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做人的底線中學生,做人的底線 作文 800字

時間 2021-05-01 23:34: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2008的天災刺痛了國人心的話,三鹿毒奶粉事件給國人留下的陰影絕對不亞於那場雪災那次**。畢竟那些傷痛會被時間慢慢沖淡,而生活卻真真切切的需要每時每刻直接面對。但凡環顧一下,我們還敢吃什麼食物,我們還敢用什麼物品?

單是嬰幼兒奶粉就夠國人感慨的了。我想阜陽假奶粉事件至今還未被淡忘吧,乙個個「大頭娃娃」痛苦的表情,乙個個年輕的父母欲哭無淚的悲愴,讓國人感受的不僅僅是悲憫,更是憤怒。三鹿毒奶粉事件重新撕開了這道傷疤,並重重地在傷口上撒了把鹽,接踵而至的是我們國家「免檢」的伊利、蒙牛、雅士利等名牌產品,均被查出有含量不等的三聚氰胺。

無知的嬰幼兒「貪婪地」食用著那些企業「用心良苦」生產出來的奶粉,可憐他們的父母也太相信企業的承諾。日本人喝牛奶,振興乙個民族;中國人喝牛奶,*****族。日本人一天一杯牛奶,結實了;中國人一天一杯牛奶,卻「結石了」!

我們難道不該自省一下,我們到底怎麼啦?

「紅心蛋」「地溝油」「瘦肉精」頻頻走上我們的餐桌,成了我們這個時代另類特色。工業文明繁榮了我們的經濟,卻也帶來了各種各樣的食品新增劑。他們被商家廣泛應用於各種型別的食物中,我們成了各種食物新增劑飼養的小白鼠。

有毒食品如芒在背,以至於許多國人寧願勒緊腰帶購買外國產品,也不敢相信國產品牌。真是可氣又可悲啊!

國貨廠商們,你們從中看到些什麼呢?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裡,經商取利,無可厚非,商人畢竟也不是什麼慈善家。我們不能強求社會上到處都是雷鋒,**個個都是焦裕祿,但是做乙個既追求自身利益而又不損害他人利益的人,我想並不太難吧?

可惜「金錢至上」的原則被人追捧,連最起碼的做人的良知也被丟棄,更不用奢談什麼社會責任了。如果商家只貪圖眼前的蠅頭小利的話,那麼三鹿集團就是最好的前車之鑑。從乙個白手起家的小作坊,一路上篳路藍縷,發展到一家品牌價值一百七十多億人民幣的大型企業,拋棄了社會責任,自戕、自賤,終至於自絕,巍巍大廈便在千夫所指中轟然倒塌。

近年來,「和諧社會」恐怕是喊得最響的乙個名詞了。何謂「和諧」?我想誰也難以給它下乙個確切的定義,但最起碼,不論是商家,還是**,還是普通的草根,我們都應該守住做人的底線,不然,和諧社會從何建立呢?

做人的底線 作文 800字

以做人的底線為話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更應該有底線。仰望昨夜星空,那裡充滿了神奇和奧秘;轉回歷史的車輪,那裡掛滿了輝煌與成就。在那裡,有李白與你的對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面對國君,他一身傲骨;面對一片天地,他千古詩才;面對人生百態,他獨酒深酌。好乙個青蓮居士,盛唐詩酒無雙士,青蓮文苑第一家;好乙個謫仙人,長安市上酒家眠,醉後敢將天子傲;好乙個李白,用建安風骨築成千秋史冊,用千古絕唱,道出自己做人的底線!

在那裡,有蘇武與你交談:「雲邊雁斷胡天月,隴上羊歸塞草煙。」面對朔風凜冽,他與冷月作伴;面對榮華富貴,他用行動作出承諾;面對威脅勸降,他用心靈作出答覆。

在生存與死亡之間,他選擇了後者;在富貴與貧困之間,他選擇了後者;在屈服與堅守之間,他同樣選擇了後者!歷史不能忘記,北海的蘇武,那個流放於荒山野原的鐵血男兒,用不屈和錚錚傲骨作出了最完美的詮釋;用堅守與執著,揮灑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用真誠和忠心,描繪了一幅名傳千古的不朽畫卷。蘇武用心靈作出了回答,「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用心靈道出了做人的底線。

在那裡,還有諸葛亮與你聊天:「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面對兩朝國君,他忠心耿耿;面對天下百姓,他以身作則;面對功名利祿,他毫不在乎。

好乙個「功在朝廷,原不分先主後主;名高天下,何須辨襄陽洛陽」的諸葛孔明!他用誠心敲響了歷史的鐘鼓,用忠心奏出了動聽的樂曲,用心靈回答了自己,道出了自己做人的底線。昨夜星空依然璀璨,今夜星空同樣精彩。

有那獻身草原的牛玉儒,有那根植**血灑高原的孔繁森,有那鑄就長纓銳旅,鍛造飛彈雄師的楊業功……我們呢?看過了歷史,歷史感動了我們。讓我們點亮心中的那盞明燈,堅守做人的底線;讓這美麗的圖景點綴人生,點綴未來吧!

中學生學會做人處世的故事讀後感,中學生學會做人處世的128個故事 讀後感

我買了 中學生學會做人處世的128個故事 每天都在用幾分鐘在我的班上用自己提煉後的語言講述裡面的一兩個故事,為什麼這樣做呢,緣於下面兩件事 我的一個親戚,認為自己老實,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吃虧,每天灌輸的是不吃虧的理論,那個孩子大了,生活的很不快樂,因為在他眼裡,許多人都在算計他,人們都對不起他,自己又...

作文 理想的中學生活 作文 ,作文 理想的中學生活 作文200字

你想讓本大爺回答!門都沒有!哼!小p孩兒,初中生靠自己想想唄!還問別人!111111111111 梵蒂岡vfd過熱是 人反對反對 我的理想初中生活作文200字 初中,如此耀眼的字眼,在它背後,又蘊含著多少自覺,多少獨立。踏進中學,一切都變了,耳邊沒了父母的嘮叨,我們也不再嬉鬧,只在畫紙上勾勒初中生涯...

中學生與社會作文,以 中學生與社會 為題的作文

銀翼 魔術師 社會一詞並沒copy 有太正式明確的定義bai,一般是指由自我繁殖du的個體構zhi建而成的群體,佔據一定的空間,dao具有其獨特的文化和風俗習慣。由於社會一般被認為是人類所特有的,所以社會和人類社會一般具有相同的含義。在科學研究和科幻 等等裡面,有時亦可作 外星人社會 狹義的社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