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懈的故事

時間 2021-09-20 12: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最經典的話

1.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2.「不可能」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裡。

3.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4.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陽光一樣。

5.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6.生活若剝去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7.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8.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9. 人的價值,在遭受**的一瞬間被決定!!!!!!!!!!

10.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11.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12.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13.人若軟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14.人若勇敢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15. 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16.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

17.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18.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 .

19.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20.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21.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22.覺得自己做的到和不做的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23.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24.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25.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26.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27.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

28.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29.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30.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31.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32.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33.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34.有勇氣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而是敢面對恐懼、克服恐懼。

35.肯承認錯誤則錯已改了一半。

36.明天是世上增值最快的一塊土地,因它充滿了希望。

37.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38.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

39.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

40.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41.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

42.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

43.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44.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45.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46.你的選擇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遠不會有機會。

47.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

48.不如意的時候不要盡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

49.把自己當傻瓜,不懂就問,你會學的更多。

50.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51.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

52.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指南針。

53.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54.一切偉大的行動和思想,都有乙個微不足道的開始。

55.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56.學做任何事得按部就班,急不得。

2樓:希→怡

拉瓦錫發現氧氣的故事

2023年5月8日,一位51歲的學者被指控"在士兵的菸草中摻水",而被押上斷頭台。臨刑前,這位學者要求:"情願被剝奪一切,只要讓我做一名普通的藥劑師,做一點化學試驗,就心滿意足了。

"然而,他的要求根本就得不到批准。隨著行刑官一聲令下,學者的腦袋被砍了下來。

這位學者就是被人們譽為"近代化學之父"的法國科學家拉瓦錫。他的死是科學上的一大損失,以至於法國數學家拉格朗日痛惜感嘆道:"他們割下拉瓦錫的頭,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但是不知在100年之內,世界上還能不能再長出一顆那樣的頭顱。

"拉瓦錫於2023年8月26日出生於法國巴黎。他的父親是一位律師,家境富裕。不過,他並沒有秉承父親的旨意從事法律,而是愛上了自然科學。

博學多才的拉瓦錫研究過炸藥,涉獵過農業栽培技術,改良過養牛法,制定過開山築路的計畫。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成就是他在化學和物理方面的貢獻,尤其是他通過長期的嚴格實驗,發現了一種能助燃、助呼吸的氣體,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氧氣。

氧氣的發現是對拉瓦錫勤於思考、勇於探索的鑽研精神的饋贈。其實,在此之前,已經有兩位科學家觸到了真理的鼻尖,令人遺憾的是,囿於傳統理論的束縛,他們都半途而廢,從而將撩開真理面紗的殊榮讓給了拉瓦錫。

早在17世紀,歐洲人通過燃燒和呼吸的研究,發現了空氣中存在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氣體。但是,當時流行的"燃素學說"統治了他們的思想,禁錮了他們對空氣的進一步研究。

瑞典化學家舍勒在2023年以前,就通過實驗製取了純淨的氧氣。但是,作為"燃素學說"的忠實信徒,他錯誤地把這種氣體叫"火氣",並且認為燃燒是火氣與燃燒物中的燃素結合的過程,火和熱是火氣與燃素化合的產物,從而未能正確地解釋燃燒現象。

幾乎與此同時,英國化學家普利斯特列也通過實驗製取了這種氣體。他把蠟燭放在這種氣體中,發現火焰比在空氣中更加熾熱明亮。他還把老鼠放進去,發現它比在等體積的尋常空氣中活的時間約長了4倍。

他親自嘗試了一下,一吸進去,便"覺得這種空氣使呼吸輕快了許多,使人感到格外舒暢"。但他沒有繼續研究,而是開始了在歐洲大陸的度假旅行。

當科學的珍珠出現在舍勒和普利斯特列眼前的時候,他們沒有鑑別出來,而是把它看成了魚目,從而與機遇女神失之交臂。

於是機遇女神青睞的目光投向了拉瓦錫。他發現"燃素學說"存在著許許多多的破綻。比如,既然金屬在煅燒中逸出燃素,那為什麼重量反倒增加呢?

而蠟燭呢,燃燒之後,竟一無所剩,似乎全部消失了。

為了弄清事實的真相,拉瓦錫開始了嚴格的實驗。他首先仔細地稱量了裝有空氣和固態物質的密閉容器,然後用放大透鏡將陽光聚集在物質上,或者用火加熱。當物質燃燒完後,再重新稱量裝有反應物的容器。

他用各種不同的物質反覆進行實驗,結果都表明,密封容器的重量在燃燒前後都不變。

這是什麼原因呢?拉瓦錫的大腦開始了緊張的思索。後來他終於得出結論:

原來在沒有密封的燃燒當中,空氣中有一種新的物質元素參與了反應,使得物質燃燒前後重量不一。為此,他把這種氣體命名為酸素,也就是我們今天的氧氣。

這樣,金屬生鏽、重量增加的秘密也被揭開了。

最後,拉瓦錫推翻了流傳多年的"燃素學說",指出:"由於人工的或天然的操作不能無中生有地創造任何東西,所以每一次操作中,操作前後存在的物質總量相等,且其要素的質與量保持不變,只是發生更換和變形,這可以看成是公理。"這番話體現了"物質不滅定律"的基本精神。

拉瓦錫的思想超越了他的同時代人,因為他不僅注意到了物質在化學反應中性質的變化,而且注意到了數量上的變化,從而使得化學科學割斷了與古代煉金術的最後一根紐帶,以一種嶄新的面目蓬勃發展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告訴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錯」。

名人有恆心堅持不懈的故事

4樓:興

1: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2: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 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斯,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

他畫了乙個又乙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乙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

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3:唐朝大詩人李白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4: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5:王獻之依缸習字

王獻之,字子敬,是東晉大書法家書——聖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自己也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王獻之三四歲的時候,母親就教他背詩誦詩,到五六歲的時候,就能夠出口成章,順口吟出幾句詩來。

和他的哥哥王凝之相比,越發顯得機警聰敏,而且還特別喜歡習字。王獻之家有乙隻大水缸,本片的故事,正與這個大水缸密不可分!

5樓:九十and三四

1、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堅持不懈的故事,有關堅持不懈的小故事

有點意思手繪 堅持不懈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天津祥睿新營銷廣告圈 為什麼成功的人是屬於堅持不懈的人?乙個小故事,看清緣由 賤痞 我最堅持不懈你們都是菜鳥 名人有恆心堅持不懈的故事 興 1 司馬光警枕勵志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

名人堅持不懈的故事,快,名人堅持不懈的故事400字,快

小靚靚v小可可 收集了兩個,請你自己選擇 1最經典的就是 鐵桿磨成針 事例了,地球人都知道,不解釋。還有個較冷門的了 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佈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 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一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一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

求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要簡短的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故事)

經典故事講述者 中華名人經典讀書故事 鑿壁借光 要簡短的關於堅持不懈的名人故事 故事 韓邦雷 孫敬讀書時,隨時記筆記,常常一直看到後半夜,時間長了,有時不免打起瞌睡來。一覺醒來,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頭苦思的時候,目光停留在房樑上,頓時眼睛一亮。隨即找來一根繩子,繩子的一頭拴在房樑上,下邊這頭就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