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與社會作文,以 中學生與社會 為題的作文

時間 2021-10-17 13:02:35

1樓:銀翼—魔術師

社會一詞並沒copy

有太正式明確的定義bai,一般是指由自我繁殖du的個體構zhi建而成的群體,佔據一定的空間,dao具有其獨特的文化和風俗習慣。由於社會一般被認為是人類所特有的,所以社會和人類社會一般具有相同的含義。在科學研究和科幻**等等裡面,有時亦可作“外星人社會”。

狹義的社會,也叫“社群”,可以只指群體人類活動和聚居的範圍,例如是村、鎮、城市、聚居點等等;廣義的社會則可以指一個國家、一個大範圍地區或一個文化圈,例如是英國社會、東方社會、東南亞或西方世界,均可作為社會的廣**釋,也可以引申為他們的文化習俗。以人類社會為研究物件的學科叫做社會學。

人類生活的共同體。馬克思主義認為社會在本質上是生產關係的總和,只有具體的社會,沒有抽象的社會。具體的社會是指處於特定區域和時期、享有共同文化並以物質生產活動為基礎,按照一定的行為規範相互聯絡而結成的有機總體。

構成社會的基本要素是自然環境、人口和文化。通過生產關係派生了各種社會關係,構成社會,並在一定的行為規範控制下從事活動,使社會藉以正常運轉和延續發展。

中學生與社會作文怎樣寫

2樓:二硫碘化鉀

我們中學生的責任

社會是和我們息息相關的所以盡責是我們的應該

責任是顆渺小的種子,一旦把它播種在你的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生根、發芽。要不了多久,它會成為小樹苗,最後成為參天大樹。經過努力,它會開花,點綴你的人生,最後結果,這是對你盡責任的回報。

當你拋棄它,它就始終只是一顆種子;當你在盡責任中放棄了它,那它就會死亡,甚至給你的人生抹上一絲陰霾;如果你在它含苞綻放時,用驕傲拔掉了它,你就會在別人得到果實後而後悔,想要重新盡責任卻沒時間了,更沒有機會了。只有你堅持盡到這些責任,努力呵護它們,你的人生才會豐富多彩。

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扛負著自己的責任。責任,也許是自己對自己的規定,也許是別人交給你的任務,也許是自己的工作……責任是多種多樣的,學生有學習的責任,建築師有建房的責任,老師有教學的責任,作家有寫作的責任,甚至連普通的動物——烏鴉也有反哺的責任。

何為責任?還是顧炎武說得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這句話一直指導著無數仁人志士,成為他們一生的信條。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是國家的需要,是社會的需要,是時代的需要,有人還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改為了“天下興亡,我有責”。意思是說,“我”應當義不容辭地擔負起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

如何盡責?答案在一張張時代的寫照中。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這是對億萬蒼生的責任;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對整個蜀國的責任;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前赴後繼,這是對整個中華民族的責任;上次,“韋帕”來襲,溫州軍民英勇奮戰,積極抗臺,這是對整個溫州人民生命和財產的責任。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都應當承擔起自己無可推卸的責任。也許,作為學生的我們的責任尚不是歷史、也不是時代的責任,我們的責任在家人的笑臉上,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在無邊的學海里。但我們明白責任,完成著責任。

責任,是一朵燦爛無比的花,開在每個人的心中;責任,是一道輝煌耀眼的光,照亮每個人的心底。責任是永遠推動人類歷史、開創人類文明的那隻滾滾車輪。責任,在我們的心中。

寫一篇關於中學生與社會的作文,不得抄襲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社會人生的體驗  現在是21世紀.是一個科技的世界,是一個有知識,有道德,有競爭的社會.    因為如今的社會是一個有知識的時代,必然會有競爭.

有些人在面對競爭的時候,彼此成為了仇人,有的人因為一些小事情而自殺,做這些事情的人,我覺得是最傻的,因為生活在這個世界,必然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在遇到不愉快的事的時候,我們要勇於去面對,不要因為一些困難而退縮.這樣做才能體現我們的勇敢.還有在面對競爭的時候,我們要笑著去面對它,不要因為競爭而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成為仇人,這種做法是不值得的.

    雖然社會會讓人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是在這個社會也是會讓人遇到快樂的事,比如;因為平時的勤奮工作,老闆加薪水,在這個時候,你一定會非常開心吧,還有,在你去找工作的時候,老闆聘請你,難道在這個時候,你不會開心嗎?生活就是一個五味瓶,有甜的,有酸的,有苦的.有辣的.

    在你做錯事別人嘲笑你的時候,你應該不要理她.認真地去做好這件事,讓每個人都用另外一種眼光去看待你.    在你考試考得不好的時候,你不要對自己沒有信心,不要放棄自己.

也不要傷心,要勇敢地去面對.爭取在下一次考試考出優異的成績.    以上說的事情都是在這個社會必須遇到的一些事情,我們要在這個社會立足,就必須要克服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

也要勇於挑戰困難.因為只有勇於挑戰困難,才能磨練自己的意志.這樣也會讓你覺得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某市中學生在社會實踐活動中,就中學生與父母溝通的情況對

1 反映了初中學生與父母存在溝通不暢的問題。2 主要原因有父母和子女間相互不了解 缺乏溝通技巧 不能理解對方的真實用意等。3 了解父母,溝通就有主動權 敞開心扉,溝通起來無顧忌 笑口常開,溝通起來無障礙 耐心解釋,溝通之中得理解 換位思考,有效溝通不可少 尊重理解,正常溝通最關鍵 求同存異,溝通不要...

中學生怎麼交社會保險,中學生社保怎麼交

昆重帥師 戶口地街道,看看還不能辦理 一般情況下,社保只有在參加工作之後才能夠購買,對於你提到的社會保險,很有可能是商保或是其它形式的保險,如果說是商保,需要到當地保險公司投保即可。中學生社保怎麼交 費鯤 在校學生繳納的是城鎮居民保險,一般是在學校裡繳納。 學生在校期間是交不了社保的,如果是個人交納...

中學生如何參加社會實踐,中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怎麼做

給你個題材 那就要用完全不延時的 靈敏度超前 手感空前的下一代鍵盤,國際市場上還沒有商品,終將要出現!如果你能將其送上2010年上海世博會 每年的德國漢諾威資訊展覽會,可以借用。中國人在1982年提出的,本人下崗,就不堅持了,昨天還有西洋人來參觀過,向他展示了核心圖紙,全模擬計算機控制的,關鍵材料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