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描寫離別時母親的背影,關於車站離別父母的背影700字作文

時間 2021-05-02 21:47:08

1樓:鬱向雪

深綠色的樹葉泛出了點點枯黃,夏日已經失去了昨日的炎熱,蟬也失去了往日的嘶叫,家中奶奶精心栽養的桂花也掉了幾片葉子,連莊稼也漸漸到了成熟的時候。我走在老家門前的樹林裡,樹林裡早已失去了蟬撕心裂肺的鳴叫,只有溪水的嘩啦聲和風呼呼的聲音,隨處可見的只是蟬弱小的身體。現在已經快要到秋季了,可我並不高興,秋季已經失去了夏季所有的生機勃勃,我是多麼喜歡茂盛的大樹、蟬的鳴叫、太陽刺眼的陽光……

一切都快要過去了,我最希望,有綠色充滿我的生活,我沒有忘記那茂盛的大樹下的一朵不知名的小花,這朵小花,裝點了我的生活。秋天像一張泛黃了的紙,枯燥充滿了整個秋天,我是乙個不喜歡秋天的孩子,我知道,秋季的點點枯黃,正是意味著失去生機,失去我最喜歡的一種樂趣——捉蟬,壓抑、無聊的感覺充滿了我的內心,我知道這些樂趣,在秋天過後會一一失去,而這樣,我的生活會失去一些色彩。

最後的一場夏雨已經來臨,而這場雨也正是我對夏季最後的一絲留念,秋雨已經變味,變得沒有新鮮感。我是乙個喜歡雨天的孩子,更喜歡夏天的雨,喜歡電閃雷鳴,大雨傾盆的豪放風景,喜歡大雨過後留下的新鮮感。秋季幾乎沒有雨,就算是下雨也不會多麼大,最後的夏雨,我做的只能就是留念了,因為我知道,再見到夏雨,只能到下一年了。

2站在夏日的尾巴上,我在等待一絲蟬的鳴叫。

我不知道秋季什麼時候到來,但是我知道沒有了蟬的鳴叫,秋季就悄無聲息地來到了,沒有預兆、沒有影子。我走在一片樹林前,希望能找到一絲蟬的鳴叫,可惜,沒有,我並不敢相信秋季已經來了,直到我翻開日曆,懸著的心終於落了下來,沒有立秋,為什麼沒有蟬鳴聲呢?我反覆地問著自己,想從中尋找答案,可是,並沒有。

我再次走在樹林裡一條幽長的小徑上,地上只有一些蟬的屍體,還有一些飛不起來的蟬做最後的掙扎,看見這番景象,同情、失落的心情充滿了我的心,我真希望時間倒流,可我不能做到,而我只能做到的是深深的同情。

站在一棵樹下,看向樹枝,希望能找的一點蟬的痕跡,我失望了,可我沒有放棄,我是多麼想找到一絲對蟬的回憶,並沒有找到,也並沒有放棄。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是到了傍晚,夕陽的光輝遍滿大地,我知道,現在已經沒有可能找到蟬了,我也只能放棄,再次凝望一眼那片曾經遍滿蟬的樹林,失望地搖了搖頭。

2樓:我們是格式

雨則在《夜雨詩意》中傳達著一種文化的深層思考。

也許,雨所浸潤過的還有更多的我們所無法察覺的東西,然而,雨卻不會輕易對人訴說。除非你親自漫步在雨中,嗅嗅雨的氣息,或是長久站立在窗台邊,聆聽雨滴在窗玻璃上隨意敲打出的節奏。

那麼去吧,走入記憶的雨中,讓久違的雨將自己從頭到尾再淋濕一遍,沒有人能在生命中避免一場雨的降落。

關於車站離別父母的背影700字作文

3樓:鏈結

嗖嗖的風吹刮在我的臉頰上,我不禁打了個哆嗦,雙手環抱住肩,吸了吸已經通紅的鼻子,站在原地靜待父親的到來。

向遠處不斷眺望著,漸望見乙個依稀的黑點很快靠近。

果然,父親手中緊握著兩盒大小不一的藥出現在我面前,我接過父親手中的藥,卻發現父親的手冰冷而顫抖,我只是一瞬間的呆愣,隨即不耐煩道:「爸 我會好好吃藥的,快上課了,你先走吧。」說著抬手掃了一眼腕上的手錶,父親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動了動自己乾裂的嘴唇,我才發現,父親的嘴已凍得發紫。

我陷入了片刻的回憶,帶我回過神來,父親重新裹了裹了裹身上極厚的黑襖,轉身蹣跚向校門口走去。後來我才知道父親不久前才摔了一跤,傷了腿。

風凌亂了父親的發,我望著他的背影,第一次覺得從小為我遮風擋雨的父親從未有過的瘦弱與落寞。父親漸漸遠去,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張了張嘴,想要說什麼,但喉嚨似乎被卡住般怎麼也發不出聲來。揉了揉痠痛的眼,卻發現早已淚流滿面。

自那時起,我對父親這個詞的認知或許發生了改變。

描寫母親背影的作文

母親的背影作文800字含有三處細節描寫而且還要有相應的背景 結尾抒情議論

中學生作文細節描寫文段,中學生作文細節描寫文段100字

機械籃球 摘要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冬去春來,萬物甦醒,大地暖融融的,人們的裝束變得豐富多彩了,不像冬天那樣穿著厚厚的帽子和圍脖,穿著笨重的大衣,人們都換成色彩鮮豔的衣裳,你看大街上,鄉村中,...

中學生怎麼寫好作文拿高分,中學生作文如何得高分?

but warm thanksgiving greetings, and my heart and ring,thanksgiving,are you 語文黑匣子 讀一讀 中學生寫作藝術構思技巧100例 該書的廣告詞是 問鼎作文滿分的法寶,斬獲大賽桂冠的祕笈。中學教師出書填補國內空白 據悉,由武漢一...

歲月留痕中學生作文,《歲月留痕》中學生作文600字

丨千里快哉風丨 歲月的痕跡已經深深的 淺淺的 濃濃的 淡淡的刻在了我們的臉上 身上 心上 下了晚自習,一路小跑回到家裡。熱烘烘的暖氣讓我不得不換上了短褲,無意間看到了膝蓋上一小片小時候的擦痕。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一段回憶 五年級,暑假,因為班上所有同學都會騎自行車,我的心理開始不平衡了。於是,我開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