本上都是靠老師的課堂上內容複習的。

其實有時很多東西,在不斷的複習中會形成一種套路的。畢竟初中一共也就那點知識,題目變不到**去了!所以,只要把握好每一天就行了。

初三的學習計畫該怎麼安排,初三學習計畫,方法

落花流水笑煙雨 初中的知識其實比較簡單,所以自學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如果你基礎相對良好,那麼只要跟著老師,基本上就可以了。自己課外再買幾本中考複習的書,那麼你就可以輕輕鬆鬆,而且扎扎實實的參加中考。如果你的基本比較不好,是那種需要東補一塊西補一塊的話,建議最好趁暑假兩個月的時間,把初一初二的書認認真...

初三學生應該怎麼安排時間,初三學生怎樣安排時間 合理利用時間的好方法

我以前上初3的時候,都是十點左右就睡了 要讓自己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上課才能有更好的精神去聽課,然後只要上課把基本內容聽懂了,課後在練點題就可以了. 樣制定學習計劃 對每位同學而言,要想學習好,就必須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並堅持執行。那麼,怎樣才能制定好學習計劃呢?我認為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第一...

我是初三學生,初三的學習計畫和方法

糾結 我覺得吧。首先要從基礎抓起。初三的題目往往都是很多知識點串聯起來的。一旦基礎不紮實。很難將題目解答出來。所以我建議你可以把初一到初三的教科書都找出來。一本一本的看。當然。文科和理科有是不一樣的。1.數學 我是建議你看課本中的例題。不懂得及時解決。往往中考中有一部分的題目是例題的變形。所以看懂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