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堅持不懈」「精益求精」造句,用堅持不懈造句

時間 2021-05-01 23:33:41

1樓:帖秀利

用「堅持不懈」造句:

從我七歲開始,爸爸每天清晨陪我跑1,000公尺,六年了,我和爸爸始終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用「精益求精」造句:

大李是外科醫生,他對手術技術精益求精、一絲不苟,患者送他個綽號「李一刀」。

用「堅持不懈」、「精益求精」造句:

1、小明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學習精益求精,他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做課外奧數練習題。

2、小麗從3歲就開始學習拉小提琴,她對琴技精益求精,每天堅持不懈地拉琴4、5個小時。

2樓:更好點

精益求精——學習不能囫圇吞棗而是要精益求精

堅持不懈——我無論做什麼事都喜歡精益求精,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3樓:我

我堅持不懈的學習,造句都精益求精用「堅持不懈」造句:

從我七歲開始,爸爸每天清晨陪我跑1,000公尺,六年了,我和爸爸始終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用「精益求精」造句:

大李是外科醫生,他對手術技術精益求精、一絲不苟,患者送他個綽號「李一刀」。

用「堅持不懈」、「精益求精」造句:

1、小明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學習精益求精,他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做課外奧數練習題。

2、小麗從3歲就開始學習拉小提琴,她對琴技精益求精,每天堅持不懈地拉琴4、5個小時。

4樓:

這二個月來,我堅持不懈的努力工作,為的就是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不失乙個漏洞。

5樓:

我堅持不懈的學習,造句都精益求精

用堅持不懈造句

6樓:月亮地後裔

1、經過一年堅持

不懈的努力,我的語文考了班級第一名。

2、我們對待學習要堅持回不懈。

3、他每天答都堅持不懈的學習,只為了自己的未來。

4、取得成就時堅持不懈,要比遭到失敗時頑強不屈更重要。

5、小明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學習精益求精,他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做課外奧數練習題。

從我七歲開始,爸爸每天清晨陪我跑1,000公尺,六年了,我和爸爸始終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小明堅持不懈的學習,所以獲得了100分

正是消防戰士們的堅持不懈,點燃了**災難中生命的希望因為小紅每天堅持做練習題,所以她取得了好成績。

那些夢我堅持不懈的去追 那些路我堅持不懈的去走在學習方面只有 堅持不懈 的努力 才能取得好的成績.

7樓:慎銀棟新覺

學習是個堅持不懈的過程。

如果你堅持不懈,你一定能成功。

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的是光明。

他的堅持不懈,換來令人羨慕的博士頭銜。

精益求精造句,精益求精怎麼造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精益求精」造句:1、他做事向來一絲不苟,精益求精,非盡善盡美不可。

2、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精益求精,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3、小李對本職工作精益求精,使公司的經濟效益提高了不少。

4、我們雖然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要精益求精。

5、小明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學習精益求精,他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做課外奧數練習題。

6、老舍先生對每一篇文章,甚至每個句子,都要千錘百鍊,精益求精。

二、「精益求精」的意思:(學術、技術、作品、產品等)好了還求更好。

三、詞語出處:

宋·朱熹注《論語·學而》:「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復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復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白話:君子的自我修養就像加工骨器,切了還要磋;就像加工玉器,琢了還得磨。切磋琢磨本來指把骨頭、象牙、玉石、石頭等加工製成器物,切割、雕刻之後還要仔細打磨。

四、用法、語法:

緊縮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指要求更加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求精造句

1、這次比賽我們班獲得第一名,老師除了給予獎勵,更訓勉我們要精益求精,不可自滿。

2、他以過人的毅力鑽研技術,精益求精,終於成為舉國聞名的水利工程師。

3、白求恩同志是個醫生,他以醫療為職業,對技術精益求精;在整個八路軍醫務系統中,他的醫術是很高明的。

4、學習不能囫圇吞棗,應該精益求精,只有擁有這樣的態度,才能在學習上更上一層樓。

5、當今幾位企業精英的成功秘訣,就是不因小有成就而自滿,反而不斷努力,精益求精。

6、醫學屬於經驗科學,必須憑藉累積的經驗,精益求精,才能讓醫療技術有更新的突破。

7、多年來我們堅持務實創新、品質至上、精益求精、誠實守信

8、對於質量和管理,我們嚴格按照質量管理體系力求精益求精。

9、我們不該以眼前的成就為滿足,應該精益求精,日新又新。

10樓:留下一片林

精益求精

jīng yì qiú jīng

解釋: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還求更好。

出處:《論語·學而》:「《詩》雲: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謂與?」宋·朱熹注:

「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復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復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造句:我無論做什麼事都喜歡精益求精,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大李是外科醫生,他對手術技術精益求精、一絲不苟,患者送他個綽號「李一刀」。

小明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學習精益求精,他每天都堅持不懈地做課外奧數練習題。

小麗從3歲就開始學習拉小提琴,她對琴技精益求精,每天堅持不懈地拉琴4、5個小時。

我們做事就應該實事求是,不能誇大其詞,還要精益求精。

11樓:no不要你的虛偽

學習不能囫圇吞棗,應該精益求精,只有擁有這樣的態度,才能在學習上更上一層樓。小敏做任何事情都精益求精

12樓:廢柴船長

1. 白求恩對醫療技術一絲不苟,精益求精。

2. 爸爸做事追求精益求精,被評為廠裡的技術骨幹。

3. 魯迅先生寫文章總是反覆錘煉,精益求精。

4. 我們雖然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要精益求精。

5. 服務部門的工作應精益求精。

13樓:暗夜妖蓮

做任何事都要精益求精才能做的更好。

學習不能囫圇吞棗,應該精益求精,只有擁有這樣的態度,才能在學習上更上一層樓。

小明做任何事情都精益求精。

對待工作,每個人都要精益求精。

我無論做什麼事都喜歡精益求精,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只有精益求精,我們才能進步的更快。

用「雖然...可...」造句

14樓:洋光明媚

1、他雖然身體欠佳,可還能勉強堅持工作。

2、敵人雖然被我們打得落花流水,可還在絕望地掙扎。

3、他倆雖然鬧矛盾,可還沒有到關係破裂的程度。

4、改革開放雖然出現了一些問題,可總的趨勢是健康的。

5、雖然受到恐怖事件的影響,可在講演会上他仍然談笑自若。

6、姐姐高考雖然不理想,可還不至於落榜。

7、我和小平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可我們卻情同手足。

8、抗聯戰士雖然生活非常艱苦,可是精神很樂觀。

9、這篇遊記敘述了南方各地見聞,雖然是東鱗西爪,可卻反映了南方人民的革命精神。

10、雖然年近古稀,可他仍然精力充沛。

一、補充

1、這個人雖然有些毛病,可是本質是好的。

2、雖然面臨很多困難,可是大家的精神狀態非常好。

3、雖然身處濁世,可她仍然守身如玉。

4、雖然遭受了挫折,可他依舊神采煥發,笑對人生。

5、他雖然說得很婉轉,可意思是明確的。

6、我們雖然已經做得很好了,可我們不能滿足於現狀,要精益求精。

7、他的手腳雖然慢,可勤能補拙,因為堅持不懈,一天出的活也不在少數。

8、他倆雖然離婚,可仍藕斷絲連,看來有復婚的可能。

9、她是乙個亭亭玉立的女人,雖然年過花甲,可鶴髮童顏。十分年輕。

10、我雖然力量有限,可只要肯接受我的幫助,也許不無小補。

二、表示轉折的關聯詞:

雖然...卻...:

1、他雖然是廣東人,普通話卻說得很流利。

2、我和小平雖然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我們卻情同手足。

3、這篇遊記敘述了南方各地見聞,雖然是東鱗西爪,但卻反映了南方人民的革命精神。

4、王阿姨性格剛強,雖然身體不好,工作卻很出色。

5、他來自偏遠的農村,雖然很貧窮,卻從不幹人窮志短的事。

雖然.....但是.....:

1、曼麗既沒有天才,格調也不高,雖說虛榮心促使她刻苦用功,但是同樣也造成了她一臉的女才子氣派和自高自大的態度。有了這種氣派和態度,即使她的修養再好些也無補於事,何況她不過如此而已。

2、雖說月亮會發光,但是它不是恆星。

3、雖說虎落平原被犬欺,但是你到哥們的地盤誰給你動你一下試試,看我不削死他,聽說你剛被欺負了,我發個簡訊安慰你一下:好好養傷,幸福安康!

4、人的一輩子雖說並不漫長,但是也有幾十年的光陰,有時候一轉身就恍如隔世,物是人非。就像最美麗的花,在鮮豔明媚的時候就轉瞬凋零,讓人徒留遺憾。遠寧

5、雖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但是每個問題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就會有不同答案,國際盲人節,讓我們換位感受,用心去體會這五彩繽紛個的世界,也祝願所有人盲人節快樂。

15樓:嶽珉保邈

儘管他走了,他的精神卻永遠在我們心中.

儘管天下著雪,同學樣卻是依然沒有遲到.

儘管我是第一名,我卻覺得我是靠運氣的.

學習雖然也是苦差事,卻能豐富我們的才幹。

16樓:壽和樸香梅

雖然他家境不富裕卻依然對將來信心滿滿

17樓:霍妙弓智美

雖然我很喜歡她,我卻最終離開了她。為了讓她開心!

18樓:魏朔暢紫杉

雖然這位漢學家講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但卻是位地道的美國人。

19樓:謝珠磨含蕊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好像朋友一樣融洽

20樓:保韻沙傲兒

雖然它是乙隻小豬,卻過的依然自由快樂

21樓:霍貝菅夏青

雖然學習很苦很累,他卻依然還是很刻苦

22樓:無籟義曉瑤

雖然我不是很漂亮卻有一顆很善良的心

23樓:尚佳魯振國

雖然我們分開了,但我們的心卻在一起!

用堅持不懈造句,並且用修辭手法,用堅持不懈造句

蘭馨 練寫毛筆字猶如攀登險峰,需要耐力 堅持不懈 達到熟能生巧之境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堅持不懈方能化萬丈之冰。歌者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經歷了 千辛萬苦 的錘鍊,才美譽歌壇的。 饒饒 旅行者蹣跚在一望無垠的沙漠之中。他們在這片絕境裡已經呆了漫長的一個月。水在三天前已經飲盡,但他們還是堅持不...

堅持不懈的故事,有關堅持不懈的小故事

有點意思手繪 堅持不懈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天津祥睿新營銷廣告圈 為什麼成功的人是屬於堅持不懈的人?乙個小故事,看清緣由 賤痞 我最堅持不懈你們都是菜鳥 名人有恆心堅持不懈的故事 興 1 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

名人堅持不懈的故事,快,名人堅持不懈的故事400字,快

小靚靚v小可可 收集了兩個,請你自己選擇 1最經典的就是 鐵桿磨成針 事例了,地球人都知道,不解釋。還有個較冷門的了 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佈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 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一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一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