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如何備戰,參加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應該怎樣準備?

時間 2021-10-17 13:03: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得過八年級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一等獎,實際上裡面的題都不算太難,主要是看你會不會將每道題的時間分配好。兩篇作文半個鐘頭是肯定要的,獲得時間的題型主要是在選擇題,這就要求對基礎很牢固,掌握得非常透。我本人在考試的時候計算過時間,我做完選擇題總共只用了六分鐘。

在做閱讀理解的時候,一定要細心,先瀏覽一遍文章,知道大概。先看題再看文章這種方法個人認為絕對不可取,這帶有投機性質,一旦用不上,時間耗費得不償失,還直接影響到你的做題情緒,所以一定要一步一步來,心急吃不上熱豆腐。拿穩了閱讀理解的分後,完形填空也要和閱讀理解的方法一樣,不要憐惜時間。

在做完成句子的時候,速度便可以放快一些,以爭取時間,因為這是比較簡單的題型。翻譯題則要將把所有的翻譯點畫出來,標上序號,確定句型,時態,然後在腦中形成這個句子,慢慢、細心地將其寫出來,並一一對照,確定無誤才能繼續答題。至於聽力嘛,做題之前瀏覽一遍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要記住,答題的時候才能得心應手。

總之我的聽力是三十分,閱讀理解扣兩分,選擇題沒扣,完形填空比較慘,不見三分,作文不見四分。總之一句話,考這種試,心急是絕對不行的。還有,作文有時間的話,打一下草稿會使你的分數有乙個質的飛躍,很重要!!

祝你考出好成績!!

2樓:hmm妹妹

備考指導:

選擇填空:考察基本常識、語法句法、情景交流。

閱讀理解:包括選擇類閱讀一篇,5題,共5分;簡答類閱讀兩篇,10題,共20分。

考察:1、選擇類詞彙、細節、句意理解、文章主旨大意、推理判斷、全文把控。

2、簡答類短文和圖表的把握,對特殊疑問句的回答,除了普通的閱讀內容考察外,還考察學生的書寫表達能力,這也是中考必考項。

完形填空:包括填空一篇,10分

方法:1、全文通讀;

2、判斷詞性;

3、試填答案;

4、通篇閱讀,找出問題;

5、反覆斟酌,確定答案;

6、檢查形式是否正確。

建議:複習過程中切勿忘本,一切競賽一定都要以課本為基礎,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中60%的知識點是來自課本中的,就怕孩子們為了競賽喧賓奪主,不把精力放在課本上,做了很多競賽題。我們提議孩子備戰各種競賽的時候一定是保證課本知識沒問題的基礎上再看競賽內容。

在備戰過程中多做真題,總結規律,則可達到事半功倍。

3樓:

熟讀奧林匹克競賽的書。奧林匹克競賽注重各種版本教材的綜合性,題目重在啟發學生的思維多樣化,抽象化,當然做奧林匹克競賽的書做好了。還可以從裡面找到比賽的具體資訊。

這段時間要練好聽力,找一些於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句型練習。初賽將於2023年11月15日(週日)上午9:00至11:

00在全國各地同時舉行, 決賽將於2023年12月13日 (週日)上午9:00至11:00在全國各地同時舉行。

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初、決賽筆試滿分均為150分(其中聽力30分)。決賽設有口試,分值為50分。

4樓:湧思雅

告訴你一點:你要是現在掌握了高中的基本知識,那些就跟做原題一樣

參加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應該怎樣準備?

5樓:豐豐的風箏

買一本關於奧林匹克競賽的

書,每天做些練習。

熟讀奧林匹克競賽的書內。

要練好聽力,可以找容一些於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句型練習。

奧林匹克競賽注重各種版本教材的綜合性,題目重在啟發學生的思維多樣化,抽象化,所以要多接觸翻閱多版本教材。

注意考試時間和考試注意事項。

考試的技巧和答題策略:

認真分析語境,讀懂題幹,掌握大意。

通過選項了解該題主要考查哪方面的知識。

借助排除法、補全法、還原法、比較法、邏輯推理法和情境分析法等方法解答難題。

始終注意保持"兩個平衡":語法平衡和邏輯平衡,即既符合語法又符合事理。

選擇答案時要防止望文生義,一定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注重對背景文化、習慣表達以及生活常識等的正確理解和把握。

如何參加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

6樓:中素枝壬鵑

英語能力競賽?

是奧林匹克搞的那個筆試分複賽和決賽的那個嗎?

那個到了時間英語老師會通知你。

報名到英語老師那裡報,然後交七塊錢。

如果你說的是口語的那種的話,

那個我也參加過。可以諮詢英語老師。

因為到了報名的時候英語老師們都有訊息的。

這個貌似有戶口的影印件,交五十塊。

我很久以前參加過,不知現在是不是這樣。呵呵。

如果不是在校生就打**到教育局詢問吧。

每個地方情況不一樣的。

關於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

7樓:匿名使用者

啊。對於這兩場考試我深有感觸

相對來說,科普要難的多

但是要知道,你認為簡單的東西別人也一定覺得簡單所以獲獎率低,相反科普就不同了

不知道你們那裡是不是,反正我們這裡提前交卷的人很多這樣一來,瞎做的人就多了

那麼這時候只要你認真仔細了

得獎不是大問題

還有科普很注重書本

多看看也就沒什麼了

至於試卷

貌似是不能看的

批卷老師自然也不得而知了

希望你科普複賽加油哦~

2008全國中學生英語競賽成績

有的地方已經公布了,獲全國一等獎的學生海在全國英語教育網上公布http www.tefl china.net 只要參加決賽就都有獎,偶這裡的成績也還沒下來了,你敬候佳音吧,期待你的好成績!1 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由全國競賽組委會統一設獎 全國一等獎 二等獎和三等獎,全部為師生同獎,另設優秀組織獎。...

2023年全國中學生英語知識競賽初二試題

2010至2011年全國中學生新課程英語語言能力競賽試題答案 高一組 不好意思啊 我不知道你的題目是不是完整的。2011年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高一年級組初賽試題答案。急。好不容易進復賽啊 答案沒有的,只有去了改了卷子的人才有答案,問問你們老師啊,不要著急,進了複賽的全部都能獲獎的,放輕松去考就是了...

第六屆 2019 全國中學生語文能力競賽初賽九年級 初三 試

歲月de冷漠 2012年全國中學生語文能力競賽初賽 九年級 初三 組試題參 及評分標準 一 1.a 2分 2.文天祥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辛棄疾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每句1分 3.1 水 味 只答對乙個不得分 1分 2 海棠紅 雪花白 臘梅香 每空1分 4.1 承受 改為 承...